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林第一卷047

说完之后,他将血刀按照逆时针的方向旋转.小缺口处,又涌出无数的鲜血,流淌在地上,鲜红鲜红的一大片.

在方新的努力之下,血刀终于在旋转了三百六十度之后,又回到了起点.

这一回,没有任务事情发生.方新小心翼翼的松开了手,结果发现自己还活着,而且他的手很轻松的脱离了血刀刀柄.

方新高兴极了,他兴奋的抱住了小雪,激动的说:"小雪,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了."小雪也很开心,脸上散发出喜悦的神色.她也抱着方新,这似乎是她第一次如此放心的抱着方新.只是,她没说一句话,就这么静静的抱着.

直到他们听到了一种奇怪的摩擦声,这才回过头去看.

就在血刀所在的旁边,不到两公分的地方.一道一米见宽,两米见高的石门,缓缓的落下.不多时,原先的墙壁上就出现了一个黝黑的洞口.也是一米宽,两米高.像是个隐秘的地下室入口.

而此时,手机里传来了沈括的呼叫:"方新,我这边出现了个洞.你们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方新拿起手机说:"我们这边也一样,沈括,你的分析果然是正确的.我们成功了,我们真的成功了."

"太好了,方新,事不宜迟,我们这就下去.别忘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手机联系."

"明白!"

挂断手机之后,方新和小雪各自拿着手电筒,照向了被黑暗笼罩着的入口.他们不知道这个入口通向哪里,会有什么样的情况等待着他们.然而,他们必须进入.或许,这是他们通向生存的,唯一的一条道路.

方新观察了会儿,回过头来,对小雪说:"你怕不怕?"小雪摇摇头,她不怕.是的,经历了那么多,已经没什么可以让她害怕的地方了.

方新意味深长的,接着又说:"这条路肯定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好走.你要做好心里准备,说不定会遇见我始料未及的事.我不希望你出事,所以,你一定要跟在我的后面,寸步不离.你明白吗?"

小雪点点头,很乖巧的像个小女孩.

于是,两个人提着手电筒,步入了那个神秘的未知区域.

这个一个向下的台阶,整个台阶全都是用青石块堆砌而成.不光如此,两边的墙壁也是用相同的青石块堆砌的.手电筒照过去,竟敢照不到头.

方新紧紧的握着小雪的手,一步一步的往下,再往下.因为被黑暗笼罩着,所以看起来真的是没有尽头的.

通道并不宽,所以如果两个人并排一起走的话,还是有些困难的.因此,方新在前,小雪在后紧随着.

一路向下,似乎没有任何异常的情况.这似乎出于他们的意料之外.方新总认为,像这样的地方应该会布置机关,所以他走的非常小心.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

就当两人困惑的时候,前方出现了一个转弯,一个向左的一百八十度转弯.转过去之后,还是一条长长的,看不到头的,向下的台阶.

整条通道全都是青石块,一模一样的青石块.如果说下面是个迷宫的,而且就是用这些青石块组建而成的话,方新相信自己是很难走出去的.

又不知走了多久,小雪突然问:"这条路到底通向哪里?"

"我也不清楚."方新边往下边说,"我估计,我们下去了至少十米.不过,如果我猜测的没错,我们就在车间的下面,还没有走出车间的范围.具体的话,应该快到悬挂尸体的地方了."

小雪一阵感概:"就是说,无论我们怎么走,也走不出车间的范围.就算我们拿到了青铜封印,如果我们想不出离开的办法,照样会被困在这儿.方新,你说对不对?"

"也不见得."方新看着脚下的台阶说,"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说不定到时候,我们不想出去都不成.小雪,别悲观了."

说话间,两个人又向下走了两三分钟.让两人奇怪的是,一路下来,居然真的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在这种时候,只能算是个奇迹.

而就在两人为没遇上什么危险高兴的时候,在他俩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堵墙,一堵依然用青石块砌成的墙.

道路就在这儿,戛然而止了.由于在黑暗中,所以这堵墙像是从空气中突然出现的,毫无预兆.

方新拍了拍墙面,很坚实.就算这堵墙是道暗门,凭他们两个人的力量,是根本推不开的.而且,方新发现,这堵墙原本就在这儿,并不是突然出现的.

方新喃喃的说了一句:"真的到头了?"

确实到头了,前方已无路可走.在这个四周全部用青石堆砌而成的狭小空间里,小雪和方新已经走到了尽头.

整个通道其实并不高,应该最多两米.也就是说,只要伸一伸手,就可以够得到顶.其宽度也是有限的,和进来时一样,约一米左右.整个道道全部用青石砌成,包括顶部.

青石砖比普通的砖头大一些,因此,阻挡他们的那堵墙,很轻松的就能数清楚.不多不少,正好十八块.

方新摸着青石墙,他相信不可能什么也没有.费劲心机,弄了这么个类似于密室的地方,会什么也没发现.说不定,墙的后面就会有他想要的东西.

所以,方新很耐心的在每一块砖上各敲了敲,贴上耳朵,仔细聆听着.

然而,他的经验有限.毕竟,对于此种事情,他还是头一次碰到.所以,对他来说,每一块青石都似乎是实心的,听不出任何异样.

小雪觉得好奇迹,她问方新:"你在干什么?"

方新这才停下动作,说:"你不觉得奇怪吗?如此周密设计的地方,居然什么都没有?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你是说,墙的后面还别有洞天?"

"不好说,但我觉得,不可能就这么简单."方新观察着四周说,"我估计,我们的头顶,应该就是吊死尸的地方."

小雪一听,有些骇然了.她说:"你是说,在我们头顶,就是那些死尸?这也太可怕了.我想不明白,如果没用,设计这么个地方干什么?"

"所以我说,这其中一定有蹊跷."方新又贴着那堵墙说,"看过那些探险的电影没有?不妨我们也试试."

小雪不明白方新是什么意思,她没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方新.

方新其实想的很简单,他就是想推一推他面前的十八块青石砖,看看会不会有什么奇迹出现.

从底部开始,每行三块.方新一一的用力推了推.还别说,真被他蒙到了.就在他推到第三行最后一块时,那块青石砖在他的推动下,往里缩了缩.

方新欣喜若狂,对小雪说:"有门."然后,用尽全力去推动,直到那块青石砖推不动为止.

然而,当他将青石砖推到底之后,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方新凑近了一看,青石砖正好凹陷进去了一块砖的深度.不多不少,大约五公分左右.

就在方新觉得奇怪的时候,头顶上突然传来了一些声响.听上去,像是人踩在地板上的声音.不多,但是有些杂乱.

方新在想,难道上面有人?沈括他们拿到青铜封印出去了?

为了求证,方新赶紧向小雪要回手机,并且迅速的拨通了对方的号码.没等多久,就等得手机里出现了沈括的声音:"方新,是我!"

"你们是不是拿到了青铜封印,现在出去了?"方新急急的问.

然而,手机那头却说:"没有啊!我们还在里面,没有出来."

那么,沈括他们遇到了什么样的情况呢?

其实,沈括他们的遭遇,和方新基本上差不多.他们三个人进入之后,迎接他们的,也是一片漆黑.

向下的楼梯和两旁的墙壁,也是采用了相同的青石砖.这些青石砖看起来有些陈旧,像是有了些年头一样.有些青石砖,不知是何原因,已经有青色逐渐变成了黑色.

空气是静止的,像是这个地方,自从建成之后,就再也没人踏足过.

阮小天边走边抚摸着青石砖,不禁感概的说:"我靠,外面的车间这么破烂,想不到这儿会别有洞天.这个地方像个密室,到底是谁造的?"

沈括在前头开路,他走路也很小心.在这样一个未知的地方,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意外.

听阮小天这么问,他开口说:"应该不是同一时期的产物.这些青石砖虽然保存的十分完好,但我估计,建造的时间应该在古代.你们发现没有,青石砖与青石砖之间,什么也没有.就是说,没有我们现代建造时用的混凝土.但是,照样十分坚实."

"古代的?"静芝也很吃惊,"你知道是哪个朝代?"

沈括苦笑,他摇摇头.而就在此时,前方出现了转弯.与方新他们不同的是向右转的,然后,也还是一段向下的台阶.

当然,沈括他们不知道,他们到达转弯处的时间,要比方新他们短了很多,几乎只走了十来个台阶.

三个人没有犹豫,拿着手电筒继续往下.

阮小天一惊一乍的说:"你们不觉得奇怪吗?我们竟然没碰到什么暗箭毒气之类的机关."

"你以为这是个墓穴吗?还暗箭毒气,我看你的小说看得太多了."静芝不懈的说.

沈括却说:"虽然没这么夸张,但是大家还是小心点为好."

说话之际,又是相同的场景.在三人面前,很快就出现了一道由十八块青石砖砌成的墙.

"没路了?"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提出了相同的疑问.

就在他们为出现的一堵青石墙烦恼的时候,在青石墙上第一排,也就是最底下一排的第三块青石砖.突然,莫名其妙的缩了进去.其深度正好是青石砖的厚度.

三个人都不约而同的面面相觑,阮小天紧跟着说:"我靠,发生了什么事?青石砖自己居然能动."

沈括冷静的说:"大家小心,我们可能真的碰上什么机关了."

于是,三个人都不敢再动了.等了会儿,就等是什么机关的时候,静芝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把三个人吓了一大跳.

一听是方新打来的,沈括赶紧接起电话.等方新描述完他们那边的情况之后,沈括吁了一口说:"我们的遭遇,和你们的一样.就是说,在这个地方,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密室.密室里还有一道,我们目前还无法破解的机关.我有一种预感,最后一块青铜封印,肯定就在密室的某个地方.我们需要的是时间,来挖掘这个秘密."

"你说的很对."方新一边说,一边继续在机关墙上搜索着,"我还有一个想法,需要得到你们的证实."

"你说."

于是,方新接着说:"我怎么感觉,你们在我的头顶."

"这不可能吧!"沈括狐疑的看了看自己的脚下说,"你的意思是,这两个密室是叠加在一起的.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方新就说:"沈括,你听我说,这种事情不是不可能.而且,既然这么做了,肯定有这么做的道理.这样,你在地面上敲三下,看我能不能够听得到."

"行,听你的.阮小天,上!"

"我靠,为什么又是我?"阮小天虽然有些不情愿,但他还是在地面上跺了三跺.猛足了力气,跺了三跺.

"怎么样,听到没?"沈括迫切的问.

方新在那边说:"看来,我估计的是正确的.两个密室垂直的叠加在了一起,而且还是一模一样的密室."

"我靠,不会吧,真是这样?"

"阮小天,你刚才是不是用脚跺的,而不是用手来敲的?"

"对呀,这你也知道?"

"你们看,我连手和脚都能听得出来,还要我再解释什么吗?"

沈括不太理解的嘀咕着说:"双层通道?叠加的密室?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将密室设计成这样?"

方新当然也不理解,他看了看四周说:"如果我们能解开这里的机关,说不定,就能够理解这样的设计.沈括,你那边具体是什么样的情况?"

被方新这么一问,沈括这才想起刚才的动静.他忙说:"你还别说,我们刚到这儿,就看到机关墙上的其中一块青石砖,莫名其妙的缩了进去.我们什么也没动,很奇怪."

任何没有生命的东西,是不可能自己动的.既然动了,就有迫使它动的力量存在.方新想到了,就在刚才,他将一块青石砖推了进去.而以他的估计,沈括那边青石砖缩进去的时间,应该和他是同时的.换言之,这两道机关墙之间,肯定有某种他们还不知的必然联系.

想到这儿,方新忙问:"缩进去的青石砖在哪个方向?"

"哦!最底一排,第三个."

他推动的是最底第二排第三个,而沈括那边是最底一排第三个.那么,这之间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关联呢?还有一点,方新刚才已经将所有的青石砖都推了一遍,只有这一块是能动的.动了之后,并没有他所期待的奇迹出现.这又是什么原因呢?难道说,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那么,正确的解法又是什么呢?

就在方新胡思乱想之际,小雪突然开口说:"阮小天,你试着按下第三排的第三个."

阮小天听罢,二话不说,乖乖的照做了.其他人都不明白小雪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谁都没有问,都在等待着结果.

那么,结果就是,当阮小天按下第三排第三块青石砖之后,奇迹果然发生了.

在方新这边,最底一排第二块,也同时凹了进去.这让方新喜出望外,眼睛里即有对小雪的羡慕,也有一份激动.

"小雪,你太聪明了,你是怎么知道的?"方新赞叹着说.

另一边的沈括不了解情况,忙问:"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而阮小天也迸出一句:"真不愧是我家的小雪妹妹.别人想不到的,她就能想的到.佩服,佩服!"

"阮小天,你闭嘴!"小雪虽然这么说,她的脸上却带着一丝微笑.她接着说:"我仔细想了想,这道机关墙,说不定只是一道简单的数字游戏.而关于数字,我还是比较在行的."

"数字游戏?"方新不明白的问,"怎么解?"

小雪在脑子里琢磨了会儿,理了理思路说:"这样,沈括,你听好了.这堵机关墙一共有十八块青石砖组成,我们从下往上,从左往右,分别用数字1到18来作为标记.现在,方新,你试着按下4号砖.我想知道一下,我的推测是否正确."

方新虽然不明白小雪这么做的意思,但他还是照办了.果不其然,原先按不动的4号砖,经方新一推,还真动了.

与此同时,沈括那边,也有了变化.

"你们那边是几号砖?"小雪问.

"是1号."

"这样,现在轮到你了."小雪很似冷静的说,"试着推一下5号砖."

就这样,二十分钟之后,方新这边留下了9块青石砖,分别是2、4、6、8、10、12、14、16、18.而沈括那边是1、3、5、7、9、11、13、15、17.

两边的人都聚精会神的站在了机关墙前面,仔仔细细的看着残留下来的青石砖.

而剩下的青石砖,两边都试过了,再也没有一块可以推的动了.但是,经过这一番折腾之后,两间密室里已然保持原样,什么也没发生.更不用说,他们一直在寻找的青铜封印了,连个影子都没有.

其实到现在,双方也都明白了.小雪想到的是最简单的奇偶数.只要按照这样的规律,就不难解开.关键在于,你能不能够想的到.

方新看了会儿,问:"小雪,好像没什么作用啊!你是不是搞错了?"

是对是错,小雪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她说:"应该不会,或许,这道机关还没有结束.我们只是运行了第一个环节."

沈括也说:"小雪说的没错,如果搞错了,我相信,这个密室不会像现在这么安静.如此精密的设计,其中不可能没有陷阱.而接下来,可能会更难."

静芝在一旁也说:"你们觉不觉得,这个有点像古代的华容道."

"华容道?"方新立刻反驳,"不可能,华容道我玩过,绝对不是这个样子.至少,连个出口都没有.如果要说像,倒是有点像拼图积木."

"我靠,方新,你玩过拼图积木没有.拼图积木只有一个图眼,你这儿有9个,怎么啊!"阮小天愤然的说.

方新马上解释:"我说的是好像,就你玩过."

"好了,好了,你们俩别争了."小雪阻止他们说,"方新和静芝虽然说的都不对,不过,却给了我提示.既然剩下的青石砖推不进去,为什么不像华容道和拼图积木那样,试着往旁边移一移."

在这个问题上,小雪就是比其他人要聪明许多.他们想不到的,小雪总会想到,而且是正确的.

行动最敏捷的要数阮小天,还没等小雪说完,他就迫不及待的去移动剩下的青石砖.然而,令他失望的是,他将所有剩下的青石砖都推了推,结果,没一块是移得动的.这使得他原本激动的心情,泄了一大半.

最终,他灰心丧气的说:"我靠,小雪妹妹,你说的好像不对.我这儿,怎么一块也动不了.你再想想,会不会还有其他的路子."

"阮小天,谁让你动的."小雪有些火大,如果阮小天就在她面前的话,她肯定会拧下他的耳朵.所以,阮小天应该有庆幸,没和小雪分在同一个组.

看着面前的机关墙,小雪对方新说:"我猜得没错的话,还得从我们这边开始.方新,你试试,看看哪一块会动."

其实方新也已经想到了这一点,小雪这么一说,他马上行动起来.幸运的是,他将5号砖往左移时,没想到,居然真的移动了.一次就成功,这让方新和小雪喜出望外.

"成功了,小雪,我们成功了."方新很开心,真想一把将小雪抱起来,亲上一口.当然,理智使他没这么做.

那边也传来了沈括激动的声音:"方新,你们真的成功了?接下来是不是就该我们了,阮小天……"

"我靠,知道了."

"等等."小雪突然说,"阮小天,听我的,移动2号砖."

阮小天得令,卷了卷袖子,伸手就去推2号砖.可是,无论他怎么推,就是移不动.他几乎是拼尽了全力,2号砖纹丝不动.

"小雪妹妹,我这儿还是不行啊!我都把吃奶的力气全使出来了,它就是不动.我靠,是不是什么地方出了差错了?"

"你往哪边移的?"

阮小天挠了挠头说:"左边呀!"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阮小天得令,卷了卷袖子,伸手就去推2号砖.可是,无论他怎么推,就是移不动.他几乎是拼尽了全力,2号砖纹丝不动. "...
    笑君杀手阅读 240评论 0 0
  • 小雪当然不知道他所指的是什么意思,就问他:"你不是决定试一试了,哪里又不对了?" 方新一侧身,把小雪让了进来,指着...
    笑君杀手阅读 214评论 0 0
  • 方天兴就说:"小雪不是说她看到了承艳他们的尸体嘛!""对呀,那又怎样?我也在找仲琼的尸体,可是没找着.""没错,但...
    笑君杀手阅读 358评论 0 0
  • 第七章 幽冥童魅 三月的晚上,刚下过一场大雨.地面上湿漉漉的,空气也是湿漉漉的.当微风拂过脸颊时,感觉有些凉意.只...
    笑君杀手阅读 316评论 0 0
  • 放眼望过去,居然和上次走的时候一模一样.灯被打开着,桌子上的记事本也还是那一页.似乎一切都没什么改变,只是人只剩下...
    笑君杀手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