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计划第20周(包容)

《安全感》【美】保罗

周一:1、安全随时可能失去,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安全;而安全感是永恒的,它会围绕正常水平高人低起伏,但最终会回归正常 。

2、理想中的我(超我中的自我理想和现实中的我(自我)常 会出现分离,但差异过大,心理问题就会不断出现,安全感的基础瞬间崩塌。

你的安全感量表得分是多少?你觉得自己是王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吗?你是否同弗洛伊德关于本我自我和超我的定义,这三者如何影响你的?

周二:1、母亲是第一个照 顾我们的女人,父亲是第一个认同我们的男人。

2、母亲对婴儿发出的信号敏感度,会对依恋关系产生关键性影响。

3、在不同的成长阶段,人的主要生活经验不同,每一阶段都需要满足不同的情感体验。

4、如果孩子缺乏人际安全感 ,其根本原因之一就是母亲的攻击。

5、被自己在乎的人认同了是非常能获取价值感 和能力感的事。

6、安慰人时,轻拍背部更能给顷主安全感。

7、名字是身份的第一部分,它是基础安全感 的载体。

请按优先级列出你生命中最不可替代的人,你能列出几个?说下不可替代的原因?你认同自己的名字吗,如果有一个改名字的机会,你会修改吗,如果会,新名字你会从哪些方面考虑?

周三:1、成年后的替代满足,就是延迟补偿,补偿多年前缺失的且记不起内容 来东西。

2、父母爱够了你,你才能拥有愉悦的能力,才能拥有完整的人格和充足的安全感 。

3、由异性父母造 成的内心荒芜,会让他们自动调节跟其他异性的亲疏度,以保证足够的安全距离。

4、溺爱是一种忽略孩子真实需求的强制性照顾,用自己的想法剥夺了孩子拥有个人想法的权利。

思考你的成长环境属于哪种?对你的影响是否如上所述?既然缺爱和溺爱都会让孩子缺少安全感 ,那在今后的亲子教育中,你会如何掌握这个度?

周四:1、勒索者一般都依赖被勒索者对自己的依赖。

2、要摆脱家族诅咒的影响,可以考虑换个环境。新环境能催生新的认知结构,给个体提供了对抗家庭负能量的机会。

3、人和人互动是最有治愈效果的。

4、高峰体验是生命中曾有过的一种特殊经历,能体验到发自心灵深处的战栗,欣快,超然,短暂却深刻的体验。

5、心流体验是指人在做一件事情时,过滤掉不相关的东西,完全集中注意力,沉浸其中的感觉。

你是否有过情感勒索,或被勒索的体验?你对此的看法是?

你有全身心地投入到某件事情中吗?回忆当时的情境,会对你当下的心境产生影响吗?

周五1、真正的孤独能力,来自精神连接的富足。

2、缺乏安全感 也是时代的产物。

3、玩耍疗法不仅容易操作,而且治愈率高,见效快。

4、人有精神方面的能量场,能量场强的人会感受到安全,能量场弱的人会恐慌,焦虑,抑郁。

5、认知主义认为,因为人对事件做出了不愉快,不合理的释义,才导致负性情绪的产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风起,秋意满衡水。 衡水湖中水潋滟, 思绪徘徊何所归? 莲花开处神已皈。 ———南阳-古雅月《衡水湖随笔〈壹〉》...
    南阳雅月阅读 145评论 0 0
  • 川哥,好久不见 这首歌有另一个名字,不如不见 这世界有很多值得怀念的事情,比如说,我高中同学对我的称呼是马爷,而现...
    NLF_62阅读 1,720评论 0 3
  • 好日子过佳年。爆竹声笑开颜。 旧岁心除未甘。梦中思念。盼春风暖心田。 作者王永豪(注:新韵)
    王永豪阅读 233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