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一碗心灵鸡汤,李小龙教你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销售

李小龙作为中国功夫界的代表人物,一生充满传奇和斗志。他除了是武术界的泰斗,更是涉足影坛,入选世界史上“200个最伟大的流行文化偶像”。这一切看似光彩的背后却要付出百分的努力和汗水,透过李小龙的成功之路来进行思考,我们可以看到其成功之路正是营销人自我修炼的一条成功之路。

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天生对武术的热爱让李小龙从事有关武术的职业,由于这种热爱李小龙持之以恒地为之而努力奋斗,最终成为一代宗师。就营销者而言,从踏上营销之路的开始,就意味着营销将可能成为你一生的事业和追求。如果你不喜欢营销,那你将很难在营销这条道路上做出成就。相反地如果你对这个工作有浓厚兴趣的话,那么对这个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就会有动力和目标,对营销以及对营销中出现的问题就可以找到好的解决办法。

二·自信是成功的基础

李小龙也有过失败的经历,但他从未怀疑自己的能力直到成为冠军。做为一个营销人在工作当中每天要面对不同客户和各种各样的难题,随时都会承受失败,如果没有自信就难以在每次挫折中站立起来,“自信则人信之”,只有对自己充满自信,才能感染客户,影响客户,改变客户的态度,使客户对你产生信心,进而相信你销售的产品,从而将你的产品成功营销出去。

三·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梯子

李小龙即使在身体无法行走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每天十公里的体能训练,这种持之以恒就是李小龙精神。任何成功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都有一个时间和过程的积累,对于营销而言更是如此,营销工作时时充满着各种压力,它会压迫你的精神和考验你的心志,如果没有坚忍不拔的精神,那么成功是不会找到你的身上的。

四·目标是激发斗志的动力

李小龙一直在为自己设定一个冠军的目标,这个目标也激励了他打败世界各地的选手。没有目标就没有努力的方向,也就没有了发展的动力,对于营销人而言,目标要么是自我的发展规划、要么是市场销售的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工作的激情和斗志,使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不断的挑战更高的极限。

五·实践是锻炼能力最好办法

李小龙因为有了跟对手数次交锋的实战经验,最终使自己的武功和造诣得到提高。同样如此,对于营销人员来讲理论只是基本,营销作为一门实践科学,其理论的产生往往来自实践的总结,作为营销人只有在实践锻炼中才能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才能学到处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所谓见多识广、熟能生巧其实就是这个道理。

大多数营销人员应为缺少对工作的思考和归纳,对于事情的解决方法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所以才会止步不前,每一个成功的营销人,都能用自身的能力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这个主要是靠工作中日积月累的经验,以及在实践过程中对遇到的问题总结得出方法,这就像李小龙一样,实践得真知,最终成赢家。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互联网、创业、管理、营销方面的知识,

曾经,各种心灵鸡汤风行一时,可不知道什么时候世道变了,开始盛行毒鸡汤,例如流传的最广泛的其中一句: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那你努力有什么用。可能最初说这句话的人只当做是个段子,可是段子说久了,也会让很多人奉为真理,更有一些“聪慧者”自认为了解了所有道理,认为努力是白费的,总想着偷懒、走捷径,如果成功了,内心更是充满了对其他努力的人不屑,如果没有成功,还把自己走的捷径当做努力,今后更加赞同努力无用之说。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大家都知道她是柳传志的女儿,即使不工作都会过得比大部分人舒适,而她却是著名的工作狂,一度因劳累过度导致住院,出院之后继续回归一线奋斗。我们平时只看到都是关于王思聪的各种娱乐绯闻,你没看到的是他靠着电竞、投资、布局泛娱乐等“路子”,把自己的身价涨到 60 亿。最近新上任的川普女儿伊凡卡,6岁就买股票赚钱,高中当模特打工,工作后经常一天只睡4小时。真是印证了那句话:人家比你有钱就算了,居然比你还努力。

对于这些毒鸡汤,我想说: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关你什么事,你是否努力关其他人什么事?不能否认的一点是,社会上确实存在不同的阶级,有点人出生就拿了一副好牌,而有的人却拿了一副差牌,当拿了差牌的你从开始就放弃了努力,赢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在这个拿了一手“好牌”的人比普通人更努力的时代里,你该如何突围?

不断努力学习。不过提前说一句扫兴的话,你不要妄想通过努力一定会过上你想要的生活,你的努力学习只是增加了可能性,如果你不努力去学习、去提高自己,可能性压根就没了,简而言之,努力不是万能的,不努力是万万不能的。就像被大家称呼为“凤姐”的罗玉凤女士,从中国一个偏远的小镇走到上海,走到纽约,不断的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现状,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她不努力,现在仍然在那个偏远小镇,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当然,大家也不认识她。

有时可能感觉越努力,越无力,为什么会这样?你回头想想,你大部分时间是不是都用于重复性劳动和鸡毛蒜皮的琐事上,而花在真正能够让自己获得成长的努力上的时间通常都少得可怜。所以你需要进行时间规划,在工作之余将大部分时间放在重要的事上面,提高专注力,短期可能效果不明显,时间长了就会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最后,借用某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这个世界改变我们”,努力的本质其实也是为了做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感谢总监感谢店长每天给我们每个人一个小时学习时间,尽管学了那么多,吸收的却连一半都没有。不过让我确实...
    Fine婧婧阅读 279评论 1 1
  • 秋天的风,熏香四溢,抬头望着天空,云彩白白,衬托了蓝色晶莹。娴静,轻盈,秋天的阳光里,和秋风一起飞翔。 在...
    我是Vinlee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