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基友一生最爱 女盆友各自精彩——欢乐好声音

我是有有,热爱心理学。今天来聊聊《欢乐好声音》。

电影讲述的是考拉实现梦想的故事。它的梦想是再现剧院的昔日辉煌,为此策划了一场歌唱比赛。

动物们开始挤爆大门报名海选,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们都非常出彩,整部影片洋溢着过大年精品荟萃喜洋洋的欢乐气氛。随便几个图给你们感受一下。

蜥蜴太太,难道您自己不是野兽么!?

蜥蜴太太的玻璃眼珠子太抢镜了!我唯独偏爱她销魂的走路姿势。

说真的,整部电影看完,流了两次水,上下都湿湿的。

憋想歪了,看官。我指的是眼睛的泪水和嘴巴的口水。泪水那段当然是笑CRY的,流口水就真的是因为睁目结舌嘴巴张太久。

好基友一生最爱

笑CRY的是考拉一脸生无可恋的洗车片段,好基友绵羊搭档擦车。真乃神逻辑!细细回味这段更富有科普含义。

比如,开辟了动物皮毛用途新篇章。皮毛不仅具有装饰保暖作用,而且在防水吸水性上又堪称完美。如果扔个活动物到车窗上洗车,不仅全程自动化,并集观赏性、趣味性、环保性为一体。动物洗车——洗车界新锐,您值得拥有。

头昏脑热的房奴们可以考虑投资动物洗车,比投资西城区老破小的10年期权强太多!孩子的笑声跟拥挤的破屋比,孰轻孰重啊?但不懂的人永远不懂。(跑题了......扣18块钱...一碗扁豆焖面离我而去)

回归文章主题,好基友一生最爱的假说,下面几个细节请细细琢磨:

1、考拉和绵羊,为什么至今大龄未婚?如果说考拉是因为没钱,那么绵羊身家万贯是在等什么?

2、绵羊穿着红小裤在自家泳池游泳的时候,考拉在池底对重点一览无余,并且墙裂要求保留这件绵羊穿过的红小裤。是的,你没有猜错。恋人+恋物,爱屋及乌嘛,爱TA就穿上TA的红小裤,爱,无需证明、毫无保留、血腥呈现。

3、真正的爱,是靠“做”的。你洗我擦,基情相伴。这场景甩扔肥皂几十条街。即使你有亿万身家,却愿意跟我一起脱光了洗车。

女盆友各自精彩

瞠目结舌流口水:我和我右边充满大蒜味的不知名老年男子均被猪太的全自动家政保洁育儿系统震撼到。再一次张大嘴巴是被猪太的舞台裂变惊呆,大写的AMAZING~!

此片把最好的戏和设计都给了猪太。这条线让这部动画片整体气质偏女性。发展心理学中,依照年龄将人的一生分为以下几个阶段(下图男女均适用)。但本片各年龄层的女性形象更饱满,所以从女性角度来分析。敲黑板注意了,你女盆友的每个阶段的状态就在这里,赶紧搬好小板凳记笔记吧。咪娜象、摇滚豪猪、主妇猪太和昔日巨星娜娜就是四种不同阶段的女性意识,见下图:

咪娜象-青年初期(14-18岁)

她是青年初期的少女代表。青春期的孩子认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有着强烈的个人意识,自负又自卑。他们觉得世界上没人可以理解自己,不接收任何外界信息,严重的话可能发展成为自闭。如果有情绪的出口,比如某些兴趣爱好,或者一个理解她的家长,一些相互扶持的正能量小伙伴,是可以化解这种情绪的。

片中咪娜象的家庭就非常有爱和抱持,她在爱中感受到无条件的接纳,鼓励。最终战胜自卑和胆怯找到了个人价值所在。结尾咪娜的超我像飙高音一样冲上云霄,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个时候,青春期的躁动化作积极的力量,身心平衡了,自我得到统一。

摇滚少女豪猪-成年早期(18-35岁)

这一时期的女性旨在建立亲密的伴侣关系。少女豪猪在感情上遭遇渣男,事业上的音乐创作梦想也遭到直男癌的鄙视。这让她遭受信心的打击,果断舍弃一段不良关系、找回创作灵感、舞台上激情四射(她是真射,看图)。这种果敢直面问题的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渣男像垃圾食品一样,伪装得又温暖又好看又好吃,否则他哪有市场?哼哼,可是,接受垃圾食品真的对自己好吗?很多女孩不是没能力也不是不出色,是因为身边的垃圾食品控制了你的优秀。写到这里本人也要好好去思索一下了,哼哼。

主妇猪太-成年中期(35岁左右)

照顾20个孩子和倒下就睡、每天找不到钥匙的老公,这是所有普通主妇的写照吧。可是猪太在这里利用高科技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拯救被家务缠身的自己,节约出时间来实现梦想,在舞台上变身魅力猫女光芒四射。看呆观众,看傻丈夫。主妇的逆袭,干得漂亮!主妇就是要利用科技来解放家务,彼时不追梦,何时追呀?成年中期的女人活得越来越明白透彻,自己的命运在自己手里,我就是要百分百的操控感!

女神娜娜-成年晚期(60岁-死亡)

娜娜已经度过了事业的巅峰期,退休在家、独身生活。这个时候,她在反省生命的意义,也在寻找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比如教育好家族的后代,让自己不被社会遗忘。考拉重建剧院的梦想正好契合了她的想法。在生命的最后做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达则兼济天下,帮助有梦想的年轻人实现梦想,也不失为一件乐事。嗯嗯,老年的我也准备这样去做,先让我发个财吧。老天。

这里也想提下蜥蜴太太,她做错事后耍赖和嚎啕大哭的样子,就是老年心理中的“感到不安全-退回到幼稚行为”的一种做法。这是弗洛伊德提出的心理防御机制,俗称老转小。哈哈,泥萌都懂的~其实,部分人类在遭受重挫,或面临焦虑、应激等状态时,也会出现类似退行行为。

结尾,奉上观影金句。

Ifyou are afraid of something, start to do it.

不要因为害怕,放弃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说抢别人男朋友,结了婚的就算了吧)

成功了的梦想才叫梦想,不成功的,叫不务正业。(Excuseme?板砖在哪里...)

善待你的富二代朋友,抱紧他们家的祖传大腿,再加上点运气和天赋,你就可以实现梦想!(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擦车还是要种族天赋。

唱吧,为了自己和梦想!拥抱家人和朋友,踹飞直男癌和绊脚石,珍惜陪你一同擦车的真爱!射死那些loser和骚浪贱,在人生舞台吼出属于你的欢乐好声音!(为了应付领导,强迫自己编出文章主旋律...)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