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集贤庄(原创短篇武侠小说)

1章 悲惨身世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半山腰上是一片平地。几间青砖房,虽不是华美建筑,却也是错落有致。

竹林深处,山花烂漫,悠悠的花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一位佳人在竹椅上端坐,她姿容绝世,黛眉微蹙,若有所思,一双恍若秋水的美眸略含深情。

她叫楚怡兰,此时她思念着一个人,这个人是她的师父,也是她的姐姐,她的姐姐叫何芸萍。

姐姐只是走了十几日,她便开始了思念。淡淡一声轻叹,悠悠几多思恋。如果没有姐姐救她脱离苦海,她真是不敢想象自己会沦落在何方?

往事如烟,她好象又一次走进记忆。

宋朝高宗年间,金国大举进攻南宋,百姓流离失所。抗金名将岳飞被昏君赵构和秦桧害死。

楚怡兰岁数还小,她的父母,爷爷在她很小的时候染上瘟疫而亡,全家人只剩下她和奶奶相依为命。

此时正是瘟疫流行,没有得病的人纷纷逃亡。她和奶奶一路上几乎是和乞丐没有多大差别,餐风露宿,吃了上顿没有下顿,如秋天的黄叶飘落到哪算哪。

她们辗转来到四川地界,一苗族部落族长阿喜看她们可怜收留了她们,他们终于吃上了饱饭。

族长给了她们十几亩地,让她们耕种,秋天收成要交租。好在租金不多,她们还能有富裕。她们以为好日子来了,谁知接下来是一场场凄风苦雨……

族长阿喜去世,阿喜的弟弟春长接任了族长的位置。都说一朝天子一朝臣,此言非虚。春长没有阿喜的仁厚的胸怀,他这个人心胸狭窄,目中无人。

春长有一子一女,都不是良善之辈。他的儿子叫阿南,女儿叫阿妹。阿南面目丑陋,身体肥胖,爱惹是生非,阿妹长相一般,嫉妒心重。

春长为了巴结朝廷高官,收租更重。怡兰和奶奶的生活凄苦,她们整日干活操劳。

怡兰十六岁了,都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她比小时候更美了,好似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楚楚动人,颇有风采。

原创Ai绘画

她的美貌让很多人为之动容,村里好几个小伙都想取悦于她。

奶奶积劳成疾离开人世,怡兰抱着奶奶放声痛哭!她不敢想象自己一个人该怎么生活,已经习惯了和奶奶一起生活,她没有勇气面对迎面而来无尽的孤独和苦难……

好心的乡亲们帮她料理了奶奶的后事。

生活的磨难接踵而至,这哪是她一个十六岁的少女你承受得了的?

“少爷,你是不是喜欢怡兰啊?”

“废话,怡兰这种小美妞是个男人都喜欢。怎么,祥生,你有什么好办法让我得到美人?”阿南脸上浮现一丝笑意。

春长的家里,阿南和他家的狗头军师祥生在商量如何霸占怡兰,毕竟阿南是族长的儿子,不能明抢吧。

祥生在阿南耳边低语,阿南放声大笑:“此计大妙!事成之后定有重赏。”

阿妹在屋外听到了阿南他们的些许谈话,心里不由醋意翻滚,连自己的哥哥都喜欢怡兰,难道怡兰那个骚狐狸就那么讨男人们喜欢吗?一条毒计在她心里闪现。

怡兰在家里院子里编筐,这是奶奶教给她的手艺。忽然,阿南和祥生走了进来。怡兰颇感诧异:“阿南少爷,你怎么来了?”

阿南心有不悦还要装作大度:“怡兰,这就是你的不是了。我是族长的儿子,看看你过得好不好不应该吗?”

“谢谢阿南少爷,奴家给你倒茶。”

怡兰从家里倒了一杯茶端了出来,阿南一双色眼上下打量怡兰忘了接茶。他也忘了和祥生商量好的计策,他握住怡兰一只说:“怡兰,嫁给我吧,本少爷会对你好的。”

怡兰惊慌失措:“少爷,别这样。”祥生一脸苦笑,阿南这厮,不按照计划来啊!

阿妹和丫环阿香走了进来,阿妹对阿南说:“兄长,你这是做甚?你喜欢怡兰就和阿爸说嘛,让阿爸来提亲,你这样别吓着怡兰。”

说完,阿妹假意热情拉着怡兰的手说:“怡兰,我家兄长吓着你了吧,他做事冒失也是喜欢你,希望你别往心里去。”

怡兰信以为真,她心里觉得特别温暖:“小姐,谢谢你的关心。”

“怡兰,听说你粽子做得特别好吃,做几个给我尝尝好吗?”

“好的,小姐,我做好了给你送去。”

阿南看阿妹打扰了自己的雅兴,顿觉无趣悻悻离开了。阿妹在怡兰家坐了一会儿也走了。

第二天,怡兰做好了粽子给阿妹送去。

阿妹热情招呼怡兰进家叙谈,中午了她留怡兰吃饭。怡兰说:“小姐,你太客气了,不用了,我回去了。”阿妹说:“乡里乡亲的,你就别客气了,阿香准备饭菜招待怡兰。”阿香答应了一声去厨房做饭。

怡兰感激地看着阿妹,饭菜上来了她和阿妹一起吃饭。

吃完饭,怡兰告辞。她给阿妹送粽子用的是自己家的篮子,她拿着篮子走了。

走到半路,忽然听见阿香叫她,阿香和阿妹一起来了。

“楚怡兰,你是不是拿了我家小姐的金镯子?”阿香说。

“没有,我怎么能拿小姐的镯子?”

“你把篮子拿过来我看一下。”

怡兰把篮子给了阿香,阿香把篮子拿过来掀开篮子的布露出了金镯子。原来是阿妹陷害怡兰,她让阿香趁怡兰不注意偷偷把金镯子放在怡兰篮子里。

此时,阿妹凶相毕露,她指着怡兰骂道:“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我好心待你,你却偷我心爱之物。”

怡兰百口莫辩:“小姐,我没拿你的东西。”

阿妹说:“证据确凿,你还想抵赖,阿香给我打!”

阿香对着怡兰就是两记响亮的耳光,把怡兰打得眼冒金星!

阿香和阿妹对怡兰拳打脚踢,怡兰发出痛苦地哀叫!

阿妹还在泥沼里抓了两把黑泥摸在怡兰脸上:“狐狸精,叫你迷惑男人!”

阿妹和阿香笑着扬长而去。

怡兰哭了,心里有太多的委屈和悲愤!她真想死了算了,自己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还要遭受恶人的摧残!……想想自己不能死,应该做点什么……

深秋了,树上片片黄叶飘落,她的心里无比悲凉。自己一个人孤苦无依,没有办法还要活下去。

家里没有柴禾了,冬天快到了,她准备去山里打柴,多准备柴禾准备过冬。

她拿了柴刀来到山口准备进山打柴,忽然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怡兰,你这是去打柴啊,哥和你一起去。”

怡兰看是阿南和四个打手:“谢谢你了少爷,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了。”

阿南想着,这次不能放过怡兰了。他说:“怡兰,别打柴了,跟我回家享福去。”

怡兰慌了:“少爷,求你放过我。”

阿南失意四个手下控制住怡兰,几个打手用绳子捆住怡兰,怡兰吓得放声大哭!

2章 姐妹情深

“还不住手,你们这些狂徒还有没有王法了。”是一个女子的声音。一个拿着宝剑,长相清丽的二十几岁的女子出现在眼前。阿南看着眼前艳丽的女子两眼放光:“哪里来的美娇娘,你跟我走,我放了她,这样也行啊。”

“放屁!今天姑奶奶要教训你们。”

阿南说:“给我拿下。”四个恶徒扑向那个女子。

女子把剑放在路边,一声娇喝,拳脚生风和四个恶徒对打。她身行快如疾风,招式狠辣,瞬间把四个恶徒打到在地。恶徒们觉得身上如遭棍棒击打,在地上痛苦地呻吟!

阿南看呆了,女子身手如此了得!

阿南吓得拔腿就跑,女子轻功卓越,眨眼便追上了阿南,她照阿南就是一脚,阿南嚎叫倒地,女子对阿南拳打脚踢。阿南疼痛难忍,发出杀猪般的嚎叫。

女子解开怡兰身上的绳子,怡兰说:“多谢侠女姐姐。”女子说:“姑娘,你家里还有何人?”

原创Ai绘画

怡兰说:“我的父母,奶奶都去世了,家里就是我自己。”女子顿生怜爱之心:“你我虽是萍水相逢,却是一见如故。我看你贫苦无依,我家里富足。我也是单身一人,不如你随我前去如何?”

怡兰看着女子倍感亲切:“姐姐,我愿意。”怡兰和女子走了,这个女子叫何芸萍。她是武林高手,号称昆仑女侠。她的师父是昆仑派第一高手柳芳虹。柳芳虹在武林剑术,轻功卓绝,少有敌手。

晚上,她们来到一个镇上,芸萍给怡兰买了新衣服。她们来到一个酒楼,芸萍点了饭菜。

怡兰特别感动,一股暖流在心里激荡:“姐姐,你对我真好,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

“妹妹,别客气。你我姐妹朝夕相处我就满足了。”晚上,她们在客栈住下。

早晨,芸萍租了马车,她们坐马车而行。她们来到风林镇,这里有芸萍开的绸缎铺,芸萍很会做生意。

她们走进了大山里,来到一处大山边。芸萍说:“我家就在上面。”怡兰难以置信。

芸萍说:“我先上去,在上面把绳子放下来,你用绳子把身体绑好我拉你上去。”

怡兰说:“山这么陡,你能上去吗?”

芸萍微笑不语。

芸萍气沉丹田,纵身跃上悬崖手脚并用向山上爬去。

怡兰看呆了!云萍到了半山腰一处平地把绳子放下来。怡兰把身体绑好,芸萍臂力惊人,把怡兰拉上去。

怡兰到了半山腰平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竟然是一处精致院落!……

就这样,怡兰跟芸萍过上了神仙一样的幸福生活!

芸萍教怡兰学习剑术,轻功。芸萍为了鼓励怡兰学习昆仑剑法,把练剑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用木剑,第二个阶段用普通铁剑,第三个阶段才用钢制的精致地昆仑剑。

怡兰正在回忆往事,忽然看见一个人,她们这个地方一般没有人来。来人是一个三十几岁的大汉,怡兰说:“来者何人?”

大汉抱拳说:“在下是华山派掌门徐天的弟子我叫吕春阳,我师父被歹人下了慢性毒药。听说昆仑女侠从西域带回来一种迷魂香的植物对疗百毒有奇效,特来求取给师父疗毒,不知意下如何?”

怡兰想,她们在后园就种了十几苗迷魂香,她们也是准备万一时候用,况且这件事应该和姐姐说,这该如何是好?……

3章 遇见良师

古城洛阳,街头一男一女在卖艺,他们一个拿刀,一个拿枪在对练。只见刀光闪闪,长枪上下翻飞,围观的人齐声喝彩!他也在其中围观,看见两个人对练精彩,他也拍手叫好!

洛阳乡下一个村子,有一户人家男人叫梁有德,妻子叫施华,他们有个独生儿子叫梁瑞。

梁瑞长相英俊,身材魁梧,现在已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

梁有德在县衙当书办,他家有十几亩地,施华和家里请的帮工在家务农,他们家也算是小康之家。

梁瑞受爹娘影响,为人正直但是他有好吃懒做的习惯。

这天,梁瑞在街上看那两个人卖艺拍手叫好。两个人练完,女子拿着铜盘收钱。她走到梁宇身边请他打赏,梁瑞拿了几个铜钱给了女子。

梁瑞看男子,女子对练顿生羡慕,他也想学习武艺。

梁瑞回家和爹娘商量,梁有德夫妻为人开明,他们鼓励儿子去城里拜太极拳掌门邱泰为师。

早晨,梁瑞租了一辆马车来到城里见到了邱泰。

邱泰四十多岁,身材矮小,长相丑陋,不象是一个掌门,他看着眼前的翩翩美少年若有所思,少年就是梁瑞。

邱泰告诉梁瑞在他这里习武,每月要十两银子。梁瑞吓了一跳!太贵了,他也就带了五十两银子,他还是同意留下习武。

每天很早起来吃完早饭就开始练武,梁瑞颇感吃不消,心里有了一丝去意。他学习了两个月也算学到的皮毛,邱泰看见暗自摇头,他觉得梁瑞没有习武的天分。

梁瑞实在是吃不了练武的苦和邱泰说要回家,邱泰同意了。

梁瑞骑马路过一个集市,集市上有一个有钱模样的人打人,梁瑞和一些路人停下观看。原来这个有钱人当地恶霸,他是当地首富朵彪的儿子朵胜。朵胜仗着他爹有钱有势,欺男霸女无恶不作,他爹和县太爷私交甚好。

朵胜家在集市上开了一家当铺,有一个人拿了一个玉如意来他这里问价,玉如意是上好玉石制作,比较名贵,朵胜出价很低。玉如意主人不想卖,朵胜故意说玉如意来路不明。他们发生口角,朵胜气急败坏殴打玉如意主人。

梁瑞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喝道:“哪里来的狂徒,你们还有没有王法?”

朵胜看着梁瑞,一脸轻蔑:“不知死活的东西,你也想管大爷的闲事,给我打。”

几个打手向狼一样扑向梁瑞,梁瑞起脚踢翻一个打手,奈何恶霸人多,梁瑞被打到了,打手们对他拳打脚踢。

一恶奴为了讨好主子,从饭馆提了一桶馊水,恶臭难闻,泼在梁瑞脸上身上。

朵胜脚踩在梁瑞脸上说:“小子,今天就饶了你。”说完,哈哈大笑而去。

梁瑞遭受奇耻大辱,非常愤怒,他恨自己学艺不精。

人群中有一个老者,仙风道骨,精神矍铄,他手拿折扇自语道:“什么世道,奸人当道,百姓受苦。”

他把梁瑞扶起来说:“公子见义勇为真是难为你了。”

梁瑞看见老者觉得亲切:“敢问老人家高姓大名?”老者说:“我叫韩略。”韩略在江湖上号称无影侠客,他善使祖上传下一把叫云霞的宝刀,武功绝世,梁瑞不在江湖不知道韩略的威名。

梁瑞邀韩略去饭馆叙谈,韩略同意了。他们来到河边,梁瑞洗涑,换了干净衣服,他们进了一家酒楼。

他们边吃边聊,气氛融洽。韩略说:“梁公子,我能看出来,你是青年才俊。”梁瑞说:“愧不敢当,我不好好学习武艺准备回家。遭恶霸欺负我才有了好好习武的想法,我准备回去找师父认错继续习武。”

韩略说:“我和你师父打过交道,他这个人武艺不精还好大喜功实在不是一个良师,如公子不嫌老夫武艺粗浅,老夫愿意收你为徒。”

梁瑞看出来韩略是世外高人,他跪下说:“师父在上受徒弟一拜。”韩略扶起梁瑞:“为师能看出来你是习武良才,收你这样的高徒也是为师之幸。”夜晚,朵胜把低价收回来的玉如意看了又看,心里好不欢喜。

忽然门开了进来一个蒙面人,他正想怒骂。只见蒙面人快如闪电,他点了朵胜的穴位,朵胜顿觉身上瘫软,口中说不出话来。

蒙面人骂道:“无耻之徒,你横行霸道以为没人管得了你了吗?你如果再作恶,小心取你狗命。”说完,蒙面人消失在夜幕里。

朵胜身体瘫软坐在地上,不能活动,也不能说话无可奈何,天亮才慢慢恢复知觉。从此,他有所收敛。

原来是韩略教训了他。

韩略和梁瑞来到一个村子,一个临水而建的二层小楼出现在他们眼前。韩略说这是他家,原来韩略是当地一个财主。

韩略妻儿在家,韩略妻子方妍年过四十,依然美艳端庄,儿子韩卫有点呆傻。韩略叹气说韩卫前年突然失踪,后来突然返家他精神失常。韩略问他发生了什么?他也不说。

韩略找了几个名医给儿子治病都没有治好,韩略想找江湖上号称妙医圣手章清伦给儿子治病,无奈章清伦行踪飘忽不定。

方妍看见梁瑞热情招呼,韩卫也向梁瑞微笑。梁瑞看韩卫也是一表人才,眼光呆滞,甚是怜惜。

韩略吩咐丫环准备酒菜招待梁瑞,不大功夫酒宴备好,方夫人招呼梁瑞入席。梁瑞看见韩略夫妻好象看见了自己的父母,有如回家的感觉。

梁瑞和韩略学习武艺很刻苦,梁瑞很高兴把云霞宝刀送给了梁瑞。

4章 侠女柔情

山路上鸟语花香,一股股溪水从山里流出。一个拿着宝剑的美丽女子快步如飞,她就是何芸萍。

她要去见师父,十年没有见到师父了,她又苍老很多了吧?

柳芳虹是昆仑派掌门关鹏唯一的女弟子。

柳芳虹从小就随关鹏习武,她很有天赋,可惜她心高气傲,仗着自己武艺高强,到处和别人比武树敌甚多。

她二十几岁的的时候,喜欢武林中一个出名人物,号称孤独剑客欧阳舒,欧阳舒也是性格乖张,武艺出众,他们一见如故。

柳芳虹嫁给了欧阳舒,他们夫妻恩爱。柳芳虹的有个仇家叫齐良,齐良重金召集了十几个武林高手。他们找到了柳芳虹和欧阳舒隐居的地方,双方展开一场血战。

激战中,柳芳虹和欧阳舒杀了七八个武林高手,欧阳舒为了掩护柳芳虹战死,柳芳虹只身突围。

自此,柳芳虹性格大变,异常孤僻,敏感,她思念欧阳舒成疾,没有再嫁人。她每天刻苦练功,三十岁的时候练功走火入魔,容颜有如七八十岁年纪,从此闭门不出。

有一次她偶然外出,看见在外玩耍的何云萍,当时芸萍还是七八岁的孩子,她对云萍颇有好感,就强行把云萍带回来。芸萍看她样如疯子,吓得号哭不止。柳芳虹好言安慰芸萍,又拿好吃的给她,芸萍才不哭了。

芸萍家境贫寒,芳虹陪芸萍回家,和芸萍父母愿意收芸萍为弟子,又给了芸萍父母银子,答应芸萍定期回家看望,芸萍父母同意了,芸萍也愿意和师父学艺。

芸萍喝着山泉水,吃着干粮,回忆往事。

几年前,芸萍回去看望师父,芳虹正在闭关修炼,她不许芸萍进去打扰,让芸萍过几年再来。

前些时候,芳虹托人叫芸萍去,芸萍就去了。

终于到了师父的隐居之地,柳芳虹在一个只有几户人家的小村住。芸萍推开师父家的院门,只看见一美妇院中品茶。美妇四十岁年纪的样子,风韵犹存,芸萍惊讶,她怎么好似师父?

“芸萍,你来了,怎么你好象不认识为师了?”柳芳虹说。

芸萍喜笑颜开:“师父,你怎么变年轻漂亮了?”

芸萍坐下和师父叙谈,原来几年前武林号称

妙医圣手章清伦路过柳芳虹家门,他饥渴难耐,去柳芳虹家讨水喝。柳芳虹见过章清伦,她认出了章清伦。章清伦多年前见过柳芳虹,他没有认出她。

柳芳虹留章清伦在家里吃饭,章清伦看出来柳芳虹身体有恙。叙谈中,章清伦知道了柳芳虹就是当年的昆仑女侠颇感讶异。章清伦拿出十几盒他研制的去於驻颜丹:“每天吃两颗,我保你慢慢恢复你原来的美颜。”

柳芳虹拜谢,章清伦说:“昆仑女侠别客气了,你我再次重逢,你好心待我,我必回报于你。”

芳虹每天吃驻颜丹,身体,容颜一天比一天好,她很高兴!

芳虹知道了芸萍也收徒弟了很是高兴,她想见怡兰,她和芸萍一起下山去芸萍住处。

惩治恶霸

怡兰给了吕春阳两株还魂草,吕春阳拜谢而去。

怡兰在家里闷了,她下山去远处清风镇散心。

清风镇景色宜人,一条小河从镇中流过。小桥流水,杨柳依依,花团锦簇,好一派江南风光。

怡兰走在街上,心情悠然。她在路边吃了汤圆,她游兴正浓,打算在这里玩两天。

忽然,前面很多人看热闹。原来是一恶霸调戏一个美艳村姑。这个恶霸是当地一富户子弟名叫孙吉,孙吉仗着他舅舅在朝廷当御史为非作歹,抢男霸女。

村姑认识孙吉说:“公子,求你放过小女子,奴家还有母亲要照顾。”

孙吉说:“姑娘,和小爷回去保你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你老娘有我照顾。”

姑娘不肯,孙吉恼羞成怒叫人抓住她,围观的人议论纷纷,大家敢怒不敢言。

怡兰看了心头火起,说:“这位公子,朗朗乾坤,你强抢民女难道不怕王法吗?”

孙吉正想发作,他看见怡兰顿觉眼前一亮!眼前的佳人比村姑更加美貌。

孙吉笑着说:“既然小娘子这样说了有话好说,姑娘,你要如何?”

“公子,大人有大量你把这位姑娘放了吧。”

孙吉坏笑着说:“行啊,姑娘,本少爷答应你。不过,你得和我回去。姑娘,你花容月貌以后嫁给穷汉岂不可惜,不如和我回去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怡兰点点头,围观百姓一片哗然。孙吉大喜,让人放了村姑,让怡兰和他一起回去。

人群中有一个年轻人看出怡兰是缓兵之计,他要救怡兰。

晚上,孙吉让人准备酒菜招待怡兰,他急不可耐抱住怡兰亲热。

怡兰推开孙吉,飞起一脚踢倒他。怡兰对孙吉拳打脚踢,她武艺高强,孙吉没有还手之力,孙吉高呼救命。

几个家丁和两个武林高手听见孙吉呼救赶来,原来这两个武林高手是武林败类,他们是号称少林双侠的展腾和陆虎。

怡兰来到院中,她被包围了。几个家丁拿刀冲向怡兰,她身手敏捷几个回合把家丁们打到在地,她还夺了一把刀。

展腾说:“女侠真是好身手,我们兄弟和你比试一下。”

展腾用的兵器是护手钩,陆虎用的是三截棍,他们和怡兰打了起来。

怡兰不敢恋战,且战且走,展腾他们紧追不舍。忽然一个蒙面人冲了过来对怡兰说:“女侠不要惊慌我来帮你。”来人用的是铁扇,他们二人联手实力大增,几个回合就把少林双侠打倒了,他们越墙而去。

他们轻功了得,展腾他们也不敢追赶。

早晨,他们来到富田镇。怡兰对侠士说:“多谢大侠相助,不知大侠贵姓?”蒙面人除了脸上的布,是一个翩翩佳公子。公子说:“我叫梁瑞。”

怡兰也报了自己的名字,虽是初次见面彼此很有好感。他们找了一家客栈,晚上没睡甚是疲倦就睡觉了,相约下午见面。

下午时分,他们睡醒了。梁瑞让小二准备了酒菜请怡兰过去吃饭,他们边吃边聊,一见如故。

怡兰平时有点排斥男人,但是她不讨厌梁瑞,犹如自家兄弟。她无法拒绝梁瑞身上散发的亲和之气,她觉得眼前的男子让她安心。

梁瑞对怡兰也极有好感,面对佳人,他的心情轻松了很多。虽是初次相遇,没有一点陌生的感觉。言语之间,还有默契。

梁瑞也是出来散心,他看见怡兰跟随孙吉回家,他看出来怡兰是为了救人。

梁瑞邀请怡兰去师父家做客,怡兰同意了。

韩略夫妻见到了怡兰很是投缘,他们设宴招待怡兰。

5章 决战魔窟

芸萍和师父回家没有看见怡兰,怡兰留了书信说自己去了清风镇。芸萍和师父去了清风镇没有找到怡兰,她们商量在清风镇住几天看能否找到怡兰。

在街上她们听见有人议论,一个美貌女子和孙吉走了,他们怀疑那个女子就是怡兰。晚上,她们穿上夜行衣来孙吉府中打探。

她们没有发现怡兰就回去了。

韩略听江湖朋友说章清伦在刘家集给刘员外看病,他要带儿子去看病。梁瑞和怡兰也想去,他们也想见见这位绝世名医,他们一起上路了。

晚上,他们想找客栈住下。可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已是人困马乏。路过一个叫柳河村的地方,村里有家大户门上有集贤庄牌匾。大家商议就在这里借宿一晚。

韩略敲门,一老者出来说:“客人有什么事吗?”韩略说明来意。老者说:“我家齐员外喜结交英雄豪杰,我进去通报一声。”

不久,一身材魁梧面相有富贵之气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抱拳说:“不知是何方贵客,请问贵姓?”韩略说了自己的姓名。

男人说:“我是庄主,叫齐英,你莫非就是江湖上号称无影侠客的韩略?”韩略说:“不才就是在下。”

齐英请大家进去设宴款待大家,大家很是感激。

吃完饭,齐英请大家去客厅叙话。客厅地板用大理石铺成,地面上有很大的雕刻的太极图,韩略觉得集贤庄不是那么简单。

该睡觉了,齐英给他们一人准备了一间房。

齐英走了,韩略小声告诉梁瑞和怡兰要小心。

韩略来到住处,这是一间上好的房间,陈设讲究让人心旷神怡。

韩略不敢吹灯睡觉,和衣而睡。忽然,他觉得床下有响动,他觉得不好顺势滚下床。只见床向地下坠去,原来地下有玄机。

梁瑞走进他的房间,房间里有一尊财神。忽然财神开口发出怪异地啸叫,梁瑞吓了一跳!

忽然从财神口中飞出一只箭向梁瑞面门射来,梁瑞慌忙低头躲开。财神上下左右移动,不断从口中飞出箭射向梁瑞,梁瑞用刀格挡……

怡兰回到她的房间,一个丫鬟走了进来说:“小姐,请用茶。”怡兰看她眼神呆滞,神情木然好象有什么不对。

正在她疑惑时,忽然丫鬟抽出短刀向她刺来,她赶忙避开。

韩略,梁瑞,怡兰都从屋里跑了出来,只见院中灯火通明,十几个人还有那个丫鬟拿着刀剑挡住了去路,他们个个神情木然,仿佛行尸走肉。

韩略知道,江湖上传说有一个人叫钱名,他有一种药给人吃了会失去神智,叫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齐英站在院中哈哈大笑。

韩略说:“齐庄主,你我无怨无仇为何要加害我们?”

齐英说:“你们都是财主哪能放你们走?”

韩略骂道:“无耻之徒。”

齐英对那些人说:“快杀了他们。”

那些人向疯子一样冲向韩略他们。

双方展开惨烈的厮杀!这些人都是武林高手,韩略他们更是武艺高强。

院中,喊杀声,刀剑的撞击声响成一片。

几个武林高手倒下了,梁瑞,怡兰也负伤了。

忽然,从院外跳进来几个人,怡兰看见有个人是姐姐何芸萍,另外两个人是芳虹,章清伦。

原来芸萍师徒听说章清伦在刘家集,她们想见章清伦,她们在刘家集见到了章清伦。芸萍邀请章清伦回家一叙,章清伦同意了。

他们经过集贤庄,听见里面有人厮杀进来看个究竟。

Ai3D绘画:学会变通

章清伦看见那些武林高手明白了怎么回事,他对韩略他们说:“你们退后。”

他拿出一包绿色药粉撒向那些武林高手,只见异香扑鼻,这些人都坐在地上呆若木鸡。

章清伦说:“他们吃了钱名的药没有理智了,我的药粉会化解他们吃的药,他们慢慢就恢复了。”

章清伦看着齐英说:“你就是钱名吧,我见过你。”

钱名气急败坏:“章清伦你坏我好事我杀了你。”说完抽刀向章清伦扑了过来。

章清伦拿剑迎击,没想到他医术精湛,武艺也高强。十几个回合过后,章清伦杀了钱名。

章清伦认识有的武林高手,他们不是大奸大恶之人,也是一些薄情寡义之人。他们清醒了,章清伦放他们回家。

大家把院子打扫了各自休息。早晨,韩略邀请大家去他家一聚,大家欣然接受。

梁瑞,怡兰都受伤了,他们互相搀扶着。清晨,太阳冉冉升起,路上鸟语花香,大家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方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