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罗振宇到罗永浩,老罗葫芦里的究竟卖的什么药?



老罗——不会讲相声的英语老师不是一个好锤子


有人说10月18号那天

锤子的发布会

最大的赢家其实是讯飞

因为罗永浩不仅用锤子给讯飞砸出了一套嫁衣

还顺便落井下石开罪了BT(变态)两大巨头

让搜狗输入法、百度输入法寝食难安



当然我们无法得知腾讯和百度的具体想法

但是说到寝食难安就未免有些过了

但是对于这些原本搬好了椅子

准备围观看好戏的

半个同行来说:

寝食难安真的太夸张了

虽然锤子和锤粉以及不少自媒体

添油加醋的本事真不错

至少昨天和今天

我们的朋友圈

和今日头条

都被老罗这张脸

给刷屏了



虽然老罗的

前半场乏善可陈

后半场又敝帚自珍

用3个APP撑起了

整场4个小时的发布会

以至于M1的主角风头

完全都被讯飞给抢光了

不少粉丝纷纷表示卸了百度搜狗

投奔讯飞了



虽然百度搜狗不至于阵脚大乱

但是在老罗的万人相声大会上

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种

吃了苍蝇的感觉

至于坠子所代言的工匠精神

虽然在BigBang和One Step上

可以看到一鳞半爪

细节、细节;

老罗在外观上都直接照搬iPhone 了

也只能拿细节来说话了

但是这三个软件几乎都看不到

更多锤子所特有的东西


不知到老罗是不是破罐子破摔

干脆就把他们“开源”了

这也获得了

锤子一小步

智能手机一大步

的不错风评;

虽然说老罗又一次靠着

自己“神”一般的口才

让锤子转危为安

但锤子是否能起死回生

这还是个问题

毕竟老罗的情怀

这一次已经变成了态度



至于有人说这一次的发布会

成就了锤子,伤害了老罗

我觉得你们想得太多了

不过估计M2之后

大概又会有什么X1吧


罗胖——不会卖书的制片人不是一个好商人



说到老罗

就不得不提

另一个混的风生水起的

罗胖了

作为罗辑思维的

灵魂人物

罗胖的一张嘴

已经和老罗有的一拼了

毕竟是央视出身

一张嘴

估值13亿



其实对于两位老罗的感官

峰少一直对彪炳情怀的罗永浩

喜欢不起来

虽然我本人是个雷军党

但是对于罗振宇

峰少还是有些好感的

当然最初对他的兴趣

只是起源于喜马拉雅上的音频节目

对于没时间,也不想抽出时间

来看书的我们

罗胖用讲故事的方式

抽离一本书的中心思想

确实是相当小资

有优越感的一件事情



只是听着听着

罗振宇的价值观

就慢慢的开始变味了

从最初的帮我们省时间读书

到中间不断植入的我只是一个卖书的

以及现在根深蒂固的我就是一个商人

罗胖一直在用他那商业的眼光

精打细算每一件事情



虽然对于

老罗的每天60秒

我们都致以无限的敬佩

但是一直跟过来的罗粉们

应该可以感觉到

罗胖的音频

已经从最初的聊天

变成了现在的

荐书环节了

真每天60秒

一秒都不浪费



当然罗胖音频节目

定位的变化这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罗振宇

居然慢慢的玩起了

资本运作

从罗辑思维的跨年演讲

《时间的朋友》

到现在的papi酱天价广告拍卖

我们很难评说站在罗胖的角度

这是罗辑思维正常的商业运作

但是站在罗粉的角度

就有些大失所望了



papi酱现在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

丽人丽妆的沉默那也是意料之中

只是就在昨天:

10月19日早,罗辑思维公众号一条60秒的语音推送,宣布了和vivo长达20年的合作的开启。罗振宇宣布以"一元钱"的象征性价格,将《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20年的合作权售出。

一个是2000万的天价微信广告

另一个是1元钱的20年冠名

我们真的很难不产生联想

罗胖到底在干嘛?

这是罗胖对于papi酱的反思?

还是罗胖的又一波大制作?

我们都不得而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