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逗逼的小确幸

听萱草和莫大人的调频,说到高考的故事,提起了高中时代考试前,为了防止抄袭,老师临时打乱座位这个计谋,就想到了我高中的物理二邱子老师,是个超仙儿的人呐,他的趣事到现在我都能巴拉巴拉说出来一堆。他有一回函授考试吧,反正是当了老师之后的一次“深造”考试,因为太难,我们二邱子又本不是勤奋好学的手——叮!说到这儿我得插一句,二邱子作为一个物理老师是真牛啊,算是我们那个美好的县城里的一把手了,真是想不明白为啥这么不爱勤奋,如同头发稀少的小鲜肉凯峰老师那样勤奋……说到鲜肉峰,也是个风云人物,数学一把手,哈哈,骄傲,这些风云人物都是我的老师诶!鲜肉峰有个同行媳妇儿,貌美如花,性格开朗,是个体育才能出众的数学老师,【莫名想笑呢……】据说当时凯峰打败了一票情敌,赢得美人心。也是,我们凯峰老师除了发量较少之外,长得浓眉大眼,是挺好看的,跟峰嫂在一起也是男才女貌的一对良人,而且跟峰嫂志趣相投,也爱好体育,啊,怪不得追到了。行了回来回来,接着说二邱子的考试。

二邱子这人,聪明,是啊,教物理的嘛!为了应对让这个仙儿都闻风丧胆的函授考试,咱们二邱子考试之前愣是偷偷潜入考场,在他的位置上密密麻麻写了一堆小抄……写完拍拍手,心满意足的回去了。到了第二天,据二邱子的描述,那天狂风大作啊,阴雨绵绵啊。他找到考场坐下之后,看到了监考老师们,是一群老教授,二邱子原话是:“个个板着脸,皱着眉,我都不敢看他们……”然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其中一个老教授说,“同学们,咱们考场换了,是在另外一个教室考试「考试」「试」「试」……”后面括号里的是传到二邱子耳朵之后的效果。

当时跟我们讲到这,隐约好像看到二邱子哆嗦了一下,看来那天的确是他人生中的一个坎……接着说,再据二邱子的描述,换过教室之后,是个锃亮倍儿白净的教室。他坐在那里,面前是密密麻麻的题,不会;头顶上是晃晃悠悠的吊灯(??),泛着纸醉金迷的黄光;外面是狂风席卷着暴雨,偶尔电闪雷鸣;内心是泛滥成灾的绝望,面上是呼啸欲出的泪水……打住打住,眼泪其实是我自己加的,嘿嘿,认证。不过我猜当时二邱子也快哭了,可能讲的时候我们这帮崽子们的目光过于亮闪闪,于是没好意思坦白。

二邱子的这段分享真是印象深刻啊,现在想起来这些都好好笑。忘不了平时天不怕地不怕,不怕上课迟到,不怕跟崽子们酒后爆料自己糗事的,二!邱!子!说完这段往事之后眼睛里留存的意犹未尽的恐惧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二邱子好笑的事情还有好多,比如说怕早上第一节课起不来,结果头一天交代我同桌早上上完早自习给他打电话,叫醒业务,嗯。那时候我们都单纯,要放现在,估计那个同学咋也得敲诈二邱子一笔。比如,注意,这个故事也是二邱子主动分享的,说他高中的时候,学校那时候还有个秋千,别看我们二邱子老师看起来大男子主义,其实我猜,年少时代的他还有颗娇柔的少女心,因为他跟我们说他年少时代最爱在那个秋千上玩耍。嗯……画面太美好了,我脆弱的心理承受不住我抑制不住的遐想,噗。那个秋千要是一直相安无事的陪伴着二邱子他估计也不会拿出来跟我们分享,毕竟少年心事嘛,得有点保留。他接着讲,说有一回站在(??)秋千上快乐的玩耍,突然,意外发生了,二邱子老师由于地心引力华丽丽地栽了下去,具体他说的啥原因倒是不记得了,但记得二邱子老师讲到这里脸上浮现的遗憾之情,以及他趁机向我们重新巩固了一遍抛物线的知识点。嗯,二邱子老师说他当时是以抛物线的轨迹飞出的,在最高点,果然是个尽职尽责的二邱子,此等以身示范的精神品质可歌可泣。然后为了证实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他含羞带怯地龇起了门牙,指着承担着故事结果的那半颗牙心有余悸地说,“还好没伤到脸……”呃……场面一度尴尬。啊还有,二邱子老师没事儿爱整两口,有事儿就不一样了,有事儿就整一口。人性格也好,交了一堆兄弟,白天忙啊,上课,补课,就晚上跟朋友撸串喝酒。所以经常看着他早上晃着虚步,肿眼咣当地就飘来上第一节课,嘴里念叨着,“哎呀头疼……”,笑死。

说到爱喝酒,又不得不提到我们慈祥的大校哇,耶!过渡成功!哈哈。大校是我们高中班任,副校长,当时传授我们化学知识,说起来我们这届崽子应该是他的关门弟子了。大校总是很忙的,校长嘛,忙忙碌碌的,应酬也多,大部分时候我们见到他都是带着酒气的,比二邱子还爱喝。但这并不耽误我们敬爱他,嘿嘿,大校也很是喜欢我们,毕竟我们这么懂事嘛,以我为首【正经脸】。印象深刻是有一次,清楚地记得是一个下午,原本要上化学课的,上课铃响半天也不见大校,我们以为又是一个自习课。啊对了,我们的化学课总是变成自习化学课,原因……老师,无。但这次我刚刚拿出英语卷子,(没办法,我这个人脑子笨,物理化学啥的不爱我啊,【哭】)一抬眼,看到大校倚着门框慈爱地看着我们笑,很有画面感有木有。然后只见大校拿着张化学卷子晃上讲台,“咱们今天讲讲这张卷子......”我很费力地猜出了“这张卷子”是哪张【汗】,崽子们应该跟我的心路历程相同,因为我们几乎都是在愣了几分钟后才陆陆续续哗哗啦啦从被书堆得满当当的书桌上拽出某张卷子。大校继续,“嗯……咱们来看看第一题,求熵值……”,崽子们低头认真回顾题,然后……嗯??然后就听不到大校的声音了,抬眼瞅,大校拿手拄着讲桌,低着头,眼睛……好像没睁开……噗。静默了几秒,第一排的崽子颤颤巍巍的开口,“老师……老师?”然后,大校缓~缓睁开眼,“啊,哈哈,讲,讲到哪了咱,咱们?嗝”然后,继续讲,场景重复。在把第一题反复几遍,好不容易进行到后面,结果大校一高兴又说回到第一题之后,大校彻底……睡着了。班上的男崽子们最后决定把亲爱的大校搀回办公室让他好好休息。戳我笑点的一幕是,在崽子们“动手”的时候,大校醒了,结果边睁开眼睛嘴边边浮现了一个满满慈爱的笑容。大校一喝多就总乐呵呵的笑,让人心情超好的那种,可能每个人喝多了总会有点“特点”,我也是……据说啊据说,我喝多了那会儿,逮着人就唠,嬉皮笑脸的(??),唉,怎么又说我了,回去!说到,大校被“动手”馋回去的过程中睁开了眼,然后只见大校的表情好像并没融入状况,慈爱的微笑中又掺杂着一丝丝的迷茫,一丝丝的疑惑……在我还没来得及深究大校其余的想法的时候,大校被搀出了教室。不好意思亲爱的大校,我们在你出去之后大笑了……

说起了这些老师,真的仿佛高中就在昨天。其实在高三的时候我们的数学交代给了另外一个男老师,当然了,也是一把手,(我的老师们都是一把手呢!【骄傲脸】)是个豪爽的汉子,印象中的老师也是,爱喝酒……【汗】,其实当时我总私下想,大校二邱子和数学老师会不会总是以谈论我们这些崽子的学习为始,以“走走,边喝边唠!”为止呢?哈哈哈。语文老师也来来回回共有三位,每位都是美丽并且有思想有个性的小姐姐,真的很感谢这些小姐姐们,奠定了我对中华文化的爱啊。生物老师是个温柔的女子,应该是唯一一个崽子们见过她家里崽子的老师了,记得很深刻的是当时老师喜欢一起走路的时候挎着我的胳膊唠嗑,真的很温暖呢。英语老师呢,Lucy, 是个sexy与时尚并存,而且据说很能喝的小姐姐。说到英语老师,还记得当时我最爱的就是英语,高考之前老师说高考超过1**分的话,就给我们买英语大辞典,最新的,哇。说来也争气,当时我们分数下来之后回班级进行最后的叨叨叨,说起了这个事,好几个崽子都发挥的淋漓尽致(??),达到了老师的目标,然后崽子们一琢磨,心一横,就浩浩荡荡地向英语老师办公室前进……结果是,没看见老师【哭】。果然有缺憾的美丽才最深刻【哭】【哭】。结果毕业之后,像是完成心愿单一样,自己给自己奖励了一本最新的大辞典,还千辛万苦地背到了大学,现在想想却是一次都没再翻开。哎哟,有点酸气盎然而生啊,打住打住。

唉,现在想起来这些往日的趣事也是百感交集的,说不感伤是假的,但一想到现在的美好岁月也觉得倍儿幸福。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不知道当年的崽子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不过都是那么可爱的人,一定生长的自由且清新吧。就像我前阶段翻日记,发现了当年对自己的评价,“清新且绝情。”嘿,没想到小小年纪,啊,我就这么评价自己。还挺准确。

有回忆真是一件太幸福的事了,每次想到这些总觉得,“啊,原来我还这么嫩啊,校服离我才这么远一点儿啊。”然后就在感动的泡泡里继续无畏前行。

生命就是一环扣一环,感谢自己跌跌撞撞得长成了现在的样子,借付园慧的话就是,“我很满意!!”崽子们应该也是这样的吧,毕竟我们都这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