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术训练营——照亮了我的盲区

       在训练营之前,我、姗丫和阿鲁就在一个学习小组。经姗丫的推荐,了解到习惯训练营和分身术训练营,恰巧活动要求三人成行,于是我们抱团来到这里。庆幸自己来到了这里,分身术训练营让我照亮了自己的盲区。

1、通过情绪——认识自己

       对于我而言,安静而持续的投入并不难,我也曾经在阅读、打字、总结时做到过。而当我面对早睡这个目标时,我的自律显得有些不够用。我记录了长达30周的睡觉时间,平均下来仅向前挪动了20分钟。其间也有各种原因1点2点睡的,出现最多的就是情绪的负面影响,使自己无法执行早睡的情况。我尝试了多种方法调整,比如为避免自己放不下未完成的事情,采用小本子记录,第二天再完成;比如在各时间点设闹钟,学习时间结束闹钟、洗漱闹钟;比如列出第二天要做的事,提高效率等,都以失败告终。

      现在看来是采取的方法不能解决本质的问题。或者说自己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但是没有能力解决情绪的问题,只能避重就轻,但是收效甚微。这次训练了解了几种常见情绪以及情绪背后的意义,它帮我更好得认识自己。

2、我所害怕的——原谅自己

       在公众场合与人交流是我所不擅长的,越是不擅长,就越不喜欢去做。于是这是自己不积极的一个方面,进而成为自己的短板。看到情绪背后的意义,我知道我是害怕犯错,害怕说错,害怕别人误解我的意思而得罪人。害怕却无意中喂养了小我,小我逐渐长大。这其实是在逃避,可是即使我知道逃避解决不了问题,也不知道如何去改善。现阶段虽然还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但我确立了好的信念,发现问题,有了养成积极主动习惯的强烈愿望。

3、刻意训练——觉察自己

      通过刻意训练我觉察了自己的错误的信念。当我与同事参加一个考试,同样复习,同事通过了,我却没有时,否定自己。我觉察到自己的简化思考与自我否定。不要因为一件事而扩大到一个层面,让情绪持续走低。分析自己所欠缺的,通过学习补上。确立正确的信念:一件事总有至少三种解决方法,人需要不断学习精进。

      对于未来的设想:如果我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我的进步将是没有上限的。未来应该会越来越好,正向循环,会有更多机遇,会心想事成!

以下是三天的训练成果及感受

语言的自我觉察
情绪的自我觉察
念头的自我觉察

��觉察你的语言(一)

如果你能看见自己的情绪——与它对话(二)

我在乎的是我的信念可以带着我走多远(三)

      既然来了,也要把好的东西分享给更多的人。如果用一百字,我想说:“什么是本质的问题,什么是核心信念,在分身术训练营你可以找到答案。如果只能养成一个习惯,它会告诉你为什么是这个习惯,这个最重要的习惯。”

      鸣谢:感谢幸福进化俱乐部的老师和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每次的分享,前期的准备以及课后的答疑等等一系列工作,都让我看到了你们的细致与严谨。

       建议:对于俱乐部已有的免费课程如果有一张思维导图将它们的联系和作用串连起来就更好了,方便新人快速了解。


“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

成长活动 - 知行,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