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的悄然流逝,只剩下夕阳的余晖斑驳记忆的绸带。天依旧很蓝,云依旧很淡,风依旧很清……你是否还记得年少轻狂时许下的诺言?你是否还记得那些与你时刻相伴的朋友?你是否还记得那个令你心生悸动的恋人?一辈子的美好说的很动听,可青春的悲喜又有谁人能懂?我们总是滥用我们弥足珍贵的青春。

    那些年,我们一起疯,一起笑,一起哭,记忆的幕布上,总是有我们的背影,绿荫小道的椅凳上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充满幻想地畅谈未来,满心惆怅的怀念过去,脆弱不堪地诉说落寞……

    心跌宕的旋律都与你共同谱写,如果说,青春是一首歌,那你是五线谱,我是激励人心的词。曾经,现在,我们一起经历过苦痛与幸福,成为那般亲密的闺友,可六年的临界点,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青春的路途,是否还会有我们相依的背影,我们是否会绕地球一圈然后回到初次相遇的地点……无尽的揣测过后,只剩下无助与彷徨。

    那些年,跌跌撞撞地奔跑,不顾旅途的泥泞与坎坷,即使泪水沾湿衣角,转眼一瞬,微笑又挂上了脸庞。挥手与青春say Hello,挣开双臂与青春相拥,坐下与青春聊聊天,那时的我们享受着青春的美好与张扬。这些年,我们历练了太多,青春给与了太多的落寞与哀伤,留下了离别的苦痛与不舍,流年的渐行远离,失去了什么,留下了什么。

    心中炙热的友谊是否会淡忘,内心的热情是否会冷却,我的青春是否会变味,希望吧:友谊不会变质,热情永存心间。阳光恹恹,泥土的沁香连同你的发香钻进鼻腔,脑袋的瞬间空白只为记住那永远的芬芳,青春的美好瞬间,将铸就永恒的记忆片段。

    天会暗,云会散,风会停……伫立凝视柔美的夕阳,夕阳里有你的笑颜,有你发丝飘逸的模样,风辗转飞舞,却吹不散你的模样……收拾记忆那美好的行装,给青春一份坚定的承诺,我们就此远航……朝暮隐隐约约,吟一曲青春赞歌看我们无畏的笑脸,夕晖明明暗暗,跳一段自发的舞蹈看我们无奈的双眼,岁月兜兜转转,绘一幅友情的蓝图,与青春相伴……几度花开花落,几度云卷天舒,几度日月更替,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年少的天空里,飞翔,成一道弧,隐约看见远方的颜色。

六年之前,我们怀着同样的梦想、为着同一个目标,踏入了小学的大门。我们哭过、累过,但不曾怕过;输过、败过,却不曾放弃过。为的只是自己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承诺。

我们在朝夕的相处中彼此的了解,许下了“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承诺。却不知,时光无情。

直到六年级时,我们才意识到,初考已慢慢走近。操场上、运动场上、阅览室里不再有我们的身影,陪伴我们的只有厚厚的习题。黑板上的初考倒计时一天天的减少。

后来,中考结束,成绩下来后,我知道,你们中的有些人败了,你们已不能再继续陪我走下去。那一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离别的痛苦;那一天,你们要走,我一句话也没有说,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只能反复说着“再见”。

人世间,总有一些令人留恋的事物,但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光再走,总是会把新的变成旧的,那么,就让旧了的,安宁的旧在我们的心底,伴随着那段了然的旧梦,一同沉睡。

回头看,不曾走远,却不知,曲终人已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弹指间,那些年,时光不再。我走在静谧苍茫的夜空下,看着那远方星星点点的灯火,想起那些年,想起那些年,朦胧的,破碎的记忆……

当我看着手表,推算出还有几分钟就下课的时候,想象怎样艰难地消磨掉余下的时间。这时绝对有人问我:“朋友,还有多长时候?”于是我便用手语回答他。通常是,他知道后便和我一样,趴在桌子上,耷拉着耳朵,眼睛盯着老师直发愣。而在夏天,这种询问则更加地频繁,并且是席卷全班的“钓鱼式学习”——睡意朦胧的眼睛,它一次次地掉下,而你则需要一次次地,强打精神,艰难地将头抬起。看起来,那所谓的课堂氛围,真是奄奄一息了。

当中午,全班午休的时候,总会有几个搞笑的人。明明睡得好不得,却突然传来断断续续的鼾声。好些人被吵醒了,于是就有许多两眼对望着,望着望着,几乎是一同地,笑出声来。下了午休,心情大好,仿佛获得了久违的清净。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下课,我看着教室里欢快的景象,不知不觉地,坠落下几滴酸酸的泪。这些嬉闹和追逐,这些口角与争论……会终有那么一天,在我的泪滴里,缓缓浮现吧……我遥望,那泛着金色光晕的夕阳,真的,是那么绚烂的美好啊!

可是为什么,欢乐总是刚刚乍现就凋零,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弹指间,那些年,时光不再。我走在静谧苍茫的夜空下,看着那远方星星点点的灯火,想起那些年,想起那些年,朦胧的,破碎的记忆……

向我们的青春致敬!向曾经陪伴过我们的人致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好,就将心点亮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