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七幼托班新生家长会总结分享

感谢菲菲园长给我们分享的新生家长会和托班家长会的内容,我们本次托班新生家长会是这样来开的:

首先是张苗苗主任进行的开破冰游戏“口香糖粘哪里”让家长两两一组手拉手,当主持人说口香糖大家要问看哪里主持人说粘身体的某个部位。刚开始大家有一些拒绝正好也有一位家长落单,我就和她的家长一起来给大家做示范,家长朋友玩的很开心。让家长互动其次是让大家来一个交朋友比赛,两分钟的时间看谁交到的朋友认识的家长最多前三名奖励~棒棒糖一根。

破冰游戏结束,我们进行了教师风采展示:有我们五位老师来展示身段训练,接下来是我跟家长分享的生命的铁三角,在分享的过程中我加入了一些自己的东西比如说当讲到奥巴马的家庭和中国的家庭 ,外公外婆会对离婚的爸爸怎样的评价,妈妈会对离婚他爸爸怎样的评价 ,同时又想到榜样的力量,结合今天给表现好的三名家长发棒棒糖的事件问大家的感受如何大人都很开心何况是孩子,又结合自身童年得回忆,给大家普及12岁之前的孩子没有自我认知能力,都是大人说我是什么样子会努力的朝什么样去做。并跟大家分享小班托班的孩子对好吃的东西特别感兴趣要想强化孩子好的行为,可以改一些好吃的做奖励,中班的孩子对奖章特别的兴趣,结合实例想到了可以用画棒棒糖奖励的方式,大班的孩子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鼓励的表情都会强化孩子的好行为。

我让家长朋友把樊兆炎将亲生儿子扔进黄河事件进行完整的观看,先并和大家进行一个互动交流,让每一个家长都清晰的认识到生命的铁三角对孩子的影响的广泛和久远。并强调父母一定不要当孩子的面互相诋毁。因为 夫妻关系要比亲子关系重要许多,妈妈给孩子的爱再多也只是母爱爸爸给孩子的爱再多也只是父爱爸爸妈妈关系好,给到的孩子才是完整的爱,孩子生命的铁三角才能够完整,由于时间关系李阳的视频没有看,但是我给大家讲李阳也有一段失败的婚姻,因为他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家庭,所以导致了第一次婚姻的失败为什么李阳会忽略家庭呢?那是因为他从小父爱和母爱的缺失,爸爸妈妈都是工作狂,他从小跟着外婆一起长大。他心里也没有得到过,所以他没办法给父爱,因为自己没有所以我给不了。当李阳认识到自己错误将工作的重心移向了家庭他的家庭还好一些。我讲完有好几个家长热泪盈眶可能触动到他心里最柔软的部分可能触动了她那雷电我说我这里有份调查表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不用交给我如果有问题咱们私下再聊最后请家长朋友一定要重视自己在生命中铁三角的位置,学会高质量的陪伴孩子一边儿玩儿手机一边陪孩子,不是工作在外地每天和孩子视频一个小时打电话一个小时有沟通有交流那也是陪伴。 并号召家长自我检查,当你教育孩子自己感到是痛苦的孩子是快乐那你的教育方法一定是出了问题,孩子生活在这样有这的时代,他真的是很聪明也很有想法,所以父母一定要学习才能此成长的脚步。

下面就是主班武亚雪老师跟家长分享的故事《石头汤》,也讲了需要配合的注意事项,表扬家长积极配合工作遇到磕磕碰碰都能够理解老师。

最后把孩子们送到了家长手上,大家一起来了一张合影,很有纪念意义。

不足之处:1.教师风采展示因为排练时间短,刚开始有点小失误。以后要提前准备,或者展示老师成熟的作品。

2.最后合影要分两排,第一排坐下好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