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中,那些温暖而精彩的细节和激动人心的燃情时刻

01

《庆余年》第一季开播至今,已经三周有余。目前虽然只更新到了23集,但是并不妨碍该剧好评如潮。

《庆余年》不仅稳占视频网站热搜剧榜首之位,而且,讨论《庆余年》剧情、催问其更新进度,成为各大群内必聊话题之一。

一时之间,剧情过硬、演员演技优秀的《庆余年》,被冠上了2019年现象级热剧的称谓。

这是莫大的荣誉,也是对演员及制作团队的肯定。

02

该剧对平凡人的不凡人生进行了重塑。

瑰丽的想象,是作者“春风得意,看尽长安花”般“人生尽欢”的乌托邦;是主角践行“人生恣意,好好活着”理念下的无数个尖峰时刻的合集。

再将其行走世间所经历、收纳的个人真实情感慢慢铺陈、娓娓道来,充满温情且令人难忘,感同身受而久久回响。

于高处臆想,在低处踏实;于预料之外设置重重惊喜,在情理之中演绎真情实意;予凡俗的生活以一飞冲天的可能与想象,给烟火人间以缘起缘灭、初心犹在的永恒希望。

剧情的发展充满浪漫主义和悬疑色彩,推动着情感的走向;情感的真实细腻,倾注了现实主义的心血,又避免了剧情的浮夸虚无,经得起推敲。

两者之间达到有效的平衡,引起观众极度的舒适。

03

那些温暖而精彩的细节,击中内心深处久远的柔软与久违的感动。

范闲与费介的师徒情、与奶奶的祖孙情,让人泪目,令人动容。

费介始一出现,便被小范闲拍了板砖。后来,他倾囊教授教范闲毒功,在朝夕相处中,两人感情逐渐加深,范闲下毒的功夫也与日俱增,最终毒翻师父,顺利出师。

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费介依依不舍,范闲难舍难分。

费介长叹:若能早点认识你,我的人生会换个活法,娶个女人,生个和你一样狡猾的小混蛋。

小小的孩童,冲着师父离去的孤单背影呐喊:老师,将来我给你养老送终。

老有所依,是所有人的梦想,生儿育女,便是实现这梦想的必要桥梁。

这世间,并非所有人,都能老有所依,即使有儿有女。

非亲非故的孩童,张口就喊出了那句“等你老了,我养你”,瞬间给柔软的心脏以千万点暴击。

范闲长大后,要离开澹州去京都,他给奶奶说起自己的打算,奶奶瞬间红了眼眶。

走之前,他去与奶奶告别。他上前,捧住奶奶的脸,不由分说地在奶奶额头上亲了一口。

奶奶眼中泛起泪花,口中虽喃喃自语“这成何体统”,心中却是甜蜜与怜爱满溢。

临别,范闲跪在地上,恭恭敬敬地给奶奶磕了响头。他叮嘱奶奶:您好好养着身体,等我把京都摸顺了,就来接你。

奶奶回味着额头上的那个吻,又是担心又是开心。

老戏骨的演技令人不得不跪服。温情的背景音乐恰到好处地婉转回响,催人泪下。

依稀记得小时候,我也经常对外婆说:等我长大了,挣好多好多钱,好好孝敬您。外婆总是笑着答应,我也总以为外婆会长命百岁。

遗憾的是,还没有等到我长大,外婆就永远地离开了。受善良、慈祥的外婆疼爱良多,我终究没能有孝敬她的机会。

与滕梓荆、王启年、大宝等人,那些不可多得的友情,传递出血不冷、心未寒、情义值千金的襟怀坦荡。

大宝看似弱智无知,实则单纯善良。很多真实的、理应被珍惜的道理和情感,往往被争名夺利、自以为聪明的常人忘却,却由大宝的口说了出来,振聋发聩,发人深省。

人越长大越孤单,因为身边能说真心话的人越来越少了。

你心换我心,范闲待大宝以诚,大宝回范闲以真。这份友情,极为珍贵。范闲的人品,世间少有。

范闲与林婉儿,那可遇不可求、一切都刚刚好的爱情,有个戏剧化、令人羡慕的美好开端。

虽然浪漫了点儿,可是后面却是好事多磨,百转千回,配这剧是刚刚好。

04

那些振奋人心的时刻,激起了多少人的豪情壮志,未老先衰的身和心,都随着剧中的鼓点和节奏逆风飞扬。

全副武装的红甲骑士首次出现在澹州大街上的时候,奥特曼出场的背景音乐恰到好处地响起,看呆了的观众,不由得在心底暗暗地喝了声彩。

然而,威风八面的红甲骑士,与陈萍萍的黑骑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作为庆国战斗力最强的队伍,黑骑连战马都铁甲护脸、云纹加身,更不用说个个身怀绝技的战士们了。

黑骑第一次出动,是为了抓捕北齐暗探司理理。未见其身,先闻其声。黑骑来的时候,地面先震动了起来。

整齐的队伍,训练有素的身形,黑甲护面的神秘气质,强大的杀伤力,是黑骑与身俱来的标签。

黑骑出动,山贼毙命,司理理束手就擒。连范闲都不由得叹服:千骑横扫,所有的诡计妙策都变成笑谈,这才是真正的强大。

傲娇的黑骑抱拳而立,冷冷一笑:不要疯狂地迷恋哥,哥只是传说。

相对于团体作战,五竹是强大的孤胆英雄。

他不练真气却可以上天入地,一飞冲天是小菜一碟,纵身跳崖只是以身示范,徒手射箭穿墙而过,二指禅夹箭气定神闲,丝毫不逊色于九品以上的箭手燕小乙。

战斗的场面,五竹的出场也是自带奥特曼的背景音乐。

五竹杀林珙的时候,强大的气场与林珙一开始漫不经心的轻敌应付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搞笑有余,让人难忘。

与燕小乙的互射比赛,展示了五竹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神奇战力。

监察院院长陈萍萍,也一直是个神一样的存在。

初次露面的时候,他就展示了非凡的手腕。那也是黑骑再次出动,瞬间将硬闯监察院、令众人束手无策的太子亲兵缴械。

只剩下太子挥剑硬闯。陈萍萍气定神闲,他有杀手锏。

始终跟随范闲的王启年,此时不得不暴露了。他冲出几步向太子掷出飞刀。

飞刀贴面而过,太子愣神的空当,陈萍萍以保护太子为由,将太子押送回东宫。

陈萍萍面带微笑,轻松化解了监察院和范闲的危局。

05

太子闯监察院这一幕,矛盾冲突集中,惊险刺激火力全开,震撼与搞笑并存,反转与惊喜齐飞。

不仅是《庆余年》前半部戏的高潮,亦成经典中的经典,让人百看不厌。堪比《将夜》中的春风亭一战。

相信后面随着剧情的推进,《庆余年》的精彩看点会越来越多。

因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至理名言,在这部剧中体现地尤为透彻。

影子、肖恩、燕小乙、洪四庠等更多的人逐一登场,无一不自带神秘气质,且是高手中的战斗机。

可以预见,范闲与这些人物的关联与冲突,一幕幕精彩大戏也即将上演,令人无比期待。

不说了,继续追剧吧!

个人公号:评综侠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