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半脸阳光4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七夕接龙活动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员:  蚨燕舞    沈西河    八柯

文|蚨燕舞

原本倒地的劲夫却一下子坐了起来,搂住沈欣的肩膀,欣儿,欣欣。

沈欣一下子愣住,慢慢从劲夫怀里退出。你……

劲夫哈哈地笑,欣儿,你傻啦,连咱们小时候的经典游戏都忘记了?

哎,你瞧,这些道具是颖蓝特地从网上买的道具,那丫头,肯定也和我一样,特怀念小时候的时光。

劲夫手一撑地,站了起来,顺手拉起沈欣,唉,凌晨哥我也好久好久没见了。我听我妈说凌晨哥去北京的那一年,路上碰上了歹徒,右肩膀伤了,好像是说到现在也没能完全复员。

呵,原来,村子里流传的是这个版本。

沈欣只觉浑身发凉,她沿着炕边靠墙坐下,曲起腿,双臂环抱住膝盖,头深深地埋进去。

这是一个孤独却又非常安全的姿势,多少个他乡的夜,沈欣就这样抱坐着一夜无眠!

“噢,对了,欣儿,对不起啊,我那时候在部队,家里这边发生的事情都不知道。”

劲夫坐在坑沿,拍拍沈欣的肩。

“后来回家探亲才知道叔叔叔母不在了,你也去了广东,凌晨哥去了北京。”劲夫的声音稍沉了下去。

“哈哈,不过没关系,欣欣,我回来了,以后我家就是你家,我妈妈可喜欢你了,总夸你懂事,说你每个月都给爷爷寄钱。”

劲夫站起身,打量着房间,“还是记忆中的老样子,小时候我最喜欢这了,也最喜欢喝你爷爷泡的大杯茶,嘿嘿,那时候,爷爷也不嫌我。”

兴奋的劲夫喋喋不休,显然没注意到沈欣的情绪低落。

其实,就是注意到也不会多想,毕竟,他离家这么多年,这些年其中的许多曲折他肯定是不知道的,不然也不会毫无芥蒂地说这么多话,而这些过往,对于沈欣来说,却是血淋淋的伤,从未痊愈,每每夜深人静,总会让她痛彻心扉。

劲夫拿着那支小箭,递到沈欣面前,你看,颖蓝那丫头竟然还留着这个。

箭尾那特有的记号,带着暗红的诡异只直撞进沈欣的视帘,幻化成一张张狰狞却又飘渺的脸庞,看不清,却又能实实在在地感觉到的存在。

沈欣心里一阵恐惧,压抑的荒野,沉沉的暮色,那无数次梦境里的狰狞。鄙夷的眼神,刺骨的话语,交织成一张大网,纷乱的挟着那支带血的小箭,呼啸着迎面而来,她想逃,却动弹不得;她想喊,嗓子巨痛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颖蓝?她回来了么?沈欣低喃。

对啊,那臭丫头昨天也回来了,说是要换身份证……

她给你的小箭?

是啊是啊,这小箭一共就两支,现在看到它,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儿呢。

咦,不对啊,我记得小时候,凌晨哥可是送了一支给你的啊,怎么在颖蓝那儿了。

哎,对了,这个小箭的自动发射装置还是凌晨哥发明的呢,啧啧啧,凌晨哥智商就是高。

噢,对了,听我妈说凌晨哥这两天也要回来,他家老房子要翻新,好像是说他家的大爷退了下来,要回来养老。

欣儿,你和凌晨哥……

凌晨家的大爷是方圆几十里唯一一个在省里做官的。村里谁家要想办点啥事,却找他大爷帮忙,他大爷人也和善,念旧,只要能帮上忙的,都尽力而为,因此,在村子里人缘非常好。

那年,爸爸妈妈都不在了,沈欣退学时,凌晨大爷还劝过她。对于那个老人,她一直是心存感激的。

劲夫,我累了,想休息一下,你先回去,回头咱们再聚好吗?沈欣抬头打断劲夫。

啊?劲夫显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欣儿,你是不是生气啦,唉,早知道不逗你了,都怪颖蓝,给我出了这个一个。她本来是想要和我一起来看你的,可惜被她同学叫走了。”

这个劲夫,小时候闷葫芦一样,什么时候这么健谈了。

时间,真的能改变许多!

“没有,你别多想,我只是坐一天车,又一夜没睡,有些累。”沈欣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疲惫。

“噢,对,也是,瞧我,一开心,就都忘记了,那你先休息,我先回去,中午你来我家吃饭吧。”

“不了,我歇一会儿就去医院,爷爷那儿不能离人。”

劲夫终于走了,屋子里安静了下来。

他要回来了,颖蓝也回来了。为什么要让劲夫拿来那把小箭,为什么小箭会在颖蓝那里。颖蓝,为什么,到底是哪里错了,要这么对我。

散落在袋子里的柜子里的信件,熟悉的笔记,像蛰伏的毒蛇,随时都有可能窜出来咬人一口。

那支小箭静静地躺在坑沿,不知是劲夫忘记拿走,还是有意落下。

为什么爷爷这个时候病了,为什么颖蓝回来了,凌晨也即将回来。难道,冥冥中就注定自己逃不掉,或者,真的是上辈子欠了太多的债,这一辈历尽沧桑,只为还债?

沈欣伸手拿过那支小箭,梦里无数次见过它的样子,血淋淋地插在凌晨的肩头,染红了凌晨的半个身子。

凌晨妈妈气极败坏,怒不可竭的脸,凌晨焦急的解释。

颖蓝的梨花带泪。

妈,你不说出这件事,不找沈欣麻烦,我就同意分手。

阿姨,不怪凌晨哥哥,是小欣姐姐推了我一下,我才摔下来的。

唉,沈欣轻轻叹息一声,把小箭放在床头柜子上,和衣躺下。

下一章:@八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七夕接龙活动链接 目录 成员:蚨燕舞 八柯 沈西河 说到劲夫,沈欣对他的记忆通过聊天...
    溫如顏阅读 231评论 3 0
  • 简单工厂 简单工厂其实不是一个设计模式,反而比较像一种编程习惯。简单工厂作为唯一的入口来负责具体对象的创建,将创建...
    架构路上的一亩三分地阅读 312评论 0 1
  • 在我美好的年纪里,遇到了一个最渣的人,夜雨凉飕飕的,我一个人走在雨里,过往的行人,来来往往,却再也看不...
    冉妹儿Enron阅读 199评论 1 2
  • 我叫于海涛,是妈妈的第二个女儿,妈妈怀我时不知道,胸疼的厉害,以为是乳腺癌把爸爸从北京叫回来去医院检查,检查完出来...
    依逊河畔阅读 715评论 9 25
  • 数字化工厂本是抽象的概念,数字化工厂系统是对抽象数字化工厂概念的一个具体化。可以理解为一个非常复杂的集成化...
    虎爪阅读 8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