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调情,但不相爱

图片来自网络

我坐在酒吧墙角的一个沙发里,小满就坐在我的对面。

“明天几点的飞机?”
“上午11点。”
“我能去送你吗?”
“不用了。”
“......”
“有个朋友去送我。”
“......”

背着昏黄的灯光,小满本来白皙的面庞,看上去有些阴郁。

我的手有些颤抖,但我知道不是酒精的作用。

“对不起...”
“没什么对不起对得起的。”
“......”

我点了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在胸口停了半晌,又颤巍巍地吐了出来。

“她在国内还好吧?”
“挺...挺好的。”
“恭喜你们啊。”

我苦笑了一下,又吸了一口烟。

“我答应过她。”

话一出口,顿时感觉喉咙里像进了一只臭虫一样,奇痒无比,只得干咳了一声。

小满端起酒杯,轻轻呷了一口。

“真羡慕她。”

我尴尬地抹了一把脸,烫烫的。

“记得我们说过,我们只活在这边的记忆里。”
“是啊。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今天会这么想见你。”
“......”
“你说要走,我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要被掏空了。”

我把手里的烟蒂摁到烟灰缸里,一点儿一点儿灭调那些散落的火星儿。

“谢谢你给我这么美丽的记忆,我一辈子都会珍藏的。”
“珍藏?!你就不怕被她发现了?”

小满一仰头,用小指拢了一下额前的头发。

“我倒是希望,你走了,我们就把这里的记忆都埋进土里,再也不要记起了。”
“......”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不是她?”
“......”
“真的很嫉妒,也很想看看,她到底长得什么样子,居然让我徒然耗费了两年的青春,却依然得不到你的心。”
“......”
“但是我不后悔,我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自己最想要给的人。”
“......”

小满轻轻摇了摇手中的高脚杯,里面的红酒就像一滩张狂的血水,沿着杯壁,晃来晃去。

“你干吗不说话?是在担心我吧?”
“......”
“我不会有事的。”

小满看到我在盯着她,嘴角挂着笑说道。

“我还有很多事情都要做呢!”
“......”
“还记得我那个‘To-Do’列表吗?”
“......”
“我到现在,居然一件事都没有完成。”
“......”
“列表上的第一件事还记得吗?‘跟自己最爱的人一起驾车在大洋路吹海风’。”
“......”
“看来,我永远没有实现它的机会了。”

“对不起。”

我不由自主地打断了她。

“我知道你怕我爱上你,所以你一直在逃避。”
“......”

小满嘴角依然挂着笑,眼角却早已泪光闪闪。

“小满,也许,下辈子,我们还有机会。”
“我不要。难道下辈子还要再来一次?”
“不......不......”

我一时语塞,慌里慌张地又点了一支烟。

小满的双肩开始抽搐起来,头深深的埋在两臂之间。

我轻轻叹了一口气。

小满放下酒杯,用手指抹掉腮边的泪水,勉强堆起微笑,望着我。

“两年来,你对我一直很好,我真的很感激。”
“.......”
“我在这里最美好的回忆,都是你给予的。”
“......”
“只是,这结局让人心酸了一点儿。不过这也公平,无论对她,还是对我。”
“......”

我们再也无话,她一直看着我,而我却一直避着她的目光。

“也许我们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
“嗯。”
“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
“待会儿我们分手的时候,再拥抱我一下。只一下。”

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小满看着我,又痴痴地笑了。

走出酒吧,我们轻轻拥抱了一下。

只一下,但感觉就像拥抱了两年一样久。
然后我头也不回,大踏步地走进了黑夜。

上飞机前,照例买了一份晨报。

第三版有新闻报道说,我昨晚待过的那个酒吧附近,有个亚裔女孩子被三个中东流氓劫持,下落不明。

我心中一阵剧痛。

千万公里的飞行,把我的心像拉猴皮筋儿那样扯着,越拉越长,越长越细,以至最后,撕裂在云层深处,飘向不知名的远方。

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小满,也再没有从那边的朋友那里听到她的任何消息。

如果人真的可以蒸发,那我想,小满便是真的蒸发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