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相亲大户,程序猿为何普遍单身?

今天我们仍然要讲程序猿婚恋。

虽然程序员婚恋这个话题我们已经讲了无数遍了,但奈何婚恋是刚需,而程序员群体又恰巧是单身率傲视群雄的存在。所以小七觉得:婚恋这个话题,说再多遍都不嫌多。

之前说过,程序员是相亲市场中的常客。不过与程序媛不同,程序猿明显更加抢手。尤其是在程序员这个职业被外界逐渐了解后,程序猿俨然成为了大妈们物色女婿的首选。

程序猿之所以能成为当前相亲市场抢手货一般的存在,小七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了,总结起来就是收入高、性格老实,并且没时间出轨。

作为收入TOP0.001%的群体,程序员一直都是高收入的代名词。在2016年,IT业也以122478元的平均薪资超越金融业成为了国内人均收入最高的行业。

有钱又低调,存钱能力MAX,这样的男性自然是居家首选。

但是!(此处有转折)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程序猿正在从数量到口碑上一步步占领婚恋市场。但某一项数据仍然是雷打不动,那就是居高不下的单身率。

无论是单身率还是单身时间都傲视群雄

这其实是一个很矛盾的现象。就像一部电影,口碑很好,但是票房却在同档期垫底。

当然,电影票房低或许是因为受到类型的限制,比如文艺片经常会面临有价无市的困境,而商业片只要挑对了档期、做足了前期炒作就很容易回本。

电影票房和口碑不成正比,可以拿观众和电影类型来背锅。而程序猿在婚恋市场上口碑和单身率形成强烈的反比,小七觉得更多的则是程序猿自身的问题。

下面是分析时间

很多程序猿的脑回路都异于常人,说好听点就是思考问题具有十分严谨的逻辑性。但是一旦他们的逻辑性被用在奇怪的地方,就很容易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常被拿来调侃的1024整数梗、要青蛙不要美女梗以及加班凑工作年限梗。因为思考问题太过理性甚至死板,很多女性很难与程序猿找到共同语言,导致在交流上出了很多问题。

不过,最能体现程序猿严谨逻辑性的还要数日本一位程序猿干的事。

去年,日本某个综艺节目采访了一位33岁的单身程序猿。该程序猿爆料:为了摆脱单身,自己建了一个相亲网站。

但是,他这个网站有点微妙。在选择用户性别时只能选择女性,选择配偶性别时则只能选择男性。其它的选项根本点不动。

选择地址时只能选东京都(他住的地方)。

这还不是最神奇的,当你输入条件后,搜索出来的所有对象都是他自己!

为了给自己的所有分身填写不同的资料,这位老哥也是绞尽脑汁。

为了方便广大女性,他还贴心地把一个占卜恋人的小测试放在网页旁边。

是的,你没猜错,所有的占卜结果也是他自己。

然而,即使是这样滴水不漏,该网站在运营了5年以后仍然没有帮他摆脱单身。

实在是太惨了!

当然,脑回路如此清奇的终究还是少数。退一万步说,虽然上面这个小哥的做法有点奇葩,但至少他是想找对象的。最可怕的是连找对象都没兴趣的。

比如纸性恋

简单地说,就是沉迷二次元(尤其是纸片人)无法自拔,对现实世界的人际交往兴趣不大。

不巧的是,程序猿作为二次元大户,群体内纸性恋占比与其它行业相比也是出奇的高。

长期接触二次元的上班族普遍比一般人宅,再加上工作性质,导致很多程序猿的交际圈子都比较窄。因此,很多程序员都很少能有脱单的机会。

除了以上原因,影响程序猿脱单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真的很忙

IT行业的压力异常巨大,工作能力和年限往往是决定一个人待遇的最直观的条件。因此很多程序猿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会花大部分时间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一般情况下,很少有程序猿能有充足的时间去撩妹。

少数人甚至连被撩的时间都没有。

至于相亲嘛。。。如果对方在交流过程中一直表现得比较焦急,那么不用问了,他十有八九是在工作中途翘班跑出来的。

最后再说点题外话。虽然程序员这个群体单身率很高,但具体到个人还是要因人而异。行业只能决定一个人的工作性质,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性格。

遇到脱单困难时,不应该只拿自己的职业当挡箭牌,自身的性格、学识、人品等才是真正决定性的因素。

祝各位单身狗们早日脱单!

引用:https://mp.weixin.qq.com/s/5M8J9V_1VTodm8CXMaJLN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成年的男性程序员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有过3次以上的相亲经历,这从侧面反映出程序员脱单形式有多么严...
    Java丶python攻城狮阅读 353评论 0 0
  • 据不完全统计,成年的男性程序员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有过3次以上的相亲经历,这从侧面反映出程序员脱单形式有多么严峻。 ...
    泡泡坪阅读 3,836评论 6 28
  • 现在是2017年2月12日零点十三分,十几分钟前是元宵佳节,这么晚还刚刚上床上坐着,虽然已经十二点,但是还是想写下...
    嗨大只阅读 199评论 0 0
  • 早起土豆卷 扎根礼堂 不过挺充实 老年迪斯科可不行 得再努力努力更努力 终于结束了 今天道具组真的很棒 希望能够越...
    珍惜眼前始为真阅读 234评论 0 0
  • 墨度阅读 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