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门当户对

(BG大写)

(补了一点内容,此篇已完结)

"七惠,周五晚上来我家吃饭。"

七惠刚开机就看见这样一条信息,心情很好的就回复了过去:

"要吃冰糖肘子。"

七惠特别爱吃,不挑吃什么东西,但是关键得好吃,小安说她长得是神仙舌头,是个老饕。

小安特别爱做饭,又特别合七惠胃口,即使有了同居男友也尝尝会叫着七惠一起吃饭,开始七惠还脸皮略薄的推脱,但是时间一长,同小安的男友齐藤熟了之后,便再不客气了。

星期五,为了小安家8.8分的冰糖肘子,七惠提前了半个小时下班,反正她是院里的二老大,老大不在,谁也不敢说她什么。

七惠来的太早,肘子还在煲里炖着,小安看着她的打扮,嫌弃她蓬头垢面。

"下午有两台手术,然后洗了个澡就来了。"七惠很无所谓的解释。

"你就仗着自己底子好,"小安有点嫉妒的掐了她脸一把,"走,跟我去卧室换衣服,今天还有别的客人。"

七惠只当她还请了什么重要人物,任劳任怨的被拉去卧室换了一件紧身连衣裙。

她比小安要高些,身材也丰满些,小安穿着显得很规矩的裙子,被她一撑就显出几分性感来。

"你确定让我穿成这样?"七惠有点别扭的把裙子往下拽拽。

"你别乱动,我得再给你画个妆。"

"到底谁啊,这么重要。"七惠忍不住问小安。

"齐藤的哥们儿和合伙人,树沐的老板,樱井翔。"小安边给她画眉边回答她。

"哦,原来是个领导。"

怪不得要搞得这么隆重。

"好了。"小安合上口红。

七惠站起身来,对着镜子仔细打量了一圈,回过头皱着眉头看向小安:"你怎么把我打扮成了一个风尘女子?"

小安这时候也终于觉得哪里不对,然而约定的时间就要到了,要换也已经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赶她:

"不是挺好的么,快出去快出去。"

正在外面摆盘的齐藤看见七惠先是一愣,然后就开始狂笑:"七惠你怎么穿的像个风尘女子!"

"你说什么呢?"小安狠狠的掐了他一把止住的他的笑声,然后看了一眼时间,"樱井翔呢,他怎么还不来?"

"刚给我打电话了,说临时有点事情,让我们先吃。"齐藤呲牙咧嘴的回答。

当然不能真的先吃。

三个人坐在餐厅面对一桌好菜却无法下筷,尤其是七惠,她已经盼了这顿饭一整天了,现在已经是前胸贴着后背,只好用筷子敲碗,摆出一个要饭的姿势问齐藤:"哎,我说,你老板还来不来了?"

"来来来,一定来。"齐藤也觉得对这姑奶奶有些过意不去,只好夺命连环call 的打了过去。

"已经在楼下了。"那边很淡定的说道,很快门铃声就响起,樱井翔终于出现在了七惠的视野里。

长得不错。

身为整容医生的七惠下意识的就开始研究他的比例身材:

屁股很翘,腿也不错。

也算是值回了等待二十多分钟的票价。

与此同时樱井也在打量着七惠:有点眼熟。

他一向记忆力绝佳,猛的一下却有点想不起来。

小安赶快招呼樱井坐下,给他安排了七惠对面的位置,"来来来,开席了!"

本应当是宾主尽欢的一顿饭七惠却越吃越不对味,今天小安这两口子也太过奇怪,简直像是为了衬托她和樱井一样而存在的一般,联系小安之前的行为,七惠终于琢磨过味儿来,合着这顿饭原来是顿相亲饭。

真是,明明告诉过小安,最近一段时间都不想再谈恋爱的。

她狠狠的瞪了一眼小安,在桌子下踹了小安一脚,结果小安不动声色,倒是樱井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

七惠知道自己大概是踢错了人,有点抱歉的稍稍吐了吐舌头。

这下樱井终于想起她是谁了。

他们大概算得上是邻居,有一次他清晨才回家,懒得上楼就待在车里发呆,正好看见她从与他同一栋单元出来,一身运动服打扮,大概是打算在小区里晨跑,左右看看确定了周围再没有了别人,竟然一下子连续做了好几个侧手翻出来,结束之后正好就停在他车面前,她冲着车窗就这么吐了吐舌头。

她当然不知道里面有人。

樱井想起那天的情景,越看七惠越觉得有趣。

七惠并不知道他心里的弯弯绕绕,她只是不想让这次相亲成功,于是打算就正常表现,再不顾忌自己的淑女形象,大快朵颐起来。

小安坐在她斜对面,看的着急的很,一脚踹了过去却是齐藤嗷的叫了一声。

她俩倒不愧是好友,方向感都很差劲。

"噗,"樱井忍俊不禁,顺势就要离开餐桌,"我吃好了,承蒙款待。"

七惠很想打个饱嗝出来,想想觉得也不能过于放浪形骸,于是摸着肚子也站起来,"我也饱了,该回家了。"

眼看着首次做媒就要失败的小安,不死心的还想做最后一把努力,"那叫樱井送送你吧。"

送送倒是没什么,蹭个便车顺便还能说说清楚。

"你家住哪?"樱井发动了车子,象征性的问了一句。

七惠说了个社区名字,果然和樱井想的一样。

"就到这里就好,"七惠叫他在小区门口停下,下了车又敲敲樱井车窗,"这次相亲我并不知情的,请樱井先生不要放在心上。"

"没关系,我也是被骗去的。"樱井笑笑。

他生的好看,笑起来更显得气质绝佳,七惠想着反正以后也不会再见,于是很厚脸皮的说了一句,"要是不是这种场合相遇,我倒是很愿意同樱井先生来场艳遇。"

樱井笑的更好看了一些,"我也是。"

然后挥手告别,客客气气,不留一丝痕迹。

七惠对这样的结局非常满意,也对最后的那句调戏很是高兴,等电梯时竟然还哼起了小曲。

没想到电梯没有等来,却等来了樱井。

七惠以为自己拉下了什么东西,就那么盯着他看。

樱井倒不理她,只是和她一起等着,直到乘上电梯了才开口问她:"几楼。"

"23楼。"七惠呆呆的回答。

"真巧,我也是23楼,"樱井按下电梯键,"你好,邻居。"

缘分,倒真是妙不可言。

七惠想起刚刚说过的话,臊的要命,电梯又狭小,小到连彼此的呼吸都能够听的一清二楚,她就更想要逃了。

七惠度日如年的熬到电梯发出叮的一声,赶快就要出去,却被樱井一把拉了回来。

七惠被樱井逼到角落,樱井一手按住开门键,一手撑在电梯墙上,"刚刚七惠小姐说,不介意同我来场艳遇的话还作数么?"

他头凑的离七惠很近,呼吸就打在七惠耳边一般,七惠被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蹲着身子就逃了出去,身后是樱井低低的笑声,很醇厚,也很好听。

七惠嘭的一声把门关上,靠在门上开始喘息,手机此刻叮咚一声响起,是个陌生号码:

"这是我的号码,你存一下。"

想也知道是对门的那位先生,七惠很想把他拉黑,但也只是很怂气的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樱井觉得自己也有点不像自己了,说到底他们也仅仅只认识了几个小时而已,但是七惠就像只小猫,他手里好像拿着逗猫棒,越逗越觉得有趣。

过一会儿他又发了第二条过去:

明天有空么,带你去看电影。

直到将近半夜他才收到回复:

休息日,恕不奉陪。

樱井看着那条短信,想象了一下七惠有点气哼哼的模样,轻笑了起来。

七惠发完了那条短信才觉得有些解气,想想觉得这天晚上的事情真是莫名其妙,最后打算把这些理不太顺的故事放到一边收拾收拾就去洗澡睡觉了。

夜里居然梦到樱井,就那么很好看的冲她笑着,叫她一点脾气都没有。

第二天日上三竿她才醒来,再准确些,她是被门口的敲门声吵醒的。

她本来就有点起床气,看到是樱井后就更加不高兴起来,一下子拽开了门摆了一个茶壶一样的姿势:

"你干嘛!"

樱井穿的甚是居家,脚上也只是双拖鞋,一侧身子就进了七惠的家门,"你怎么才醒,"走进去他又回过头看她:"睡衣挺可爱的。"

七惠下意识的低头,才发现自己的海绵宝宝睡裙短的要命,一溜烟跑回卧室去换。

樱井又发出那种笑声,叫她更觉得脸红。

"你到底来干嘛?"换好了衣服的七惠努力让自己显得气势汹汹一些。

"我饿了,"樱井双手插在裤兜,"来蹭饭吃。"

蹭饭总好过艳遇。

樱井还保持着那个姿势,又溜达到吧台这里,很温柔又很笃定的告诉她:"七惠,我想追你。"

语气像是只是在讨论天气一样。

七惠手上的动作一滞,回头就瞪了樱井一眼:真没见过有人表白表的这么随意的。

樱井不理她目光里的威胁,眼神只往案板上看去:

"别放那么多香菜,我不爱吃。"

七惠于是愤愤的撒了一大把进去,把一个好好的牛肉锅变成了一个香菜锅。

"真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吃香菜。"樱井说完,又给七惠夹了一大筷子,"我一直觉得这只能全是个调料。"

七惠眼睁睁的看着樱井捞出了锅里的最后一块牛肉,眼泪都要掉了下来。

茶足饭饱,樱井坐在沙发里问正在洗碗的七惠,"明天吃什么?"

七惠故意把碗弄得叮当作响,"泡面!"

樱井摸摸下巴:"还是去趟超市吧,半个小时后我来接你。"

半个小时候,他却被七惠关在了门外。

樱井拨通七惠的电话,那边有点幸灾乐祸的问他有什么事情。

樱井背靠在七惠门上,也不觉得着急,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同她聊天。

樱井的声音在电话里也在门外,简直就要充斥了七惠家的每一个角落。

七惠告诉他她刚刚同上一任男友分手,并不能马上接受别人,樱井立刻就接上,好啊,那就只做朋友,那么朋友你能来给我开下门么?

鬼才相信他只是想做朋友,可是七惠还是鬼迷心窍的为他打开了大门。

樱井站在门口,摸摸她的头顶:

"快去收拾,我等你。"

樱井对吃的选择,颇对七惠的胃口,那些他发来的饭店的名字,总是叫她拒绝不掉,他也总能弄到些顶级食材,送来了给七惠也顺便再蹭饭,一点点的告诉她一些他的故事,距离永远保持在朋友和恋人之间,拿捏的准确。

七惠知道这样其实危险的很,但是她又有些沉溺与这样的快乐中无法自拔。

其实一个人久了,也会渴望些陪伴。

习惯的养成需要二十一天,七惠觉得自己的生物钟大概还要短上一天,要不为什么在樱井说要出差的时候居然还有些失落呢?

再见面居然是一周以后小安和齐藤的婚礼上了。

樱井原计划本不是如此,无奈赶上公司刚接了大合同,事务繁多,这一个礼拜忙的焦头烂额,更别说是别的心思。

再见到七惠时才实实在在感觉到了他对她的喜欢,伴娘裙被她穿的落落大方,头发上别了一朵小花,显得娇俏。

"很漂亮。"樱井端着酒杯看着她说道。

他不想再这样磨磨蹭蹭下去,眼神里就带了几分侵略。

他此时西装革履,头发被规规矩矩的别在耳后,露出个优美的弧线来,七惠久未见他,惊觉自己的心里居然生出了些思念,不想被樱井发现,七惠只好推了推他的手臂,"那边有人在叫你了。"

他俩分别作为伴郎伴娘出现,免不了要被笑闹一番。

七惠酒量不佳,樱井好像看出来一样,不准痕迹的替她挡酒,次数多了就难免会露馅,有好事的人闹着要他俩喝个交杯。

七惠不肯答应,樱井笑着说欺负小女子算什么好汉。

在座的大多都是多年的朋友,樱井的脾气也都知道,看他护着七惠,也就不再强求,反而专攻樱井一个。

连小安看了都有点胆颤,穿掇着齐藤去帮他解围。

齐藤看了一眼却不动步子,耐人寻味的说了一句,"他要是真不想喝,还能有人逼他不成。"小安正要琢磨琢磨他话里的意思,却有一吻落在额头,"想那么多干嘛,今天你才是主角。"

是啊,别人的事情管那么多干嘛,小安还是决定专心当个幸福的新娘。

婚礼结束,樱井已经喝了不少,七惠知道他是帮了自己,心里又是心疼,"我送你回去吧。"

"多谢。"樱井的眼神已经有点不太清明。

七惠扶着他上了出租,樱井好像有点难受一样,蜷缩在一处,闭着眼睛枕在了她的腿上。

七惠任他躺着,低了头去数他的睫毛。

樱井的睫毛又长又密,七惠忍不住伸手去碰了碰,樱井睫毛轻颤了下,像是一把小刷子扫过了她的指腹。

那感觉酥酥麻麻,像是扫过了人的心上。

一路跌跌撞撞才到了23层,七惠替樱井摸出钥匙开了门,把他放到沙发上起身上去替他倒水。

"七惠,"樱井不知是什么时候来到的她的身后,伸手就环抱了她,头搭在她肩上,顺势亲了亲她的脸颊,"我喜欢你。"

他带着些醉态,说话的语气就像个小孩。

"我喜欢你。"他又重复了一遍,嘴唇就这样寻上了七惠的,转轴拨弦,轻拢慢捻,七惠渐渐亦是情动,试探着开始回应。

两人的姿势变得危险的时候,樱井却忽然停手,只是抱着她不再有动作。

七惠被他抱的热了,就想要挣扎。

"别动,"樱井哑着嗓子制止了她,"我可不想在喝了这么多酒的情况下,将你正法。"

七惠再不敢乱动,只是抱着樱井,闭上了眼睛。

七惠是在樱井的臂弯里醒来,彼此身上的礼服都已经被蹂躏的有些凌乱,提醒着七惠昨夜的些许荒唐。

七惠想活动一下身子,刚一挪动,樱井就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樱井伸手摸摸她的耳朵。

"我想回去换件衣服。"七惠想爬起来离开,却被樱井一把又拉进怀里,"我这里也有,你可以穿我的。"

七惠愤愤踢了他小腿一脚,樱井吃痛松手,"流氓!"七惠留下这样一句,又惹来樱井低低的笑。

一小时后七惠家的门铃响起,七惠开门,两人都是有些湿漉漉的样子,樱井径直的走了进来,同七惠交换了一个清晨味道的吻。

"柠檬味。"樱井最后啄了一下她的嘴唇。

七惠倚在他怀里,低头偷偷的笑。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这个故事有一个撒狗血一般的开始。 大概是写手的脑子里长了个大泡。 一子忍不住去吐槽。 从未见过21世纪还指腹为...
    十一的影子阅读 461评论 0 2
  • 下午回到家鄉(梅州大埔),老媽子們熱議上午有飛機低飛,轟鳴聲振耳,不知何事,看《大埔網》推送內容,終明白,向如此孝...
    雨舍酒坊ANG阅读 173评论 0 0
  • 听说小学生要期末考试啦,没想到威力那么大,竟然只有三个家庭报名周六上午的植物观察!风孩子的老师们也是言出必行,三组...
    边走边想007阅读 418评论 0 2
  • 有一天,吃完午饭和同事散步回办公室,或许是聊起清明节有没有出去,我忽然问他,“路上行人欲断魂”究竟是个什么意思呢?...
    张嘉豪sky阅读 9,022评论 3 9
  • 这是一部长篇连载小说,带有一点武侠类型,是以故事中四个人物的爱恨情仇为主线,上一辈人的不为人知的秘密也会慢慢浮出水...
    杯瓷花阅读 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