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3+1联盟内选择最合适的航空常客计划?

好久没有写常旅客的文章了,最近确实很忙了,在做自己的新项目,跟吃喝美食有关系。也可能是自己变懒了,但是昨天开始就督促自己要写一篇,但也还是到今天才开始动笔。

还是跟你们说声抱歉。

对于三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寰宇一家、天合联盟,每个联盟都有众多航空公司,每家航空公司的常客计划又各不相同,因为各类常客计划几乎没有谁绝对好或者不好,只是根据彼此不同的特点适合不一样的人群。所以如何选择一家最适合自己的航空公司常客计划,就变得尤为重要。

还有家奇葩航空公司,不是联盟,但是有众多的伙伴,几乎可以成为一个小联盟,就是阿拉斯加航空。

选择的考虑因素有很多,比如自己的BASE、常飞的航线、目标兑换的航线都需要考虑。但也可以很简单,对我来说,最爱寰宇一家,尽管他是航线最少的联盟,兑换标准普遍不是很好,但是联盟内的航空公司几乎每家都是精品:日航、国泰、卡塔尔等等,对我而言,免费旅行的舒适度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也有很多的积分,或者无所谓兑换的积分标准,就选择你最喜欢的那个,毕竟没有比旅途的心情更重要了。

#你的BASE

我认为这是第一个要考虑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要就确定选择哪个联盟。每家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大本营,如果你生活在这些大本营地区,你飞行的绝大多数选择也都是这家航空公司。比如我生活在上海,东航的选择自然是最多的,生活在北京,国航的选择是最多的。

搞清楚了这个,就搞清楚了站队问题。在上海或者广州,优先站队天合联盟;在北京或者深圳,优先站队星空联盟;在香港,优先站队寰宇一家。

但是,你飞东航,不一定要选择东航的常客计划,这也是联盟概念最核心的体现。


#常飞航线

还有一种情况,就算你常驻上海,但是经常飞中美两地,东航不一定是你最好的选择。还可以选择美航、美联航,如果接受转机,你的选择范围会更加广。常飞京沪杭线,国航、海航的选择也是可以的。

从常飞航线看航空公司选择的范围,再确定联盟站队的问题。


#待遇问题

如果你经常飞两舱,对于金卡也好、白金卡也罢的附赠待遇,也就不那么关心了,此时关心的更多是累计和兑换的标准。如果你只是飞经济舱,也相对比较在乎那些待遇,就可能对于具体的航空公司有额外的考虑,甚至最好飞哪家就选择哪家常客计划。

今年东航增加的白金卡,就算你每次都飞经济舱,如果是100%的飞行超人,东航的常客计划选择也not too bad。我也相信,东方万里行的各方面的细节也会优化的越来越好,东航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比吸引新客户更重要的是留住老客户。


#兑换标准

更长远的目标就是累计积分,用来兑换免费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兑换标准。比如我就比较在乎兑换中美航线,因为这是我飞的最多的航线之一。或者今年特别想要去澳洲,在选择常客计划的时候就特别关注哪家公司在中澳航线的兑换标准是最低的。

比如现在中美航线商务舱兑换标准最低的就是寰宇一家的日航和星空联盟的全日空了,日航往返只需要8.5W里程,全日空也只需要9.5W里程就可以躺着跨越太平洋了。


#阿拉斯加航空

文章标题中3+1的那个1就是代表阿拉斯加航空,尽管不是联盟,但是阿拉斯加航空的合作伙伴也可以组成一个小联盟了,包括国内的海南航空,还有那些遥远的斐济航空,南太平洋的奢华旅行还就指望阿拉斯加航空了。

还有更多请上官网,一共17家伙伴航空

而且阿拉斯加航空的兑换标准也几乎是排的上名号的。比如中美航线单程商务舱只需要5W里程,而且还可以多一个停留,如果经过迪拜飞阿联酋A380头等舱,单程也只需要10W里程,兑换方式官网操作就可以。

如果你只是喜欢飞海航,那到底如何选择呢?

我的回答是,如果你的旅行目的地十分多样化和国际化,飞海航选择阿拉斯加航空。如果你的旅行目的地更本土化,海航才是更好的选择。


#具体

说了那么多,可能大家还是不清楚如何选择,那我这里总结几个普遍情况和推荐,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没有同意答案,我能告诉你的就是选择的逻辑。

如果你在上海:

旅行范围以国内为主,在乎待遇的话选择东航,不在乎待遇的话选择南航;如果你希望兑换更多长途国际航线,达美航空的常客计划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在北京:

虽然国航的高级待遇没有什么闪光点,但是你十分需要一张高级会员卡,那就选择国航。但是如果希望可以免费旅行去更多的国家,全日空或者新航都是很好的选择。

北京也是海航的基地之一,至于飞海航如何选择上文已经提到了。

如果你在广州:

飞国内,南航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无论你经常跑去香港国泰的国际航线,或许日航和美国航空的兑换标准更加合理划算。

如果你实在还是搞不清楚如何选择自己的常客计划,那就看我的无脑推荐

星空联盟:全日空、新航、美联航

天合联盟:南航、达美航空

寰宇一家:日航、美国航空、英国航空

阿拉斯加和海南航空实在选择一个,还是阿拉斯加吧

选择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开官网,查看各家航空公司的礼遇、累计标准、兑换标准。如果你有更多的问题,给我留言,我会努力回答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