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三点,你也可以像撒切尔夫人一样掷地有声

2019年,瑞信研究院发布的题为“改变中的企业面貌”《CS Gender 3000 》报告。

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全球董事会女性成员占比为20.6%,这一数据十年时间提高了一倍。尽管如此,女性高管的增加趋势在最高行政职位上的溢出效应却有限。

在报告调研企业中,女性首席执行官(CEO)比例不足5%,女性首席财务官(CFO)比例不足15%。女性依然被排除在运营核心决策层之外。

其实,不仅仅是在商务活动中,在私人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女性通常不愿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不愿主动发表自己的观点,她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安于现状、要合群、要谦虚。

《即兴演讲》告诉我们,通过改变自我定位、采用正确的方法,女性也可以掷地有声地发声,以更进取的姿态去追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站到舞台的中央。

作者朱迪思·汉弗莱,知名演讲人、沟通领导力专家。汉弗莱集团公司创始人,30年间指导成千上万名领导者成功掌握演讲影响他人的能力。

1.打破自己的保护壳

作者告诉我们:如果有一条万能法则能让你时刻站在舞台中心,那就是碰壁时,不要安于现状,敢于冲破壁障。

《无限可能》的作者吉姆.奎克,读幼儿园时因为脑袋受到重创,导致理解力和记忆力严重衰退,经常成为大家嘲笑的对象,被贴上“脑子坏了”的标签。

跌跌撞撞上了大学,为了能在全新的环境中脱胎换骨,他加倍努力学习,最终还是因为看不到希望,决定退学。

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人生中的贵人,鼓励他通过阅读实现自己的梦想。

后来吉姆大量阅读,终于搞清楚了大脑是如何运作的,成了世界闻名的大脑教练,像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这样的社会精英都成了他的学生。

“脑子坏了”就是吉姆的保护壳,因为是这外因造成的,在这个保护壳下,即使吉姆不努力,也没有人会责怪他,但是,吉姆冲破了保护壳,为自己,也帮更多人开创了无限可能的人生。

生命没有极限,除非你自己设置。

很多女性解释自己为何离职时,总是说是私人原因或是家庭原因,作者明确告诉我们,这些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作者在第一次怀孕8个月时2,辞去了大学教师的工作,因为不想中断自己的职业生涯,就穿着孕妇装去面试,看起来像个大谷仓一样。

儿子出生8周以后,她就正式投入工作,孩子迈出第一步时,她不在身边,孩子睡觉时,她摸黑穿衣服,前后解雇了6位保姆…但最终一切都好了起来。

如果作者把自己逼回照顾家庭的保护壳中,她就会失去舞台中央。女性想要发挥自己的价值,就要勇敢打破看似庇护自己的壳。

正如马克.吐温所说:让我们陷入困境的不是无知,而是看似正确的谬误判断。

二、避免使用弱势语言

很多女性经常用谦辞营造一种其乐融融的氛围,殊不知这些措辞会削弱自己的气场,让语言显得没有力度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在刚刚出任保守党领袖时,就犯过这样的错误。

当记者采访她对自己新职责的理解时,她说:我太忙了,没时间考虑这些事。我还是我,我的家人也这么想。不过我十分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虽然偶尔会有些不安,可是想想保守党的历任领袖,谁又能一点都不焦虑呢?

铁娘子的本意或许是想显示自己的平易近人,可是这样的口吻跟领导者的身份完全不符。

后来,她戒掉了使用弱势语言的习惯,形成了雷厉风行、刚毅自信的领导风格。

作者告诉我们,女性经常使用的弱势语言,会让自己看上去很迟疑,没有气场。他在书中提到11种弱势语言的场景,这里我只列出以下三点:

发言前先征得他人同意,但是其实根本没必要:女性发言前可能会说:您介意我补充几点吗?这样的反问会让你处于比他人低的位置。

道歉的次数过多:女性在开始一段对话前先道歉,比如:不好意思,我想评论一些吉姆的观点。要开启一段艰难对话前也喜欢说:对不起。

即使知道答案仍旧会提问:有80%的女性表示,即使他们已经知道了答案,依旧会提问,她们会说:这些数据都没问题,对吗?

正如威滕伯格所言:女性经常使用的各种词语在男性听来并不是一个有领 导潜力的人该说的话。

那女性该怎样做才能避免过多使用弱势语言呢?

修正表述的最佳方式是听自己的录音,记下自己说了多少次弱势语言。然后,避免在正式场合使用它们。

另外,多排练几次,也是让自己掷地有声的有效方法。

三、保持高能量姿势

埃米·卡迪告诉我们:肢体语言影响着我们的大脑和心理状态。一个自信的、扩展性的姿势,能够对我们的情绪和状态产生神奇的积极影响。

借助简单的高能量姿势,可以帮助我们迅速调整出更好的状态,打造我们的强势心理。

现在,请你坐在椅子的一小部分上,驼着背,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叉。

是不是感觉自己很没气场,很没安全感。

接下来请你“像男人一样坐好”,挺起胸膛,伸展胳膊,将手搭在旁边的椅子上,双脚分开,踩实地板,稍稍抬起下巴,环视整个房间。

是不是有一种霸道总裁附体的感觉。

书中举了一个叫梅的女生的例子,说明了姿势的重要性。

梅身材娇小,总是一身黑衣,说话时一动不动。声音很有权威但外表看上去没有存在感。错失了好几次晋升的机会,因为她总是想被淹没在人群中。

在对梅进行培训时,梅的教练问她是否运动,梅说自己接受过14年的古典芭蕾训练,然后她表演了一段芭蕾动作——非常优雅自信,整个人闪闪发光。

所有人都被梅的气场吸引,梅深受触动,意识到即使个子不高也可以拥有强大的气场。

那天演讲中,她使用了很多高能量的肢体语言,让自己的演讲深入人心。

不管是面试、演讲或是商务谈判,开始之前,都可以做出一些扩张性的动作,告诉自己我能行,这些小动作,真的可以帮你提升气场。

很多时候不是女性真的不行,是社会给女性贴上了柔弱的标签,让女性待在舒适圈里,踟蹰不前。

《即兴演讲2》这本书,呼吁女性向前一步,走到舞台中央,并且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帮助女性提升自己的气场,发挥影响力。

如果你也想突破自己的保护壳,坚定、自信地表达,这本书会助你一臂之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