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在下雨

一、

许多年后,每当看到那个倔强的身影一次又一次的冲上天空,三藏总会想起他们初遇的那个下午。

那时,他们还年轻着。

二、

“喂,猴子,我放你出去,你随我西行,如何?”

三藏脚踏白龙,看着五行山下压着的那猴头,笑嘻嘻的开口。

猴子一声嗤笑,将嘴里衔着的草根吐了出去,“老孙生平最恨头上没长毛的,免谈。”

三藏了摸自己的光头,洒脱的笑笑,“记得当年,你在花果山带头闹事的时候,不是说过一句妖族中广为流传的话嘛,不自由,毋宁死。怎么,忘啦?”

猴子呸了一声,“老孙那会儿年少轻狂,不行啊?”没等三藏开口,猴子又道,“自由是什么?是自由自在的活着。老孙现在虽然被压在山下,可每日里看看花草,逗逗鸟虫,日子过得也清闲自在,怎么就不自由了?”

三藏笑着点点头,“行,你有理。只是,你那班兄弟,可还在花果山等着你呢。”

猴子猛然瞪大了眼,“他们?他们不是都……都散了吗?”

“你可以去看看。”三藏微笑。

“我?”猴子有些激动,指指自己。

“不错,我可以帮你揭下山顶六字真言,不过……”

猴子盯着三藏,发现三藏也正盯着他,伸出的手上放着一块金箍。

“不过,你得戴上它。”三藏认真地道。

“这是什么?”

三藏还未开口,他脚下的白龙忽道,“你是天地间最大的恶龙,这当然是佛祖赐下的,能束缚住你的东西。”

猴子搭了一眼白龙,冷笑道,“呦,这不是龙三公主嘛,怎么,被骑了?”

…………

“而且,”猴子饶有兴致的盯着白龙,“我只是一只猴子,若说是恶龙,咱仨,只有你算龙吧?”

白龙气的脸色涨红,化作一白衣姑娘,正要开口,三藏已拦住她,一边摸着白龙的头,安抚着她,一边对猴子道,“不光他们,你的紫霞也在。”

猴子的脸沉了下来,“还有什么话,一起说了吧。”

三藏笑笑,道,“没什么,只有一句话。”

他凑过去,在猴子耳边说了句什么。

猴子的眼神放出了光,有些惊异,有些怀疑,盯着三藏,他只说了四个字。

“你凭什么?”

三藏没说话,目光落在白龙身上。

天光将尽,暮色弥漫。

远处是一抹温柔的晚霞。

猴子笑了,笑的有些狂,他虽身负重山,浑身脏乱,却依旧是这天上地下最桀骜不驯的齐天大圣,“和尚,这五百年,老孙就没服过输。只是没想到,你也是这种人。”

三藏也笑了,笑得如同一缕温柔的春风,可春风如刀。

“同你一样,我不甘心。”

看着这两个男人相视一笑,白龙忽然感到一阵心悸,似有什么可怕的事将要发生。

就在这时,三藏回过头,朝白龙也笑了笑。

他的笑是那么温柔。

三、

三藏本是如来坐下大弟子,唤作金蝉子,却生性风流,自诩浪子,处处拈花惹草,早惹得西天众佛不满。

佛诞日那天,西天诸佛皆数到位,听佛祖于灵山讲经,谁知他竟牵回来一白衣姑娘,说要与她成婚。

那姑娘,自然就是今日的龙三公主,三藏的脚下白龙。

佛祖罕见的大怒,喝道,金蝉子,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亏你为我坐下大弟子,怎能如此执迷不悟?

三藏说,既然色即是空,为何不能成婚?

佛祖说,佛门中人当远离红尘孽障,才能修成正果。

三藏说,笑话,人不风流枉少年,什么正果歪果我不要了!今日起我便还俗!

佛祖说,你敢!

三藏说,有何不敢!

两人针锋相对,谁也不服谁,竟在那漫天神佛前打了起来。

这一仗,佛祖虽胜了,却显得御下不严,失了脸面,罚三藏十世为僧,历经五百年方能重归灵山,成就佛位。

既然三藏要脱离佛门,他偏罚三藏五百年后重归佛位,表面上是惜才,实际却是让他终生终世归寂于青灯古寺,不仅如此,他还特地让那条白龙一路护送,与三藏一同西行取经,同成佛果。

面对如此安排,三藏只是笑了笑,“行。但你记着,我不甘心。”

佛祖冷笑,“我便记着,看你又能如何。”

几乎就在同一时刻,东方,天庭方向,有一道火光冲天而起。

烈火中,一道狂傲的人影,仰天大笑。

他挥棒狂舞,千万神将无一能近身。

看到那人影,三藏得意地大笑了出来。

他说,你看,你们的锁链拷不住每一个热血未凉的少年。

佛祖不以为意的笑了,“结局早已写好。我倒要看看,你们谁能挣脱出去,我定的规矩。”

五百年里,三藏一直在路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就这么走着。

灵山路遥,他从大唐出发,走过何止万里,每一次走到灵山脚下,都发现那山依旧是如幻影般悬浮在空,难以接近。

他知道,没到五百年,佛祖是不会让他真正到达灵山的,所以他毫不在意,依旧向前走着。

白龙疑惑,既然如此,那这五百年我们又何必历尽千辛万苦,一路走来灵山?

三藏道,“佛祖既然定下规矩,我就陪他玩。他想看看历经五百年,吃了这无数折磨苦难,我是向他屈服,还是依旧斗志高昂。”他笑笑,“他想打败我,想杀了我,都可以做到。但,他想打倒我,一辈子也做不到。”

看着三藏那单薄又倔强的背影,白龙有些心疼,“你究竟……是为了什么啊?我们就,向他认输也没什么啊,反正他是如来佛嘛,高高在上,我们求求情,说说好话,或许,或许……”

接下来的话,白龙说不下去了,因为她知道,那希望是有多么微茫,可她更知道,要战胜如来,这希望,只怕更加微茫。

三藏的目光依旧是望着那遥遥灵山,坚定不移。

狂风吹过,黄沙扬起,他的身影挺拔如昔。

“只是……我不甘心罢了。”

许久许久,白龙听到他轻声说着。

四、

三藏和白龙陪着猴子一起回到了花果山。

他们看着猴子满脸悲恸,伏地大哭,好似一个没了家的孩子。

三藏没有骗他,他的那一帮兄弟的确在这儿等着他,包括紫霞。

他们的尸体早已腐烂,被挂在花果山的每一颗树下,随着风而摇摇晃晃,像一面面招展的旗子,等待着孤独的游子归乡。

五百年了,这一场迟来的痛哭终于响彻在花果山。

天空忽然哗啦一声降下暴雨,冲刷着这荒凉的一切,雨水浇在山坡,有血污顺流而下,汇聚成河。

一片寂静中,忽然响起一声声苍茫又悲凉的挽歌,随着虚幻的歌声渐渐清晰,有一道道灵魂缓缓浮现,面含微笑,走向猴子。

一片朦胧中,那孤独又悲伤的身影清晰可见。

远处,三藏静静地注视着这一切,他忽然伸出手,接住从天上滴落的雨水,平静又悲伤的道,“看啊,花果山在下雨。”

“是啊。”白龙的眸中同样有掩盖不住的悲伤,“花果山在下雨。”

弥漫的悲歌中,站起一道单薄又倔强的身影。

垂垂雨幕打在他身上,却仿佛孤独燃烧着的火焰。

他就像天地初开时就存在的剪影,岩石般伫立在那。

他的眼里喷着火。

他不甘心。

和尚陪着猴子将这许多尸体一个个埋葬。

花果山上立起了数不清的墓碑,在这场暴雨中,一切是那么的宁静,那么的悲伤。

最后,猴子与三藏对视一眼,竖起了最后一块,也是最特别的一块墓碑。

花果山之墓。

这一刻,猴子满脑子都回荡着五行山下,三藏附耳在他身边的那句话。

“我帮你打败如来,你是唯一的变数。”

他控制不住,眼角又溢出泪来。

大哥,紫霞,猴子猴孙……

我为你们复仇。

“佛祖,金蝉子勾结孙悟空,图谋不轨啊。”

“那又如何?”佛祖微微一笑,并不在意。

“可是……”

佛祖摆手,打断了阿难伽叶,道,“结局早已写好,无人能逃出我的手心。”

“结局?什么结局?”

佛祖手中金光一闪,已出现一本古朴的书卷。

他微笑道,“这是天地初开时就存在的预言天书,写在这上面的结局,就是天命,无人能够更改。”

“真有这么神奇?”

佛祖微笑着翻开天书,念道,“佛诞日,如来与金蝉子大战,金蝉子败,如来罚其历经凡胎五百载,十世为僧,方能重归佛位,金蝉子冷哂不止……”

阿难伽叶凑过去一看,这书上所记载竟与五百年来所发生的一切毫无偏差。

见他们仍有疑惑,如来翻开下一页,得意的念道,“孙悟空悲恸不止,伏地大哭,后与三藏为花果山众妖立墓。”

如来念到这里时,恰好是猴子与三藏刚刚竖起最后一块墓碑,惊的阿难与迦叶张大了嘴。

“那……那他们的结局是什么?”

如来啪嗒一声合上书,面含微笑,背出了那段他早已翻看无数遍的话。

“执着的和尚被捆在龙尸上,孤独的斗士将死战不休。”

五、

猴子终于是上路了。

他默默地跟在后面,看着三藏与白龙手牵着手,时不时耳语呢喃。

他想起来,五百年前,自己也是如此的。

他曾与紫霞并肩而立,说着那许多年少轻狂的话,他说要捅破天地,要战胜一切,要将自己的名字永远的印在漫天神佛的心上,成为不灭的传说。

他看着紫霞嫣然巧笑,风情万种,听着一众兄弟纵酒高歌,豪情万丈,便觉得自己已是世界之王。

那时,他的身侧站着心爱的姑娘,身后站着无数生死相交的兄弟,为了他们,他无畏无惧。

可现在呢?

这孤独的猴子已失去了一切,他又是为了什么而坚持着?

或许,三藏知道答案,因为他知道每一晚,猴子睡着时面朝的方向,都是花果山。

或许,白龙也知道答案,因为她知道每当天边风云变幻,晚霞染紫时,猴子都不做任何事,只静静地看着晚霞。

每当这时,她总有疑惑,这个人,真的是当年那个一棍舞风云,三棍乱天地,打的漫天神佛不得安宁的齐天大圣么?

猴子老了,自花果山那一夜后,猴子变得沉默,也变的苍老。

那沉重的枷锁,足以将每一个热血少年变得苍老。

但他是齐天大圣,所以他的目光依旧锐利,他的眉宇依旧硬朗,他握着棒子的手,依旧沉稳有力。

所以,他纵然老了,也依旧是那个随时准备高高跃起,将金箍棒重重砸下的桀骜的猴子。

少年弟子江湖老,纵老也拔刀。

他这一生,从未退缩。

打。

一切都向着最后的旅程进行,缓慢而有序。

猴子、三藏、白龙,他们的步伐每一次踏下,如来心中的得意都更盛一分。

终究是没有人能挣脱出他的手心。

所有的人物都已登场,他要做的,只是好整以暇的看着这一场大戏的开始与落幕。

看着三藏披头散发的被捆在白龙的尸体上,大声咒骂,看着猴子一次又一次的冲上天空,死战不休。

他愉快极了。

六、

猴子从空中落下,面色阴沉。

三藏笑笑,正要说话,金箍棒已横在他的咽喉。

白龙大惊,“孙悟空,你要干什么!”

猴子冷笑,盯着三藏,道,“是你。”

“什么是我?”

“屠了花果山的,是你。”

三藏惊诧地道,“你疯了?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自然是逼我陪你一起和如来作对。你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请动我。”

“那金箍是如来赐下,天地难毁,你认为我有这本事?”

猴子死死地盯着三藏,道,“那你又如何解释,这一路上我遇到近百名妖怪,但凡知道花果山之事的,都说那是一个和尚和一条白龙做的?”

三藏冷笑,“以如来的通天本事,让几百个妖怪说谎,难道还做不到吗?”

“你不觉得这个解释太苍白了吗?为了我一个手下败将,去安排这西行一路上近百个妖怪,这像是如来做的事?”

“正因为不像,才是最好的掩饰!”

猴子冷笑不止,金箍棒忽然扬起,三藏眼中闪过一丝厉色,双手合十,闭目喃喃不止。

猴子忽然大叫了起来,抱着头在地上打滚,他疼痛难耐,哀嚎不止。

片刻后,三藏睁开眼,看着猴子,道,“想要控制你,从你戴上金箍的那一刻就可以,我又何必多事?”

“谁知……”猴子拄着棒子缓缓站了起来,“你是不是,喜欢杀人啊?”

他盯着三藏,金箍棒用力的敲打着头上金箍,“除非你连睡觉时都念咒,不然有机会,老孙一定宰了你。”

被猴子那双仿佛从地狱带来的眼睛盯着,任何人都会不寒而栗。

可三藏却笑了。

就在不久前,这两个人还相视一笑,一起做着最狂妄的梦。

他们甚至连如来的面都没有见到。

他们甚至尚未拔刀,风云未起,一切便已落幕。

“你走吧。”

“走?”猴子盯着三藏看了片刻,道,“好。打不过你,我走。但,我保证你到不了西天。”

北风苍茫,天地寂静。

猴子的背影渐行渐远。

三藏忽然栽倒在地。

我该……怎么做?

西天。

如来纵声大笑。

“佛祖,这一切,都是您设计的?”阿难问道。

“不。”佛祖微笑摇头,“天书已写好一切。我只是按着天书行事而已。”

迦叶有些遗憾的道,“只可惜他们没有打起来。”

“会打的,会打的!”如来抚掌大笑,“好戏还在后头。”

七、

打倒了眼前最后一只妖怪,三藏拄着禅杖,剧烈的喘息着。

抬起头,他仿佛还能看到猴子那冰冷的目光。

“我保证,你到不了西天。”

他忽然笑出了声,笑的弯下了腰。

这方天地,只有他孤独的笑声回荡。

白龙也离他而去了。

就在昨日。

他一觉醒来时,白龙已消失不见,不知去了哪里。

他只好自己上路。

自猴子离去后,西行路上,找他麻烦的妖怪越来越多。

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受猴子所托。

猴子毕竟曾是天下妖王,齐天大圣,他说要让自己到不了西天,就算他自己不出手,也一定会有无数小妖、大妖,替他出手。

但那又怎么样?

三藏忍不住又笑了。

他知道,自己如今落魄的模样,一定会被如来看到。

所以,越是这样,他就越是要笑的开心。

他早已把一切都赌在了那个猴子身上。

这一场赌局,他知道开头,却不知道结尾。

现在,他得走下去。

义无反顾。

三藏拖着疲惫的步伐,一步步走到灵山。

他的衣衫破旧,禅杖折断,发丝都已散乱,随风扬起。

他看到如来就站在他面前。

他笑了,“三藏,如约而至。”

如来也笑了,笑的如同一抹温柔的春风。

可,春风如刀。

“白龙在花果山等你。你最好去看看她。”

三藏脸色一变,整个人已冲天而起。

远远地,三藏就看到,在花果山最高最高的山顶,有一条白龙。

白龙如蛇般盘旋在一棵古树上,双目无神,已死去多时。

花果山依旧是大雨滂沱,雨水拍打着白龙的尸体,又倾泻而下。

三藏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癫狂的大叫了出来,朝着古树下那道身影重重的一拳挥去。

灭世的大雨如柱般倾泻而下,无边的雨水中,一僧一猴打的激烈。

猴子已不知用什么办法除去了头上金箍。

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束缚住他。

从没有。

三藏简直像一条咆哮的巨龙,在不可抗的命运前奋力挣扎。

“你该知道,白龙不是我杀的。”

三藏不答,依旧朝猴子打去。

“打够了吗!”猴子大怒,一棒将三藏击飞,撞在白龙的尸体上,滑落在地。

三藏口中溢出鲜血,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他的拳头刚刚抬起,整个人已被猴子揪住衣领,死死地按在了龙尸上。

龙尸上忽然生出无数白磷,化作绳索,将他捆住。

四目相对,雨水夹杂着血水从三藏脸上滑落。

他缓缓闭上了眼睛,尽管还在喘息着,却离死不远了。

几年来,他大大小小受伤不断,即使没有与猴子的这一战,也快要死了。

除非,成佛。

可……成佛?

白龙是如来杀的。

那一夜,三藏与妖搏斗,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终于活了下来。

白龙动摇了,她飞去西天,雷音寺下,跪在如来面前,恳请他原谅三藏。

她怕三藏会死在路上。

如来笑着答应了她。

于是,那一夜后,再无强大的妖怪与三藏搏杀。

于是,那一夜后,花果山顶多了一条白龙的尸体。

八、

风流子弟曾少年,多少老死江湖前。

花果山下,终于只剩下了猴子一人。

他静静地注视着与三藏共同立起的那块墓碑,忽然长身而起。

“来吧!”

电光闪亮的那一刻,猴子手持金箍棒,状若癫狂,冲上天空。

执着的和尚被捆在龙尸上,孤独的斗士将死战不休。

这一切早有天命注定。

猴子一次又一次的冲上天空,也一次又一次的跌落下来。

龙尸上,三藏睁开疲惫的眼睛,满目悲伤。

“这就是你们的结局。”如来微笑着道,“不服输?那就孤独的老去。”

花果山暴雨滂沱,已不知过去了多少年。

如来几乎忽略了这早已被世界遗忘的二人。

今日闲暇,他坐在云端,看着猴子一次又一次咆哮着,冲上天空,看着三藏盯着花果山上的墓碑。

那块最大的墓碑。

如来忽然心中一惊,“花果山之墓?”

他急忙翻开天书,查找这一段的记述。

“孙悟空悲恸不止,伏地大哭,后与三藏为花果山众妖立墓。”

他仔仔细细的翻看了数遍,仍旧没发现有关“花果山之墓”的记载。

一股不祥的预感在他心中渐渐升起。

“不,不可能。怎么可能有人逃得出命运的枷锁。”

他如此安慰着自己。

便在此时,奄奄一息的三藏发现了如来的异常。

他纵声大笑。

“如来,你可知自己败在了那里吗?”

如来面色阴沉,并不答话。

三藏嘴角勾起一抹笑,又回忆起了许多年前,火光中那狂傲的人影,“我说过,你们的锁链,拷不住每一个热血未凉的少年。”

说完,他头一歪,已没了呼吸。

但没关系,他已看到了结局。

后来,花果山之墓炸裂开。

如来亲眼看到有无数人影从中走出,化作荧荧光辉,加诸于猴子身上。

有三藏,有紫霞,有牛魔王……

那是所有曾与他对抗到底的,倔强不屈的人。

如来心中一阵惶恐,尚未有所动作,天地间已响起一声叱咤。

金箍棒终于打破了如来设下的天地壁障,一道人影从那破碎的虚空中缓缓走出。

他气势凛凛,威武不凡,是这天地间最不屈的灵魂。

他只说了四个字。

“我不甘心。”

九、

“不可能!”

如来急忙翻开天书,见最后一页忽然多出一句话,赫然是——

“孙悟空气运加身,打破天地壁障,斩如来。”

“怎么可能!”如来将天书撕的粉碎,神色惊慌,“不可能!”

猴子看着如来,淡淡道,“从你相信天书的那一刻,就已经输了。天命难违的确不错,但,也仅仅是难违。这世上真正最强大的,永远是不屈的灵魂。花果山之墓,就是我们所有顽强不屈之人的归宿。当它孕育出真正不屈的灵魂,就是我们胜利的那一刻。”

说着,猴子已将金箍棒高高扬起。

他的眸子里是永远跳动着的火焰,他说——

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能锁住热血未凉的少年。

.35��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西游,可曾就是你最终的答案? 我所理解的西游记一直都是一个抗争的悲剧,一个社会现实的缩影,一个黑暗政治的阴...
    顾缘君_Z阅读 898评论 10 9
  • 一、 “佛祖,那,那旃檀功德佛,他又被妖怪抓走了!”阿难尊者急急跑进大雷音寺,叩首道。 此刻,佛祖正端坐莲花台上,...
    风兮兮__阅读 1,292评论 30 35
  • 待至英雄们在铁铸的摇篮中长成, 勇敢的心像从前一样, 去造访万能的神祇。 而在此之前, 我却常感到, 与其孤身跋涉...
    风兮兮__阅读 1,739评论 23 42
  • 爷爷,为什么山上会有一个石猴?” “他啊?他是我们猴族的一个英雄。” “那爷爷见过他吗?”小猴子天真的问。 老猴王...
    汉之后裔王我阅读 5,580评论 46 147
  • 和往常一样,早晨叫了好几遍才起床,督促了好几遍才快点吃饭,匆匆的上学去了。 晚上放学没有下楼去接她,因为二宝刚睡醒...
    薇薇冰朵阅读 13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