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小集5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笔而录,随思而写,随心所投。这是一种自由的诠释,是一种思想的绽放,身处青林雅阁间,我畅想亦畅言,避开了喧世的浮沉,红尘的做作。仅有的,是这份自由与畅想。
王梦杰 &《假如我是一只蝴蝶》
       
        假如我是蝴蝶,从我冲破束缚,张开翅膀的那一刹那,便开始了旅行。
        我飞到田野上空时,看见开放的小花时,按捺不住儿中欢喜,冲上去对着红脸的小花“mua”就是一口。
  我顺着田野飞到河滩上空时,看见各种各样的石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不一般的色泽,我振动着翅膀,在石缝悄寻那一抹奇特...
      飞过河滩到达一处流水处,那微微温润的空气,拂面而来的清风,都令我十分舒爽,玩了一天,也乏了,找一处地方,休息片刻,一天旅行便结束了。

王梦杰 &《吐槽》
       
      今天,我来吐槽一下光明的代表一太阳。上周,我们要打扫卫生,S0,午睡带着翅膀飞走了,毫不留恋--
    打扫就打扫,你给个阴凉天啊!这万里无云,艳阳高照是什么天气?去水房换盆水,那窗户大开着。从旁经过,天啊!像一个火球向我砸来,那热浪,仿佛浑身都要燃烧起来,我都不知道如何过来的.把手放在凉水中只有一个字:爽!刚把手取出,又是熟悉的温度。这时,真的想对水唱出:"爱你不过几分钟,每天爱你多一点”
      愿太阳公公你少散发点热量!

王梦杰 &《生活小感》
       
        在吃饭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件让我十分看不起的一件事。我们班中长的很瘦小的女生居然在“欺负” 我们班十分高的女生。
        那天,因为人十分多,这个小女生就没有打上饭。只见她走到高女生的桌子前,想要蹭饭。明明有求于人,还一脸我最拽的样子,对着高女生说:“你快点给我夹菜,你看,我站在这里像个憨憨”。我就想:明明你有求人家,还这么不懂礼貌,你就不觉得羞耻?看这她们俩,我顿时没有胃口吃饭了,胡儿扒拉两口就走了。
        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班的女生竟如此。。。。。。恬不知耻了。
        真的十分希望,我们班可以变好,哪怕点点,一点点  .....

王梦杰 &
     
        “抖音”,时下火爆的软件之一,以至于许多人整天刷抖音。在一个贴子上,我看见作者发了好几张小孩子不吃饭,在那刷抖音的图片,甚至有一个视频是父母把孩于放到袋子里,用绳子挂着吊在井中,期间,孩子的头不断的碰住井壁,父母不仅不着急,还哈哈大笑。我看着那孩子不算大,多么脆弱的小生命,可他的父母竟用该子的健康未得到所谓的赞。多么可悲,所以我们玩时,一定不要像他们一样。


王梦杰 &
     
        刚刚才结束考试,大脑还没有完全放松。就接到上级要来视察的消息,所以我们又要去苦哈哈的去打扫。刚扫完宿舍,看见其他人还没有干完,我便去帮助他们干活。我帮他们洗抹布,换水,干了一上午,双手已泡的发白,手心已开始褪皮。不过,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内心还是十分欣喜的。


王梦杰 &
     
        今天,到了姥姥家之后,不禁吃了一惊。那头发泛白的老太太是我的姥姥吗?明明几天前,头发还是黑色的啊!  依旧是熟悉的笑容,亲切的话语,蹒跚的步伐,但又好像不一样了。那脸上皱纹好像又多了,那腰仿佛又弯了,那头上白发似乎又多了。不知什么时候,姥姥总在我面前提到“死”这个禁忌的话题。可姥姥的表情没有畏俱,有的只是坦然面对。不知是有怎样心境的人,才可以有这种感觉,可我不愿姥姥离去,只得默默祷告:姥姥,祝您健康长寿!

王梦杰 &
       
        今天,从姥姥家离开。离开前,大大的院子里,欢声笑语。看着两个弟弟,一大一小站在阳光下玩,同时和姥姥准备中午的食材,其乐融触的一家。我们一去拜访姥姥,姥姥笑的眼都眯成了一条缝,乐呵呵的说:“好好好!都来了,坐屋子里,咱这真的是四世同堂。” 可当我们离开后,阳光,依旧,蝉声,依旧,姥姥,依旧。可欢声笑语有不再来了。


杨卓帆 &《父亲节》

       
        今天是父亲节, 是全天下爸爸的生日,在此我想祝您父亲节快乐。
      这几天在看一些信息的时候,几乎都是一段话:我老爸虽然没让我住上别墅,但他也没有让我流浪街头,他虽然没让我穿上几千块的名牌,但也没让我冻着,他虽然没让我成为富二代,但也没缺我零花钱,他虽然没带我天天下饭馆吃大餐,但也没让我饿着。是啊,虽然您不是多好,却全心对我,有什么好事总会想着我,我要什么东西就会尽量去满足我,有您在,真好!
      虽然不善用言辞去表达,可是还要祝您快乐,我亲爱的老爸。

杨卓帆 &《焦躁》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焦躁过,雨,下的大点吧!
      前些天,班主任 说等她的女儿高考完后,便会好好的“收拾”我们,会请些家长来面谈。我的内心是平静的。因为老师说是偏科严重的,我偏科是不严重的,所以一点也不担心。可是事情并非如我所料。
      周五下午,天变得更阴沉了像是我的心情一般。因为时间关系,班主任说只请前十名的家长。我顿时感觉压力山大。过一会就下雨了,班主任说要是雨下的大了就不请家长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可谓是心花怒放,期盼着雨下大点。
      雨啊,你下大点吧!


董佳琴 &《“荣”“耻”PK》

         
        它叫“荣”,它叫“耻。”它俩是一对天生的冤家,一见面就会针锋相对。这不,今天它俩又吵起来了,看看是为啥吧!
      “凭什么你可以占据人们的心理,我就不行?”这是“耻”的声音。
      “荣”义正言辞道:“因为你总是用虚伪假善的外表来麻痹人们的心灵。你看你所到之处:有人危害国家,背叛人民;有人愚昧无知,损人利己;有人违法乱纪,见利忘义。你说我怎能视而不见呢?”
          “那可不一定,说不定那些家伙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呢?”“耻”反驳道。
        “你可别往自己脸上抹油了,我看,你要再不消失的话,这个世界就要被你污染了!”“荣”怒不可遏的说。
        “凭什么?那有本事就比试比试?你可别当缩头乌龟啊!”“耻”向“荣”发起挑战。
        “好,谁怕谁,输了的自动退出!”“荣”肯定道。
        “耻”  发现了一个站在网吧前的青年,眼镜咕噜一溜:“看他听谁的。”
          “耻”满脸鬼笑地说:“小朋友,还不快进去。那里面紧张刺激,惊险好玩。快去试试吧!”
          “荣”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千万别进去,你想想你答应过妈妈什么,你再想想妈妈起早贪黑,整天奔波劳碌是为了谁。”
          少年眼里闪着泪光,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网吧。
          “嘿嘿,这下你心服口服了吧!”“荣”转身找“耻,”发现它早已看不见了......


路然 &《令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你,不仅仅是因为你长的好看,学习名列前茅,还因为你有一颗善良的心,还有一种品质。所以我敬佩你---我亲爱滴舍长
      可能是舍长这个职位的缘故吧,让你不得不变成一个老婆婆一样,一直说个不停。一到吃了早饭上宿舍,你就开始了你的技能:倒水了吗?吧你床铺整理一下,这根本不合格!你你你,把你的拖鞋放了,柜子锁了,就可以下了。唉!你没拿钥匙啊!快到时间了,你们收拾收拾下吧,我要拖地了!妈呀,我刚拖的地,你又过去踩一遍,还得让我拖!服了你们啦。
      这样的你虽然唠叨,但我们喜欢这样唠叨的你。


徐萌萌 &《念》

       
        在《读者》上,猛然间看到了关于《围城》的文章。从那之后,便心心念念想要买一本《围城》。
        心心念念的是唐晓芙那毫无破绽的聪明,是苏文职的假清高与真脆弱。在作者眼中,像唐晓芙这样的女孩子就是世间最可爱的女孩, 她是凌驾于芸芸众生之上的小魔女,是嘴角含一抹带着讽刺的微笑女神。
        每每想到这里,便下定决心要买下它。喜欢又得不到的感觉,是一种煎熬!在一个星期之后,这种煎熬结束了,我如愿以偿的得到了这本书。


董佳仪 &《幸福》
       

        大概,来之不易的幸福就是这样吧,在这个星期的星期四的中午下了课,我走出教室门,看到校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妈妈,我赶快跑到校门口去找妈妈。“妈,你怎么来了?”我疑惑的问道。妈妈指着手里的东西,并笑着对我说道:“我来给你送好吃的呀。”我看了看妈妈手里的东西,瞬间双眼发亮。“哇,全都是我爱吃的。”脸上的笑容不由自主的展现在了妈妈的面前,妈妈也冲我笑笑,就这样,我和爸妈拉着手走到了餐厅。大概这就是幸福的样子吧!



李佳琦 &《夏天的夜》

   
      夏天的夜是漫长的,但同时也是美好的。
        记得,有一次在宿舍的床上翻过来覆去,可就是睡不着,心里想:这夜怎么这么漫长啊!快些到天亮吧。忽然,听到了一阵阵蝉的鸣叫声,原来在这漫长的夜里,也有一些小动物没有睡着啊!
        我伴随着这一阵一阵的蝉叫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李浩然 &《我喜欢》

       
        我喜欢在校园的早晨,迎着晨光去看那繁密的树枝将天边那一片美丽的色彩分割,相信只有大自然才能创造出这么美的景色。
        我喜欢在课上听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话,看着一只只鸟儿跳跃的身姿,看着窗外的小树。
        我喜欢和朋友在一起开怀大笑,完全不顾及别人的目光,即使我们的玩笑总是不怎么可笑的。
          我喜欢在午后抛开所有的烦恼,自己慢慢地行走在校园的那个十字路间。看着抽出新绿的树梢,任温暖的阳光轻抚我的脸颊,最后只能随着无情的铃声意犹未尽的回到教室。
        我喜欢……



葛佳鑫 &《六月,离别,毕业季》

     
    又是一年花开放,又是一年毕业季       
                                                    ——题记
      今年,高考已过,考生们正在疯狂,距中考也就十几天了,我们已是初二的学生了,过了暑假便是初三,一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差不多说再见了。
      有时候,在幻想,中考后我们便是高中生了,有许多是可以做。可现在想来,中考后,我们的三年同学生活也结束了,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有一些朋友再也见不到了,心酸酸的。
      在刚到初一的时候,好像什么都懂,却什么也不懂。小学的同学有的在一个班,有的在隔壁,仅有的几个去了别的地方。没事!隔壁的同学可以看到,去别的地方,也没事,我们有QQ,现在想来不免又伤心。即使是隔壁的同学也很少能见到,毕竟下课时间又不同,可能刚遇到,又匆匆离开,其余的时间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关系也一点点淡下来,更不必说去其它地方的了……
      有一句话这么说:“头发留长需要三年,剪掉只要三秒;学知识需要一年,忘掉只要一个暑假;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分开只要几份试卷。”我们曾经做过的事会一点点淡忘,人也不会记得那么清楚。
      毕业是旧日与未来的分割线。我们不愿面对的抉择会一一出现在眼前。我们能做的只有面对它们,走上不同的道路,但我们不会忘记在北董中学162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与你是朋友,是一家人 。你们会在课上因某个人而放声大笑,也会因某个人而失声痛哭。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是最珍贵的回忆,早已刻入骨头。
      虽有些害怕毕业,但又有些期待,毕业那天,我们穿着很丑,却不舍得丢的校服,站着一起,一起笑,照属于我们的毕业照,怀念着我们过去在一起的日子。毕业时,我们在一起;毕业后,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们可以相遇,一起说着我们彼此看不见的岁月里发生的故事。
      樱花尽落,似水流年。六月,离别,毕业季。


侯慧静 &《小奶狗》

          我家添了一个新成员,是一只小奶狗,是一只花皮小奶狗。
        它有着圆圆的眼睛,短短的尾巴,一身毛茸茸的花毛,可爱极了。
        当然它的可爱并不只是外表,还有它那一系列惹人发笑的趣事。小奶狗精力充沛,喜欢跑过来跑过去,一会儿绕树跑,一会儿绕着我们脚转。也喜欢打滚儿,一会儿脚朝天,一会儿缩成一团,一刻都停不下来。他还有许多假想敌,鞋子,花草,蝴蝶皆是它的敌人。哦他会冲着他们发出类似警告的低吼声,也会像捕食一般冲他们扑去。
        它给我们一家人带来了许多乐趣,我很喜欢它。

侯慧静 &《噩梦》
      “不要抓我,不要……”我从梦中惊醒,衣物粘著身体,竟是出了一身冷汗。喝了口水,定定神,试图将对那个梦的恐惧一并咽下,可那梦却顽强的很,一次一次的在我脑海中回放:我在人潮中走着,与旁边的看不清脸的人在嬉戏。突然人都不见了,世界蓦然变黑,我被吸入一辆白色面包车中。车里有三个人,可我看不清他们的样子,只有一句接着一句的“你叫什么名字,你几岁了……”我摇头,向车外看去,世界还是那么黑,我向外靠拢,突然向下坠去,世界变亮了,这是我家附近,我沿着那熟悉的路向学校走去。在路的尽头出现了一个男人,脸还是一样的模糊。本能让我向另一条 走去,那男人还在尽头,第三条,第四条……也是如此,似乎整个世界都是他。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知道,这些梦并不是凭空而来,本以为我已经遗忘,可那天不经意一句:“你小的时候,差点被拐走奥”,我才知道,我并没有忘,它们还是我生命中的几次战栗……


李晴 &《争执》
     
      一个小争执,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
      夜,宁静可一个争执打破了这份宁静。
      “ 你凭啥把我的脸抓破了?”个字低的女孩子怒吼着。
        两位女生因为一丁点小事吵起架来,起初个子高的女生抓破了另一个女孩子的脸,一个白白净净的脸上有了岁月的诠释。这脸蛋,真是锦上添花,到现在那女孩子侧脸上有了永久的痕迹。
      一个美丽温婉的窈窕淑女,美美的精致面容是可遇不可求的,如今,这娇儿,失去了面对他人笑的自信,我不由得沉思,那女孩儿还会灿烂的开怀大笑吗?
        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暴躁,淡定,淡定。

李晴 &《风》

     

      风轻轻的抚面而过,要起我心中的思绪。

      那一缕凉风扣人心弦,风,清凉的风,灵动的风。
      历史的变迁,岁月的迁移,时间的流逝,唯有你亘古如一的陪伴着人儿。
      今天下午起风了风纪既不是柔柔软软的抚摸,也不是无情冷酷地向人们撒野。今,只是向咱们撒个娇让人们知道不要忘了他。
      它撩起我的长发,像一位长辈对孩子一样,含情脉脉。它奋力挤堆我,在我面前,在我身后,玩闹。它,吹落花瓣,飘飘然划过我的肩头。
      风惹人怜爱。


董毅哲 &《哥哥》

       

        许久未见到哥哥了,特别思念他,那家伙当兵也一年了,现在应该壮的像头牛了吧。他那强壮的样子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竟不由自主的笑起来。
        今天才到家,就接到他的电话。有一年多没听见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接完电话后,坐在阳台上,看着那阵清风,记忆也随清风,涌现在我的脑海中。想起与哥哥在一起的笑真开心!
        哥哥,快回来吧!你的弟弟想你了。

董毅哲 &《馋嘴妹妹》
       
        最近几天我那妹妹不吃零食了,看不到她吃早点了,真是怪事,莫非学雷锋?但愿如此!
        早上,我和妹妹迎着晨曦走在上学的路上,妹妹每天总是想开闸的水说个不停,奇怪的是,她今天早上一直保持沉默。寡言少语,好像有什么心事?真是莫名其妙。
        经过我再番询问,她说了自己的心事,因为她与最好的朋友发生了争执很久没有说话了。
        我告诉妹妹既然她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们俩互相道个歉不就好了,妹妹一听觉得不错就蹦着走进了校门,看见那远去的身影。不由的高兴了一番。


段璞 &《爸爸》


      上个星期我们班有很多同学都介绍了自己的爸爸,今天我也来介绍一下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就像是一棵大树,在炎热的夏天给了我冰块儿办的清爽。我的爸爸就像是一座大山,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他就是我最大的靠山,安慰我,鼓励我。今年爸爸妈妈回到家中,爸爸连续好几天都说自己老了。自己老啦直到我抬头看到爸爸头上的那几根银发。我的眼睛红了,心里想。爸爸为我和妹妹操碎了心,头发都白了,我以后要听话些,不惹爸爸伤心了!
          跟爸爸视频时,爸爸总是对我说:“你和妹妹喜欢吃什么,爸爸回去多给你们做。”他总是把最好的都给我和妹妹。快到父亲节了,我要给爸爸一个惊喜!
      我爱我的爸爸,❤爸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