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老板嫌我穷,3年后我开豪车去找她却告知公司从没这个人

马行空大学毕业后,到省城参加工作。一天,他突然接到母亲从老家打来的电话,说父亲病得很重住院了,要他尽快赶回来。接完电话,马行空心急火燎地向公司请了假,就往家里的县人民医院赶去。

马行空灰头土脸地来到医院,找到了父亲的病房。病房住了两个病号,马行空向母亲询问父亲的病情。母亲哭泣着告诉他,父亲晕倒在家里,病得不轻,幸亏及时送来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

马行空见父亲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安睡着,他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到了肚里……

母亲见马行空疲惫不堪的样子,就催促他先去外面吃个饭,这里她一个人就行了。

马行空正往外走,突然走进来一个年轻的女孩。这女孩长得真美啊,白皙的皮肤,长长的头发,一双眼睛好像会说话一般,尤其是那两片嘴唇,微微翘起,让人有一种想亲一口的感觉。马行空没有女朋友,看到这女孩,他傻愣了,真是一见钟情啊!

这女孩是病房里另一个病号老杜的女儿,叫杜鹃,刚好也在省城工作。这下好了,马行空匆匆跑出去扒了几口饭,赶紧回到病房里弥补自己对父亲的孝心,没日没夜陪护在父亲身边。马行空凭着一米八的身高和神似某电商大亨出众的长相俘获了杜鹃的心,两人很快就熟悉了,没事就在一起天空海阔地畅谈人生的美好蓝图,还相约一块出去逛街,马行空是真希望老父亲在医院躺久一点,春风十里不如你,他太喜欢杜鹃了,只要一看见杜鹃在病房里,他的那个心里啊就美滋滋的!

这几天,马行空正琢磨着怎样向杜鹃示爱时,老杜和父亲的一席对话让马行空胆怯了起来,

老杜乐滋滋地对老马说:“我女儿毕业两年,现在省城开公司了。”

老马说:“恭喜啊,这么厉害的女儿,她是女老板,您不就是杜大老板啊!”

老杜那满是褶皱的老脸上乐开了花。

马行空听着心里满不是滋味,自己毕业三年了,还是打工仔一个,她这么年轻就创办了公司,真的是人又长得漂亮、能力又出众啊!自己凭什么追人家?献花需要牛粪的营养?

天下没有不散的病房,半个月后,老杜和老马两人同一天出院了。马行空帮着杜鹃收拾东西,心里那个难舍难分啊,真恨不得时间暂停了。在医院大门口分手时,马行空打了自己一耳光,冲到杜鹃身前,向杜鹃要了她的名片。

马行空深深地爱上了杜鹃,朝思暮想,春风十里不如你啊!忙完家里的事情,他又心急火燎地回到省城,班都没去上,就先按着名片上的地址,直接去了杜鹃的公司。他打的来到杜鹃公司大门口外,看着公司宽敞的大铁门、高耸的摩天大楼、门前那一溜气派的小车,马行空犹豫了,自己这个样子去找她合适吗?就在马行空想打道回府时,杜鹃穿着一袭OL装正好走了出来。马行空的心都快蹦出来了,可令马行空尴尬的是,杜鹃只和他寒暄了几句,表情淡漠,并没有邀请他进公司坐坐。马行空不是个厚脸皮的人,否则以他一米八的身高和神似某电商大亨那出众的长相早就不知道糟蹋多少良家。马行空看出杜鹃很忙,并不想和他多聊,他心灰意冷地借故走了……

马行空是个好强又实干的聪明男人,在公司有“外星人”的美誉,这次的冷遇让他彻底清醒了过来:男人要征服世界才能征服女人!自己眼下这个德性,配得上人家杜鹃小娘子?

马行空再也没有去找杜鹃,他纠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发了革命性的智能商务:想到就拥有。即想到什么,就可以买到什么。经过三年的努力拼搏,马行空成为第一个草根在上海沪市敲锣的人。如今的马行空今非昔比,金钱都是浮云,美女更是草芥!可感情这玩意根本就不是个玩意!美女一大箩,马行空一个也瞧不上,他心里全是她!

三年后的一天,马行空开着豪车,带着保镖,来到了杜鹃的公司。

“叫你们杜老板出来见我!”马行空言语冰冷地对门卫说。

门卫嗫嗫嚅嚅地说:“杜老板?我们公司从来没有一个姓杜的老板啊……”

“什么?不可能!”马行空顿时暴跳如雷,完全不理门卫接下来的言语,大手一挥道:“带我去你们老板办公室!”

马行空在众人的拥趸下气宇轩昂地走进了老板办公室。办公室里迎接他马总的是一个四五十岁的女人。那女人欢天喜地看着马行空:“马总,您找我?您现在是全国闻名的大企业家啊,是不是要关照一下我小公司啊?”

马行空言语冰冷地说:“你们杜老板呢?”

“杜老板?”女人奇怪地说道:“我就是公司老板,小姓许,公司里人人都叫我许姐,我们这里就我一个老板,没有杜老板啊!”

她琢磨了一阵,突然眼睛一亮:“我们公司只有一个姓杜的,是个叫杜鹃的姑娘。但她不是老板,现在是公司人事部经理。”

女老板拿起对讲机,把杜鹃喊了过来。

杜鹃哭丧着脸,小跑了过来。许老板一双吃人的眼睛瞪着杜鹃气愤地问:“马总你认识吧?你怎么在外面说自己是老板,为什么要冒充我?”

在母老虎般的许老板质问下,面红耳赤的杜鹃哽咽着在众人面前说了一个父亲和女儿的感人故事:

杜鹃的父母生活在乡村,收入微薄。杜鹃出来工作后,每个月把钱寄回来,他们都舍不得花。三年前父亲住院了,手术费要十万。父亲舍不得钱,死活不肯动手术,说家里条件不好,女儿又参加工作不久,哪里有这个钱啊!杜鹃没办法,为了让父亲接受手术,她编了一个谎话骗父母,她说自己有幸得到公司董事长的赏识,在省城开了一家外贸公司,挣了很多钱,父母不用为钱发愁。她给父亲看自己的名片,杜鹃的父母是乡下人,为人实诚,对女儿的话和名片上的字信以为真,父亲乐滋滋地接受了手术……

“对不起,马哥,对不起,许老板!”杜鹃已经泣不成声。

听完杜鹃的讲述,马行空和许老板都为杜鹃的孝心而感动了。

马行空问道:“那你为什么要欺骗我?我来公司找你时,你还在骗我!骗得我好惨!”

杜鹃深情地看着马行空说道:“傻瓜!当时我如果把真相告诉你,今天能有你这个全国著名的企业家吗?”

马行空看着眼前这个为了父亲,为了自己费尽心力的杜鹃,热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是啊!如果我们当时就谈婚论嫁,现在可能还在为买房买车而奋斗着……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谢谢你,杜鹃!是你激起了我创业的决心,改变了我的人生。”

“在医院的那段日子里,我就感觉到:你的心底有一块连你自己都还未发现的瑰宝,我为了激发你心底的潜能,不得不出此下策,请你原谅我!”杜鹃笑起来的模样倾倒众生。

马行空一把搂住杜鹃:“春风十里不如你,我就不原谅你,你要用一辈子来弥补你骗人的过失!”

办公室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楼下是一排临街店铺,其中有一对西安夫妇开的一家小饭店,名字就叫“嘹咋咧”,主要经营腊汁肉夹馍,凉皮,凉粉等陕西地方...
    木木木侠阅读 1,241评论 0 2
  • 当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抹眼泪时,别忘了,你的身后还有一个人。 人的一生无非是渐渐走进坟墓的过程,坎坎坷坷,起起...
    浮梦一生落尽繁华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