初中英语七年级教材Unit3解析

资讯|教学|备课|语法|答疑

每一个爱学生的外语老师

都置顶了外语教师联盟

单元·重点检索

语言目标

Identify ownership确认物品所属关系

词汇

pencil铅笔

dictionary词典;字典

book书

excuse原谅;宽恕

me我

your你们;你们的

box箱;盒

thank感谢谢谢

schoolbag书包

teacher老师;教师

his他的

yours你(们)的

mine我的

for为了;给;对

hers她的

help帮助,援助

excuse原谅;宽恕

welcome受欢迎的

about关于

baseball棒球

watch手表

computer计算机;电脑

card卡片

game游戏;运动;比赛

notebook笔记本

ID card学生卡;身份证

ring戒指

ask请求;要求;询问

bag袋;包

find找到;发现

in在……里

some一些;某些;有些;有的

library图书馆

at按照;根据;在(某处、某时间或时刻)

classroom教室

call(给……)打电话

email电子邮件

lost遗失;丢失

must必须

set一套;一幅;一组

重点短语

excuse me劳驾,请原谅

What about…?……怎么样?……好吗?

thank you for…为……而感谢你

ask…for…向某人请求,恳求(给予)……

a set of一套,一幅,一组

重点句型

—You’re welcome.(别客气。)

—Is this/Is that/Are these/Are those your…?(这是/那是/这些是/那些是你的……吗?)

—Yes, it is/they are. It’s/They’re mine.(是,它是/它们是。它是/它们是我的。)

— No, it isn’t/they aren’t.It’s/They’re his/hers.(不,它不是/它们不是。它是/它们是他的/她的。)

—What about…?(……呢?)

—It’s Helen’s.(它是Helen的。)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Anna.(安娜,谢谢你的帮忙。)

—You’re welcome.(别客气。)

—Are they yours?(它们是你的吗?)

—I must find it.(我必须找到它。)

—Call me at…(打我的电话……)

—What’s this?(这是什么?)

—It’s a watch.(它是一块手表。)

—How do you spell it?(怎样拼写这个词?)

—W-A-T-C-H.W-A-T-C-H.

Section A

语言·知识精讲

1. Is this your pencil?

这是你的铅笔吗?

Is this…?句型是一般疑问句,用来询问离说话人较近的某物。回答时常用Yes, it is. /No, it isn’t。

例如:

—Is this your new backpack?

这是你的新背包吗?

—Yes, it is.

是的,它是。

—Is this his textbook?

这是他的教科书吗?

—No, it isn’t.

不,它不是。

拓展

一般疑问句的构成为:“Is(Are)+主语+其他?”含有be动词的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时,将be动词提前到句首,并大写第一个字母,而句中的人称也要作相应的变化。

2.What about this dictionary?

这本词典呢?

What about… ……怎么样?……好吗? 后面接名词、代词、动词-ing。用于非正式场合中对所谈话题进行反问,或征求对方意见。等于How about…?

例如:

I like English. What about you?

我喜欢英语。你呢?

I’m busy this afternoon. What about this evening?

我今天下午很忙,今晚上怎么样?

What about playing basketball after class?

下课后打篮球怎么样?

3.Thank you for your help,Anna.

谢谢你的帮助,安娜。

Thank you for…=Thanks for… 都是表达感谢的方式,在for的后面加上感谢的原因。for后面常接名词或动词-ing形式。

例如: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Thanks for your time.

感谢抽出空来。

Thank you for telling me. =Thanks for telling me.

感谢告诉我。

拓展

“感谢”的表达法: Thank you. /Thanks. /Thank you very much. /Thanks a lot./ Many thanks. /It’s very kind of you.

“不用谢”的表达法: You’re welcome. /That’s all right. /Not at all./ My pleasure.

语法·重点总结

指示代词this和that的用法

1.this一般指时间或空间上较近的事物;that一般指时间或空间上较远的事物。

例如:

This is a book and that is a car.

这是一本书,那是一辆小汽车。

2. this和that可以用来表达对某物所属权的确认。常用问句结构为:Is this your…?“这是你的……吗?”或Is that his…?“那是他的……吗?”。

例如:

—Is this your notebook,Li Ming?

李明,这是你的笔记本吗?

—Yes,it is.

是的,它是。

—Is that his eraser?

那是他的橡皮吗?

—No,it isn’t.

不,它不是。

3. this和that表达对某物所属权的确认时,常用肯定与否定句的结构为:This is… /This isn’t…“这是/不是……”,That is… /That isn’t…“那是/不是……”。

例如:

This is my pencil.

这是我的铅笔。

This isn’t his pencil.

这不是他的铅笔。

That is her computer.

那是她的电脑。

That isn’t your computer.

那不是你的电脑。

4.在打电话时,this表示“我”,that表示“你”。

例如:

Hello!This is Mike. Who‘s that?

喂!我是迈克。你是哪位?

Hello! This is John

喂!我是约翰。

SectionB

语言·知识精讲

How do you spell it?

它怎么拼写?

这是询问如何拼写某词的惯用表达。这里的how表示“如何;怎样”,用来询问方式,spell为动词,意为“拼写”。当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注意字母之间的连字符。

例如:

How do you spell your name?

你的名字怎么拼写?

—How do you spell eraser?

“橡皮”怎么拼写?

—It’s E-R-A-S-E-R.是“E-R-A-S-E-R”。

拓展

how的其他用法:

how引导的疑问句也是特殊疑问句,how还可用来询问年龄,互致问候等。

例如:

How old are you?

你多大了?

How are you?

你好吗?

2.Please call me at 679-8871.

请打电话给我,电话号码为679-8871。

该句是祈使句,以动词原形开头,表示建议、命令、请求的语气,常省略主语you。

句中常用到please一词,表示语气的委婉。please 既可以放在句首,也可以放在句末,放在句末时,前面要加逗号。

例如:

Please come in.请进来。

Sit down,please.请坐下。

语法·重点总结

一般疑问句

1.概念

能用yes/no(相当于yes/no)回答的问句叫一般疑问句。

2.含系动词be的一般疑问句的构成

当陈述句中有is/are时,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但如陈述句中有am时,需将第一人称I换成第二人称you,且am要变成are并提至句首。

例如:

Are you in Class 2, Grade 1?

你是在一年级二班吗?

3.含实义动词的一般疑问句的构成

含实义动词的一般疑问句是在句首加do;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谓语动词为第三人称单数形式时,把does放在句首,且实义动词变回原形(如has—have, likes—like等)。

例如:

Do you live in Beijing?

你住在北京吗?

Does she live in Beijing?

她住在北京吗?

4.一般疑问句的语调

通常一般疑问句都应读作升调,并落在最后一个单词上。

例如:

Is it a Chinese car?

它是一辆中国车吗?

5.一般疑问句的应答

用yes/no(或相当于yes/no的词)回答,并且怎么问怎么答。即“Yes,主语(代词)+情态动词或am/is/are或do/does.”表示肯定;“No,主语(代词)+情态动词或am/is/are或do/does not(n’t).”表示否定。

例如:

—Is Mary a Japanese girl?

玛丽是日本女孩吗?

—Yes, she is. /No, she isn’t.

是的,她是。/不,她不是。

—Do you like English?

你喜欢英语吗?

—Yes, I do.

是的,我喜欢。

物主代词

1.表示所有关系的代词叫物主代词。

物主代词分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如下表所示。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

第一人称

my

mine

第二人称

your

yours

单数

his

his

第三人称

her

hers

its

its

第一人称

our

ours

复数

第二人称

your

yours

第三人称

their

theirs

2.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的作用相当于形容词,可在句中作定语。

例如:

My name is Gina.

我的名字叫吉娜。

This is her pencil box.

这是她的文具盒。

3.名词性物主代词的作用相当于名词,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和表语。

例如:

My ruler is here, and his is there.

(作主语)我的直尺在这里,他的在那边。

—Is this English book yours?

(作表语)这本英语书是你的吗?

— No. Mine is in my bag.

不是,我的在书包里。

I’ve already finished my homework. Have you finished yours?

(作宾语)我已经做完了家庭作业。你的做完了吗?

Self Check

总结·易混巧辨

1.Excuse me与sorry

Excuse me与sorry都有“对不起,请原谅”的意思,但用法不同。

Sorry 是主要用于某种事物或不能满足对方的要求而向对方表示歉意、 遗憾或委婉谢绝的用语。 excuse me 是日常生活中向对方提出请求、 询问情况或打搅别人时的客套话,以示歉意或礼貌。例如:

Excuse me, is this your pen?

请问,这是你的钢笔吗?

—Can you spell the word?

你能拼写这个单词吗?

— Sorry, I can’t.

对不起,我不会。

2.介词in, on 和under

(1)in:“在……中”、“在……里面”,通常表示在某一空间里。

例如:

in China在中国

in the box在盒子里

(2)on:“在……上面”,有接触面。

例如:

on the desk在桌子上

on the wall在墙上

(3)under:“在……下面”。

例如:

under the tree在树下

under the bed在床下

总结·交际用语

1.询问某物是否属于某人:

Is this/that your…?这是/那是你的……?

其答语为:Yes, it is. /No, it isn’t.是的。/不是。

2.已知某人或物的相关情况,询问另一人或物的情况:

My pen is blue.What about yours?我的钢笔是蓝色的,你的呢?

其答语为:It‘s red.它是红色的。

3.询问如何拼写一个不会写的单词:

How do you spell “Pen”?你怎么拼写“Pen”?

其答语为:P-E-N. P-E-N。

4.询问某个物品是什么:

What’s this/that?这是/那是什么?

其答语为:It’s a dictionary.是一本字典。

参考书目(独家授权)

遨游新课标系列·初中英语教材同步训练

本文编辑:Joyce

编辑助理:Jane

下期预告

高中英语必修3Unit1解析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