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遇见霓虹(上)——京都篇

京都.jpg

遇见京都,只用脚步丈量的72小时。

在这里,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寺庙与建筑;
在这里,有着浓郁的人文气息与保存完好的古都风貌;
在这里,有着最正宗的日本怀石料理;
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日本最传统的民风习俗与饮食文化。


一直想去日本,原因之一,是日本的动漫。记得柯南剧场版中,曾有以京都为背景的案件,于是,京都首当其中,列入了日本之行的目的地之一。

从关西国际机场出关后,取完托运行李,直接搭乘扶梯前往二楼搭乘直达京都的JR。购票时巧遇中休假中的中国大学生志愿者,毫无障碍地购票然后乘车。

京都塔

世界最高的非钢结构建筑,历史却只有50多年。
入住距离京都伊势丹仅有10分钟步行的泉屋旅馆,放好行李后,出门觅食。
京都首餐,跟随大众点评的脚步,来到伊势丹楼上,尝试和牛寿喜烧。
点餐过后,望向窗外,惊喜的发现,这里是观赏京都塔的不错视角。


京都塔.jpeg

清水寺

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京都三大名胜之一。
听说樱花季的清水寺美到窒息,以后有机会,樱花季一定来此地赏樱。


清水寺.jpeg

二年坂三年坂

从清水寺从来,沿途可见的颇具京都风格的坡道。
古色古香,不乏身着和服的少女和游客。
坡道两侧,遍布抹茶冰淇淋和小吃店。
日式商业街林立,和风物语,恬静淡然。


偶遇和服少女.jpeg

八坂神社

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向内走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园——圆山公园。
以日本最大的祭奠之一的祗园祭而闻名,放眼望去,尽是经典的朱红色。
社内不时可见摇铃祈福的虔诚祈愿者,夜幕降临后,仿佛误入了二次元世界。


八坂神社.jpeg

伏见稻荷大社

朱红色被视为可对抗魔力的颜色,常用于日本古代宫殿、神社佛阁。
在这里,供奉着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稻荷神。
入口处两旁的路边,挤满了卖京都小吃的摊位和琳琅满目的小纪念品。
蜿蜒而上的鸟居,游客和祈愿者络绎不绝。


伏见稻荷大社.jpeg

先斗町

中京区鸭川和木屋町通之间的花街,无论昼夜,均热闹非凡。
始建于江湖时期的狭窄小巷,紧邻鸭川。
两侧遍布日料餐饮店、居酒屋、小商店等等,是感受京都当地风情的好去处。


先斗町.jpg

鸭川

柯南中曾以鸭川为背景,于是,跟随导航,继续步行前往鸭川一探究竟。
水面如镜,慵懒而悠闲。
人烟稀少,鲜有游客的鸭川清晨,坐在河川旁的是石板凳上发呆放空思绪,用心去感受这份宁静的日系小清新。


鸭川.jpeg

锦市场

近400年的历史,被称为日本三大厨房之一(另外两个是东京筑地市场、大阪黑门市场)、有“京都人的后厨房”之美誉。
这里是吃货们和海鲜爱好者的天堂,更是了解京都市井生活的小窗口。
不到400米的狭长街道上分布着近140家商店和铺位,海鲜、和牛、水果、甜点……应有尽有。
强烈推荐锦市场的生蚝、日式烤鳗鱼串、和果子以及和牛串,品尝原汁原味的京都味道,好吃到停不下来。


烤生蚝.jpeg

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漫步京都,恍若穿越了时空隧道。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