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禄山阉割猪儿引祸端,数年后,猪儿把尖刀插入他的腹中

733年,安禄山笑眯眯的对刚给自己穿完衣裤的李猪儿说:“猪儿,想永远伺候我的话,你就做个劁猪吧!”手起刀落,把猪儿阉割了。数年后,李猪儿把尖刀插进安禄山肚子里。

李猪儿是契丹人,出身卑微,很小就没了爹妈,到处流浪,十来岁的时候被安禄山收留,在身边当了亲兵。

当时 ,安禄山是节度使,按说当了这么大官的亲兵,是件非常荣耀的事,有很多给大官当亲兵的人,最后都能混个一官半职。

但李猪儿不仅没享受到这种荣耀,而且每天活得并不快乐,因为他遇到的是变态的安禄山。

李猪儿聪明能干,善于察言观色,安禄山咳嗽一声,他都知道要干什么,而且都能干得让安禄山满意。

安禄山非常喜欢他。

随着李猪儿一天天长大,除了聪明伶俐,能说会道,长得还非常英俊。

安禄山发愁了,自己家里养了那么多年轻貌美的小妾,万一哪个和李猪儿闹出桃色新闻来,那可如何是好。

把李猪儿赶走,安禄山又舍不得,一天,安禄山想出了既能留住猪儿,又能不让猪儿沾染自己爱妾的主意。

安禄山长得膘肥体壮,硕大的肚子都快垂到膝盖上了,每次穿衣服都是个力气活,这件任务就落在李猪儿身上。

李猪儿每次用头把安禄山的肚子顶起,才能把裤腰带给安禄山系好。

有一天,李猪儿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给安禄山穿上衣服。

看着猪儿累的坐在地上直喘气,安禄山笑眯眯的说:“阿猪啊,想永远伺候我的话,你就做个劁猪吧!”

没等李猪儿反应过来,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刀子,手起刀落,把毫无防备的李猪儿阉了个干干净净。

李猪儿出血不止,安禄山拿出烟灰给李猪儿撒在出血处。

血是止住了,李猪儿疼的死去活来,受了两天两夜的罪。

自此以后,李猪儿对安禄山收留他的感恩之情,也随着安禄山在他身上割下的东西一起烂掉了。

他对安禄山只有恨。

可是,在安禄山得势的时候,李猪儿表现的更加忠诚,更加卖力。

安禄山见猪儿不怨恨他,反而对他更好,心里更喜欢他了,甚至洗澡的时候,也要李猪儿在一旁伺候。

安禄山靠花言巧语取得唐玄宗和杨贵妃的信任,后又勾结史思明发动了“安史之乱”,自己建立了大燕国,自称“大燕皇帝”。

安禄山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日益增长的体重,身体上的毛病越来越多,不仅行动不便,眼睛近乎失明,背上还长了恶疮。

李猪儿想尽办法才能让安禄山好好睡觉,所以他非常依赖李猪儿。

李猪儿尽心尽力的伺候安禄山,可是安禄山脾气上来,还是动不动就打骂李猪儿。

李猪儿想起自己被安禄山无故阉割的奇耻大辱,心里更加仇恨安禄山。

终于有一天,被安禄山经常打骂的大臣严庄找到李猪儿、被安禄山冷落的儿子安庆绪,三人一拍即合,商议对安禄山动手。

757年正月初一凌晨,安禄山在房间里鼾声如雷,安庆绪负责在外面望风,李猪儿和严庄蹑手蹑脚走进安禄山的卧室。

安禄山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的耳朵相当灵敏,他听到有脚步声,立刻翻身取床头的剑。

李猪儿一跃而上,把尖刀插进了安禄山肥硕的肚子里。

一代枭雄安禄山就这样被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三人杀了,如果不是他喜怒无常,经常对儿子、大臣、内侍百般羞辱,也许会成就一番伟业,不会这样轻易死去。

可以说,他是自己作死的。


参考资料:《旧唐书》、《安禄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