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或不爱,都请你给个痛快

1、

认识一个特别酷的朋友,拍的一手好照片,爱健身,   生活随性随心,有想法有能力。

她喜欢一个男生很久很久了。而男生也知道,只是他不接受也不拒绝,两人就这样保持着   朋友关系。

情人节时,男生送了一束玫瑰花给朋友,她开心了很久。

只是在得知他和前女友复合后,溃不成军。

在某个深夜,她写道:

也会在深夜无人的街上痛哭

也会在泪眼朦胧里下一个狠狠的决心

城市车水马龙,灯火通明

无数次问自己

非这样不可吗

我想过

如果我背着相机走很远的路

镜头记录那些悲欢离合

我是不是就可以把你放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

无人知晓,日子久了,我自己也会忘记吧

然而这些只是写在备忘录里看似伟大的决定

事实上

我会忍不住告诉你我见了什么人

这里的天气忽冷忽热

我还会继续旅行,还会加快脚步

因为

从离开的那一瞬间

我就很想你

爱是本能

无从选择

我们都很唏嘘,多少年过去,仍旧还喜欢。

曾问她,如果他当面拒绝你,不拖着也不给你希望,你会不会少一点难过呢?会不会更快走出来?

她说难过可能不会少,只是难过的时间会短一点,会早一点离开吧。

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又何必吊着她呢?是谁总打着好朋友的旗子,在不断靠近,给你希望却又告诉你,我们只是朋友。

只是朋友就不要做任何会引起误会的举动,如果是朋友,不爱的话,请你给个痛快,让她痛痛快快的失望,痛痛快快的绝望,再痛痛快快的离开,重新开始。

2、

好朋友在大一和相恋两年多的男友分手了。

当初两人为了大学能够在一起,男生特地选择了她附近的学校,委屈自己的分数。男生优秀个高帅气,女生漂亮多才,我们以为他们会走到最后。毕竟两人也是兜兜转转后才相爱。

而分手也来得突然,谁也不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只是分手后那段时间,好朋友整夜的失眠,吃不下饭,对任何事都没心思。期间也联系过男生,可是对方要么不接要么挂电话。

拖着几天疲惫的身体,大晚上跑到男生的宿舍楼下等他,男生表示复合的确无望,两人的性格不合适,越久伤害越多。

好朋友绝望的转身要走却突然晕倒路上。

男生送她去了医院,给她舍友打完电话,马上离开。

舍友赶到医院时,好朋友正好打算离开。遇到舍友的那一刻,抱着她痛哭。不停的问,为什么要如此决绝,为什么不再送她回一次宿舍。

之后,她开始收拾心情,学钢琴,带辩论队,做校庆主持人,做家教,忙个不停。

在大三上学期,去了台湾做交换生,下学期一回学校就去支教。

她现在过的很好。

我问她,你恨他当初的绝情吗。

她摇头,如果拖泥带水,她肯定舍不得。

其实自己已经知道两人复合无望,只是对他还有留恋,还想和他说说话,还想见见他的脸。而他的绝情,给了她一个痛快,痛快去哭,痛快失望到绝望,痛快逼自己赶紧调整后离开。

而他呢?何尝不是。

看她来学校找他时那副苍白的样子,有多心疼只有他自己知道。明明很想伸手抱抱她,却又明白这样动摇,这样拖着,两人给对方的伤害就会循环。

为她好,绝情是解药。那就痛痛快快的结束吧,难过不会少,至少让它短一点吧。


3、

《最好的我们》里,耿耿在北京等了余淮10年。而回到家乡后,依旧再找寻余淮,她知道,她放不下余淮。

而余淮,为了不拖累耿耿,心里藏着她,却又躲着她。

在最后一集,余淮终于选择面对耿耿,直视自己的感情。在两人栽种的树下,余淮一句“我来晚了”,勾起多少人青涩的年华回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还好没有遗憾。

只是可惜路星河,50+次的求婚,敌不过余淮在耿耿生命中出现的那三年。

可是试想,如果那次,耿耿再接受了路星河求婚后没有反悔,如果真的嫁给了路星河,耿耿会是怎样的心情,余淮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明明相爱却不说,明明有机会却拖着。最后只能是遗憾终生吧。

如果相爱,也请你痛快吧。不要错过,不要遗憾,我们不演偶像剧,不要在暮年之时,想起那个人,满满的遗憾。

身边的朋友曾问我,那个人明明总给我回音,也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明明也给我承诺,却说我只把你当好朋友啊,这到底是为什么?

抱歉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也曾深陷其中。

只是现在看来,都不过是虚荣心吧

有女生喜欢自己,对自己好,当然乐意啊,反正自己也不需要付出什么,偶尔给她点期待她就满足了,多好多有面子。

也有人曾问我,分手后,藕断丝连可以吗?

我说你们还能在一起吗。还能爱对方如初吗?

如果不行,那就痛快分手,痛快走。

更有人和我说,他和喜欢的人互相喜欢,但是没办法在一起的,问他为什么,说是她身边有更好的人更适合的人,可以替他好好疼她,给她幸福。

而在我眼里,却不过是懦弱。

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你,也勇敢的朝你靠近,你就不能勇敢的靠近一点点吗?

爱的时候,就痛痛快快去爱,唯唯诺诺算什么呢?毕竟两个人相爱的几率那么小,错过了便是终生。

如果,有女孩为你死心塌地,而你却无动于衷,请不要犹豫,痛快拒绝她,让她断了念头,早点开始新的生活。

如果,你们要分开,也请你痛快的决绝,不要藕断丝连,不要反复纠缠,让彼此都好过一点。

如果,你有幸遇到相爱的人,请你痛快的在一起,或许这个人,就是你值得守护一辈子的人。

爱或不爱,都请你痛快。

作者简介:扶绫  95年少女  写走心的文字 做最好的自己。喜欢就关注我吧,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