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暧昧了吗?看这四点就知道

有人说,暧昧就是三不原则: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我们身边有太多的人,她说他是她的男闺蜜,他说她是他的好兄弟,他们彼此用这样的借口关心着对方。这样的关系,畸形却让人着迷。

优诺也有这样一个男闺蜜,曾经年少青涩时,他们总是会打电话到很晚,一起上自习,一起吃饭,有什么事情也总是会想到对方。优诺觉得自己所有交往过的男朋友都没有他对自己这么好过,这样的安全感,让人觉得很踏实。

有一天,优诺看见他的手机里有和另一个女孩的合影,突然心就像被人捏了一把一样,酸疼酸疼的。这时候,优诺才发现,原来自己不只是把他当朋友,而是有着一种你只能属于我的占有欲。

从那天开始,优诺的心态就不一样了,原本那些没有注意过的关于他的事情,都变得格外重要。渐渐地,优诺觉得他肯定也是喜欢自己的,虽然他有时候会不联系自己,虽然他也会和别的女生去吃饭,但他对自己绝对不一样,这种不一样,在优诺心里就叫做爱。

可突然有一天,这个男生拉着一个女生的手走到优诺面前,说自己交女朋友了。那天晚上,优诺约他出来向他表白,他看起来有点惊讶,沉默许久后淡淡的说:“优诺,你想多了吧,我只当你是好朋友。”

优诺一直不相信他说的话,总觉得他是有什么原因才会匆匆恋爱。我听了以后只是笑,因为我知道,优诺是在自欺欺人,她自己的心里比我还清楚,那个男生就只是想和她暧昧而已。暧昧是什么,就是有点喜欢,但又不爱;不爱,但又有点欲望;有点欲望,但又怕花时间;不花时间,又怕失去;攥在手里,又怕负责。总的来说,就是他对你的好感还没达到他自我妥协和豁出去爱的地步。

暧昧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对方只想和你暧昧,但你却单方面的变成了真爱,更可怕的是你一厢情愿的以为对方也是真爱。在这场关系中,你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对方那不寻常的诱惑气息,但当你想更靠近一步,对方却可以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你以为的暧昧,往往是那个人在利用你的真情做的游戏。你越动情,对方越得意。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真爱在爱之前都会经历暧昧的阶段,但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暧昧都会变成真爱。其实一个人对你是暧昧还是真爱,看这四点就知道!

1、他是否对你若即若离

暧昧的最大特性就是忽冷忽热,若即若离。你感觉他就在你身边,可突然又会消失。常见的套路就是一开始对你热情似火,让你瞬间沦陷,之后呢,又会间歇性的和你拉开距离,偶尔消失。当你心灰意冷的时候,他一定又会出现,撩你一下,给你希望,让你重燃爱的信心。

这种套路屡试不爽,问题是你还很享受,你把这种感觉叫做痛并快乐着。其实你的心里很清楚,每一次发短信,你总是秒回,可他却会隔一段时间。他约你,你随叫随到,可你约他,他却有五成的几率在加班。

这就是因为,你拿着手机在等着他一个人的来信,他的手机上,你不过是一二三四五中的一个。你会因为和他的约会推掉所有的事情,可他却只是施舍般的安排给你几天时间。

千万别相信一个男人常常因为加班无法联系你的谎言,这个世界上能有几个人真的是五加二,白加黑,而且就算是美国总统,也不会挤不出时间打个电话。

你和他的关系本就不对等,他可以在你身上运筹帷幄,当做养成游戏来玩,而你却全情投入,不放过一点风吹草动。

这场感情的战争中,投入真感情的那个人,从一开始就是输的,你逼得越紧,他离去的越快。

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花费巨大的精力来给自己找理由解决“他为什么会消失”这个谜题,无论你给自己找了多少的借口,也没什么好的结果可言。其实唯一的事实就是他不爱你,也不想和你在一起。

“忙”是爱情里面最好的借口,但忘记了就只能说明不够在乎。真的爱你的人,绝不会忘记和你联系。真的爱你的人,会懂得什么叫做轻重缓急。真的爱你的人,别说玩手段和套路了,他在你身上,会的就只有死皮赖脸。真的爱你的人,绝不会突然消失,他才不会舍得扔下你。

2、他是否只和你一个人保持亲密关系

搞暧昧的人往往都不会只和你一个人保持亲密关系,就像之前说的优诺的那个男闺蜜,其实他还和其他姑娘保持着亲密的关系,他也对其他姑娘那么好,只是深陷其中的优诺在自我催眠罢了。

这类人普遍撒网,乱枪散射,就看谁上钩。其实呢,这些人里面,他谁都不爱,他也不要求别人只爱他。但也有可能他对你有好感,有那么一点点恋爱的感觉,只是还没有强烈到只和你一人在一起。所以,暧昧就是爱不够,爱不够就只能隐藏自己,伺机观察,留有退路。

但真的爱你的那个人,就会像你想爱他一样,任何时候都只想和你一个人在一起。爱情的世界太拥挤,只能容的下两个人。

我有个朋友,老公特别爱她,从恋爱到结婚,每天早请示晚汇报,像牛皮糖一样粘着她。后来他们有了孩子,她老公连孩子的醋都会吃,总给我们说老婆有了宝宝不爱自己了,搞得我朋友特别无语。

所以,真爱你的人,只想和你保持最亲密的关系。

3、他会不会带你进入自己的私密圈

如果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和你有以后的人,是一定不会带你进入他的私密圈的。我所说的私密圈不同于朋友圈,也许你会觉得,他常常带你去和朋友、同学一起玩,但请你想一想,他有没有把你介绍给他最亲近的那几个人。

这是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他会突然甩了你,而这个最私密的圈子可能会跟随他一生,他才不会给自己找麻烦。

他不愿意见你的朋友和家人,说因为和你在一起不是要和你的家人朋友谈恋爱,他不愿意带你去见他最亲的人,说恋爱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如果你听见了这些可笑的借口,请不要自我催眠,就直接把它翻译成:“我不爱你,只是想和你玩一玩!”

真的爱你的那个人,恨不得向全世界来昭告对你的所有权,恨不得认识你所有的朋友和亲人,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存在。

4、他会不会给你承诺,和你谈及未来

一个只想和你暧昧的人,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你不会在他心里住很久,所以他心中的那个未来里,根本就不会有你。这样一个人,可以对你好,可以和你享受一些恋爱的感觉,但却永远不会给你承诺。

你总是觉得对方给了你对未来的想象,可仔细一想,他又什么都没保证过。在这场战争中,你一鼓作气时对方神龙摆尾,你想偃旗息鼓了,对方又鸣鼓擂擂。当你想要一个承诺的时候,他突然转身,当你绝望伤心的时候,他又热情似火。

和你暧昧的人,最怕的就是你认真说“以后”的样子,因为这就意味着他要离开你的时间到了。他们会用“你觉得虚无的誓言有意义吗?”“你想那么多干什么呢?”这些混蛋话来敷衍你,当你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也就该清醒了。

真的爱你的人,是会想要迫不及待的娶你的,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给你一个好的未来。也许他不是很会表达,不能给你漂亮的承诺,但他一定乐于和你畅想未来,那份用心和在意,你一定能感觉到。

我记得和老公谈恋爱的那会,我们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一起看各种装修的图,一起畅想未来要把房子装修成什么样子,一起计划后面几年要去哪玩。

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哪怕暂时什么都没有,就只是坐在马路边的倒牙石上幻想未来,那也是美好的吧。


<<<<<<

其实很多时候,你很清楚自己被暧昧了,可就是不愿意离开,因为这场关系中,你始终是被动的。一开始你觉得自己也可以完全理智,但对方用套路、用技术、用经验,说些模棱两可的话,做些模糊不清的事,让你深陷其中。你觉得他对你那么好,好的像在演偶像剧,可你知道吗,真的爱,是会趋于平淡的,他之所以能够在你身上时时刻刻保持理智,把各种桥段用的淋漓尽致,那只是因为不够爱。

当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爱错人了的时候,他们又会不经意的挑动你心中的柔软,于是你的渐渐失去理智,开始患得患失,你开始等一个电话或者一条信息,等待一场已经能够预知的伤害。

其实我可以帮你看清楚对方是不是在和你暧昧,但无法帮你走出困境。当你知道自己爱错了人的时候,请及时止损,这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可我们都清楚,太多的人总是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自己最宝贵的感情和精力,哪怕遍体鳞伤还是不愿承认自己输了。就像优诺一样,这个男人已经明确表示对她没有爱的时候,她依然催眠般的告诉自己:“他一定在说假话,他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

爱情本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可很多人却在青春年少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暧昧给伤的透彻,于是再也不敢爱,再也不会爱,甚至放弃自己,放弃幸福。

对于那些习惯性和别人搞暧昧的人,我想说,你所做的一切,总有一天要还回来,对于一个你明明已经知道他喜欢你而你又不喜欢他的人,请不要给他无谓的希望,也不要在你无聊寂寞的时候找他打发时间。

我真心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遇到真爱,在被人暧昧之前。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不被欺,不欺人,不自欺,这是对感情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和别人的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雨了,今天没事,坐在办公室听着音乐,看着图纸,大家都在谈论着这个雨好啊,及时雨。俺心里也很舒服,想想老百...
    王晨丹的爸爸阅读 230评论 0 7
  • 填词:百里相思【容颜谷】原曲:遇见 偷偷 看向右前方什么时候开始 的习惯一天 一天 又一天渐渐变成每天的期盼 向左...
    狐则阅读 177评论 0 0
  • 1.听闻王丽要找眼镜店帮代理买老花镜,我热情的详细的为她指路推荐我知道的眼镜店。 2.我很欣赏王丽这个小姑娘,做事...
    寸心洁白阅读 166评论 0 3
  • 第二个月,现在的时间过得很快 要学习的也是很多很多 。 昨天学部开毕业就业指导 这好像我们被划了单独一个圈子。...
    新同学十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