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自我突破,人生的第一篇拆书文稿-我之远见

蚂蚁私塾拆书训练营作业实现自我的突破,人生的第一篇拆书文稿---我之远见

尚未修改版本,本人会尽快修改

【书籍】

《远见》

【原书信息】

远见-

---如何规划职业生涯3大阶段

原名:The long view

作者:[加]布赖恩.费瑟斯通豪

译者:苏健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ISBN:978-7-5596-1216-8

【全书结构框架】

1.树立职场思维框架

2.职业生涯规划 步骤

1)通过对职业生涯三个阶段的划分,找出你所在的位置

2) 盘点一下你的职场清点,总结目前的职业生态系统,了解你所拥有的职场燃料。

  3)通过审视时间档案帮你弄清职场和生活中做出怎么样的平衡和调整。

  4)做出职场路径向导图,完成职业规划。

  5)按照职业规划进行实施,并记录实施情况,做出差异对比,写出差异原因。定期做出规划评估分析,并适时调整完善职业规划。

3.根据职业生涯的三大阶段具体分析制作职业规划计划。

从职场小白一直到解甲归田的整个过程中的具体操作,中间的注意事项。

4.本书对自己的影响。总结全书。

【第一章主题】

树立职场思维框架

【第一章内容】

做为一个尴尬的八零后,关于职业这个事,曾经有个段子讲的很贴切,说以前上大学时都不要钱,我们上大学开始交钱,以前大学毕业分配工作,我们大学毕业直接失业,以前工作后分房住,我们毕业后,租房的钱都不够。可能现在的九零后和零零后不太能理解。但是,我们是深深感到的是不适应,是迷茫!咋了,这规则咋就变了呢,怎么也没跟我们商量一下呢?咋人家出来都好好的工作干着,房子住着呢?咋我们就成了飘一代了呢,不但身飘,心也在飘。为了糊口,啥都干过,只要肯要我,没啥不能干的。但每次冲进职场都被弄得头破血流。有的一直找不到合意的工作,于是这看看那瞧瞧,有的,虽有不快,但敢怒不敢言,即使是面对没有前途的工作,没有智商的老板,但为了混口饭就这么不死不活的挨着。即便有几个出人头地的,似乎更多的是被自己曾经的小环节童话,忘了以前的初衷,作成了一个曾经自己都会讨厌的人。这一路从职场小白,走到职场老油条。一路迷迷糊糊,一路跌跌撞撞。好像随着随地都会有问题。但这些问题却总是留在那里,从开始不知道怎么改变,到后来也就懒得改变了。

是不是你也有过类似的职业困惑,职业危机呢?看了这本布莱恩。费瑟斯通豪的《远见》你就明白了。这一切的根源在于你缺乏一种远见思维。

那什么是远见思维呢?作者用了5个数字来解释远见思维!

第一个数字:用62减去你目前的年龄。得出的数字就是你职业生涯的长度。

第二个数字:精通一项技能所需要的时间:作者直接引用《异类》作者,马尔科姆。格拉德维尔的1万小时定律。那就是要花1万个小时的密集训练和演习才能达到对某个方面的精通水平。

第三个数字:40岁之后能赚到的个人财富百分百大概是85%~90%第四个数字:你有多少社交网络好友。

第五个数字:职场支持者人数这5个数字看明白了吗?下面我给大家一一解释。

第一个数字,对于刚入职场的九零后,和我这个八零后来说,这个数字大概是30~40。是的,这是个漫长的过程,比我们想象的要长很多,那就意味着,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工作,那对不起,你的忍很多年。如果你觉得很多问题,但又懒得解决,那我告诉你,这个痛苦的错误也将跟随你很多很多年。但如果,你现在的状态是很高兴,很满意,所有的问题都能被及时解决,恭喜你。你可以尽情享受这个漫长的欢喜过程。

第二个数字:一万小时定律。让我们做个数学题,10000小时的情况下,我们每天八个小时的精进的高效的工作下,需要1250天,3.42年。这个是你进入工作状态,方向正确,没有偷懒,没有迷茫的情况下的数字。那也就是说刚进入职场的你至少需要3年多才算是有了职场里某一领域专业的能力。也就是说你进门就选对了公司,选对了领导,领导愿意带你,你还非常勤奋努力的情况下。如果没有,那么时间还需要往后推延。是的。自己对照一下吧。你真的为职业的更高层次做足了功课了吗?

第三个数字:四十岁之后赚到的钱更多,这个很好理解,首先40岁在我们职业生涯来讲只是一小部分,而且还处于职业小白阶段的时期,当然不可能赚太多的钱,第二,资金的时间价值影响,复利效应越往后效力越大。第三,四十岁后最大的开支房贷和孩子的教育费用开始减少,使我们的支出变少。这个在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四十随之前不要太关心你的收入大小。更多的关注在于让你更值钱,只有更值钱才能更赚钱。

第四个数字:你有多少个网络社交好友。这个不难理解,这也关乎你的职场燃料,表现出你的社交能力,你的情商。这些都是在职场上能胜出的法宝。

第五个数字:职场支持者。这是第四项的升级版,很多社交,不能代表真的能给你带来价值,而职场的支持者就是那些少数的,直接给你职场带来机会,增长你的价值的人。根据上面几个问题,你是不对远见思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综合叙述一下就是,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计划。要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需要实际来让自己变的强大,有专业的技能,也要有高情商和广人脉。至于金钱的,待我们好好努力长本事,让自己值钱之后才能得到更多。这是一场需要计划,战略,实施的持久战。这样才能拥有一个最稳固、最完美、最持久和最快乐的职业生涯。

【第二章主题】

职业规划步骤(一)

【第二章内容】

1)通过对职业生涯三个阶段的划分,找出你所在的位置上一节课我们讲了拥有远见思维才能打开我们的职业规划之路,今天我们就要讲一下,作者教我们怎么样按部就班的去设计我们的职业规划。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本书作者提出的一个重要的思路,他把漫长的职业生涯分成三个阶段。根据三个阶段不同的特点,制定出不同的策略。这是本书其他观点的基础。

下面我们就简单说一下。因为后面根据这个理论有具体的分析。

作者指出,我们的职业生涯将近45年,每个阶段大概要持续15年左右,他是有序的展开的。

首先是,第一个阶段:加添燃料,强势开局。这是职业生涯开始之初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唯一目标就是为接下来的两个阶段打下好的基础。这个阶段不仅要有耐心,还有不断的行动,找到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所在,积极的积累储存职场燃料。这个阶段学习比纯粹的成功更主要。

接下来是第二阶段:锚定甜蜜区,聚焦长板。这是我们职业生涯最辉煌的阶段。这个阶段主要任务是:在你的长板,你的爱好以及这个世界的需求之间寻找交集。确认甜蜜区,确认更高的追求。在这个阶段里投资职场燃料以拓展长板,以及想法设法脱颖而出的时候。没有谁是面面俱到的,能专注自己的长板,短板之处可以寻求合作来解决,最终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

第三阶段:优化长尾,持续发挥影响力。这是最后我们收获的阶段。传统意义上,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标志就是明显的衰退或者随波逐流。但作者看来,这个阶段也可以异乎寻常的充实和持久,不过需要恰当的思维方式与准备。作者给出了几个不错的选项。例如,实施继任计划,做顾问或带薪的咨询委员会成员,再创业,教学或者社区工作。这能让我们感觉我们余生依就价值连城。

三个阶段讲完了,看看你现在处于哪个阶段吧。因为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应对策略,你要知道自己的位置才能设定前进方向和具体实施方案。

2) 盘点一下你的职场清点,总结目前的职业生态系统,了解你所拥有的职场燃料。

接下来的第二个步我们要来一次全身大检查,和社会背景大调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虽然世人都说了解自己是最难的,但是按照作者给我们的工具来慢慢拆解。你就会更加了解自己了。首先,我们要检查一下,我们都有什么技能和和优势。这是混职场首要需要考察的。在本书里作者把他称作职场燃料。作者认为真正成功的可持续职业生涯要靠职场燃料的不断推动,聪明的策略是积极的积累职场燃料,并不断的创新,然后精明的消耗它。

第一号燃料:可迁移技能所谓的可迁移技能是指你在职业生涯中获取并拥有的各种基本能力,它是指你哪怕换家公司,换个行业也能依靠的能力和基础。作者具体描述了6种常见的可迁移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说服式的沟通技巧、完成任务的能力,“人才吸引”能力、帮助和求助的能力、以及高情商。另外,还要三个非常简单却很受用的可迁移能力推荐给读者:首先是如何与别人进行眼神交流和握手。二是如何搜索信息,最后是如何呼吸。这只是个示范,可迁移的技能远远不止这些,只要是能让你在不同的工作中都能应用的技能都可以是。作者指出,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一般人在自己的生涯中会经历至少12~15分不同的工作,而且在目前步入高中的学生们当中,有80%的人将来会从事现在尚不存在的工作。就我国目前的情况而言,相关的数据显示我国的企业寿命平均7~8岁,而民企平均寿命才3岁。这不是你不想变就不会变的世界了。既然注定要变动,那么可迁移技能显然就变得很重要。书中提到的技能有:学术学位、专业证书、“人才账户”、优点、情商等。

第二号燃料:有意义的经验有意义的经验结合起来可以让你的职业生涯中既成为复合型人才,有很稳健。新的经验会让你离开舒适圈,建立新的职业技能。在不同环境中尝试不同的事情,实验不同的做事方法,这样能创造出更强的决策技能。一系列有意义的经验可以建立起更坚实的职业生涯。这些经验包括却不限于下面这些:个人旅行、海外工作经验、企业管理、创业经验、社区、志愿者活动、公开演讲、写作、表演,教学、咨询等。

第三号燃料:持久的关系 持久的关系可能是最有效、最耐用的一种职场燃料了,它包括了职业生涯中与你相关的品牌和人,他们共同组成了你的职业生态系统。他们包括你的上司、你的客户、商业伙伴、身边的人才、找到你的同类等。这些所有的联系人中,可能会成为你的专家团,或者你的支持者。在你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对照上面的内容,写一份自己的职场燃料清单,你就会对自己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不论是技能经验还是人脉关系,都不是一天能拥有的。但至少我们有了方向,可以去向我们需要的地方努力,刻意去练习。

【第三章主题】

职业规划步骤(二)

【第三章内容】

3)通过审视时间档案帮你弄清职场和生活中做出怎么样的平衡和调整。

盘点好我们的清单后我们还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根据我们的所在的职业发展阶段,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要,进行自己的时间档案管理。家人是我们人生中最主要的一层关系,是我们幸福的源泉。工作是我们无法逃避的现实。两者都不可或缺。那些对家庭的责任和爱,是需要用时间的陪伴来实现的。人生是个漫长的过程,然而每一天的逝去都是不可逆转的。别去想能去弥补什么,什么都弥补不了,我们要做的是每天花时间和精力去做。哪怕是很少的时间。

下面我们就学习一下作者设计的这个时间档案图表。作者把一周我们大概清醒的时间定在了100个小时,按照我们的实际情况将我们每天做的事情占总时间的比例标注在环形的图表中。这样我们就能一目了然的知道,我们的时间都用在了那里?这些时间是不是一样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把时间分成了几个大项:工作、家庭、休闲、健身、社区、教学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这个图表怎么用呢?我们可以和同行,同事,做对比,看看有什么差距,也可以跟自己的历史时期做对比,看看有什么变化。这样我们就能清晰的知道,自己需要调整的是时间上的投入,还是效率上的增加。或者是整体方向上的改变。你也可以试着自己主动的作出调整,看看自己喜欢哪种投资时间的模式,你觉得更舒服更高效,又令你非常满意。

关于时间管理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几点

1.应对忙碌的职业生涯重点的策略就是专注和界限。该工作时好好工作,该生活时好好生活,混在一起只会把事情变遭,使家人不高兴,使工作效率也变糟糕。

2.在解决工作和家庭之间的矛盾时可以使用一种前摄时间迁移法。如果工作和生活有冲突的时候,有计划的提前做出应对和准备,提前把该在以后做的事情,提前一段时间去做。比如,答应孩子的旅行,答应妻子的约会等。如果不能如约去做,那就把约会,旅行提前去做。这样的用心,对方一定能感受到。轻松解决掉各种矛盾隐患。

3.碎片时间的回报。无数的数据表明,即便是定期将少量时间投资于健身,也会带来很大的回报,或者是社区工作和志愿者活动可以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即使是牛刀也成效显著。还有可以将每日的上下班时间用来学英语或者其它技能,都是一个投资回报很高的主意。

4)做出职场路径向导图,完成职业规划。上面的基础工作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做出我们的职场路径导图了。

第一步:写下你的职业理想,或者至少假设一个你可能想要达到的目标。

第二步:写下你目前手上的职场燃料。和要达成目标所需要的职场燃料。

第三步:规划职场路径。前面两个部分我想大家都会比较清楚,我们主要解释一下怎么来规划职场路径。根据第一步的目标,我们知道我们需要的职场燃料,和第二步里我们手上的职场燃料对比,寻找我们所欠缺的职场燃料。然后,有计划的通过社会实践去得到这些职场燃料。这里需要的指出的是,职场路径不只是一条,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具体安排,职场路径的规划需要在适时的时候去转换跑道。我们需要的是主动选择,而不是被动接受。举个简单的例子把,拿我们财务来讲,如果设定的目标是做财务总监。路径A:出纳-会计-总账-主管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路径B:初级审计师-高级审计师-审计经理-高级审计经理(-合伙人)-财务总监(跳槽实现)。当然每个路径需要的职场燃料是不同的。这是首先要选择的大方向。如果你在这两条路上犹豫不定必然会浪费很多时间,毕竟两条路需要的东西是不同的。选择好了,我们就要去实施。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是获得我们的职场燃料。尤其是在职业生涯初期,我们手上的职场燃料少,选择的机会也少,所以我们更要把工作重点放在获得职场燃料,而不是福利待遇,工资薪金等。在一个工作岗位让我们获得了某项职场燃料后,如果没有进一步获取职业燃料的可能,那我们就需要转换跑道,去下一个可以获得职业燃料的岗位。这是关键所在。

5)按照职业规划进行实施,并记录实施情况,做出差异对比,写出差异原因。

定期做出规划评估分析,并适时调整完善职业规划。

作者提出通过4大黄金问题来评估职业价值:

A.我是否正在学习和成长

B.我是否正在对某些人、现在的公司,乃至整个社会拥有影响力

C.我体验到了乐趣了吗

D.我是否得到了,适当的奖励,并创造了经济价值。

通过上述的问题,我们正在做的工作作出评估,这个工作我适合我吗?我做的好吗?如果不好是我的责任吗?还是需要转换跑道。定期的分析总结,然后改善我们的计划,和实施方案。以求达到更好的结果。

【第四章主题】

详细分析职业规划生涯三个不同阶段

【第四章内容】

下面我们就开始按照顺序,详细介绍不同职业生涯阶段的特点以及对策。

第一阶段:加添燃料,强势开局  这是我们开始职业生涯的最初阶段,这个阶段的策略很简单:步入职场,迎接发现,为漫长的职业生涯储备职场燃料。作者告诉我们这个阶段主要做的是不断的去学习和探索,不断的去尝试和犯错。这时并不是为了找到一份你每天都津津乐道的神话般的工作,而是要找出你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喜欢做什么,以及不喜欢做什么。 

首先,针对首次进入职场的小白,作者给出了8个建议,他们分别是:

1.利于在读的时间储备早期的职场燃料。

a.可迁移的技能方面:专业课程学习中的专业技能,解决问题的技巧,团队协作      能力的培养,沟通能力的训练等等。

b.有意义的经验:旅行,课外活动,演讲比赛,组织活动等等

c.持久的关系:你在认识的同学、老师、专家、导师以及其他能在未来10~20年里保持联系的人,并建立长期的关系。

2.制定求助作战计划。首先,根据行业、位置、规模、公司知名度,以及朋友家庭、就业辅导员等的推荐列出一份你感兴趣的10~20家公司的初始名单。接着按这张清单里的公司和行业中的个人建立联系。最后,记录一下你对没加公司采取的行动,以及对方的回应或下一步动作。随时随地更新这份清单,删除那些没有用的,添加新的目标。

3.积极参与校园招聘

4.积极参与的过程中培养我们的基本技能,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等。

5.高效的进行在线申请

6.在线招聘的是目前来说,机会最多,效率最高的渠道。

在线申请只是个形式,你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行动来提高申请通过率。比如寻找建立新的联系人。最重要的是,用好你的联系人。

7.在与联系人见面之前,做些功课。

询问一些行业,公司的状况,进入需要哪些技能,面临什么样的挑战等。可以询问有没有合适的职位空缺,如果没有,有推荐其他的公司和联系人吗?第一份工作相对来说找到合适的比较困难,做好心理准备,勇于面对挑战。

8.不断进行探索,搞清楚自己擅长什么,热爱什么,以及这个世界需要什么。

我觉得还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按照你自己做的职业规划路径去执行。始终要注意去哪些能得到你的职场燃料的工作岗位。    在找到第一份工作之后,我们正式进入了在职生涯,在这里作者提出一个观点,也是在职业生涯里的一个态度:成为你自己的品牌经理。树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就需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严格的为自己负责,为自己的工作负责,勇于承担责任。此外我们要建立自己的品牌还要做到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全身心投入,成为某方面的专家,学习高效的沟通技巧,建立声望,寻求反馈,并创造价值。

下面我们分几个方面来说明

1.了解更多公司状况,成为某方面的专家    如果你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那把领导,公司作为你的客户一样对待,你需要更多的了解公司的情况,搞清楚公司是怎么运转的,它怎么建立的,它的理解是什么,它如何盈利,它的关键人物有哪些,以及它的影响,这样你才能找到客户的需求,同时,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寻找你擅长的方向,成为这个方向的专家,那你就会更具市场价值。

2.高效沟通,并选择正确的媒介沟通的工具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便利,从书面,到电子,到电话,微信等。不同的事件需要不同的沟通方式,不同的沟通方式也有它自身的特点和技巧。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学习并掌握。

3.向理想的领导力中道靠拢    经历了职业生涯的最初期后,我们需要再往前一步时,我们首要面临的就是领导力的建立。我们需要将部分时间和经历投入到社交声望的建立中,即建立你在社交平台和整个行业的声望。你可以通过参加行业协会、写博客、演讲等方式来建立,这些都是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改善职业生态系统良好的途径。作为一个领导者我们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的领导力风格,向中道靠近。理解自身的价值,为自己的贡献争取公平的奖励。    在确保执行自己的职业规划路径的方向上,正确的评估评价自身的价值,判断报酬和获得的认可合不合适,看的是贡献,而不是资历。确保自己关注的是产出,而不是行动。确实为客户提供了非常高的价值。应该得到公平的奖励。另一个角度来讲得到自己应有的奖励也是需要自己修炼的技能之一。不论是口才还是谈判技巧都是应该要具备的。

4.找到那些有能力并愿意做你的导师的人,能让你有意向不到的收获。但这个需要很多综合性的技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挑战。对于一个希望野蛮成长的你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章主题】

详细分析职业规划生涯三个不同阶段(二)

总结

【第五章内容】

今天我们来讲职业生涯的下面两个阶段

第二阶段:锚定甜蜜区,聚焦长板。   

在这个阶段里我们要做的某个领域的精通,和创造真正的差异。识别、拓展和投注你的长板,拓展行动规模,从而让影响力倍增。我们需要在一下几个方面具体讲解。

1.精通的秘方就是意愿和时间    精通的能力并不是遗传的,如果我们愿意投入高专注度和足够的时间,就会精通任一技能。同时保持一致向前的动力,就能持续保持成功。此外,还需要把眼光从小圈子中解放出来,你才能拥有更广阔的舞台,看的更高,走的更远。你还不要忘记不停的问自己“另一边有什么,我为什么不能去呢?”永远不要停下来对未来的规划,要努力让自己成为幸运儿。

2.作为领导者,你的续航高度    在这个阶段里,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领导者面临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调整领导风格,从命令与控制转变为影响与感召。你需要学习如何调整续航高度,当一架俯冲轰炸机。作者在这里给出任管理者6条建议:

1)你的仪容、态度和举止正受到高度的关注和广泛的效仿。

2)一旦你确定了某个愿景,就应该简洁的表达出来,并且不停的重复再重复。

3)早早决定让谁上船。

4)每一个有意义的商业问题都是少数人在一间安静的小会议室里解决的。

5)你要表现得像一个被人信赖的解答者,而不是高高在上的老板。

6)你并不是无所不知。

3.改变节奏或者改变战场   

即使走到这里了,我们依然要记得我们的初心,沿着我们的职业规划向导进行,当然这也需要根据我们自身的环境变化进行不断的细微调整。有时候还要大幅修正我们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我们需要定期确认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最后我们分享一下作者总结出的顶级首席执行官需要具备的5大特质。

1.诚实和契合

2.智力上的好奇和敏捷

3.提升业务业绩的历史记录

4.真实、自我意识以及平衡

5.活力和热情   

虽然我们设定的职业生涯是由三个形式上的阶段构成,其实我们往往很多人并没有能够做到职业生涯的最高峰。直接从第一个阶段过渡到第三个阶段。这并不妨碍我们成长。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可以调整自己的追求目标。以达到同样的目的。我们在这里学会的是一种思维模式,一种实战策略。只要我们能找到施展他的舞台,就会越战越勇,收获满满。

最后我们来讲职业生涯面对的最后一个阶段第三阶段:优化长尾,发挥持续影响力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寿命也不断的延长,相对我们的老年时期更是延长了很多。职业生涯的后期并不一定要在压抑中被人遗忘。合理规划后的第三阶段持久的时间超乎想象,而且回报相当丰厚,关键在于主动对这阶段进行永不懈怠的塑造。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得。

作者给出三点建议。

1.实验,自愿接受挑战 实验从原有的职业生涯转换到不同性质的工作上,例如从事非盈利性公益事业,或者做社区工作,做咨询顾问等。这时候对我们来说重要的并不是管理职业生涯的本身,而是更看重的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勇敢面对困难的问题,并甘愿接受挑战。

2.创业,开辟全新疆域在经过了最辉煌的职业生涯顶峰后,我们其实完全可以轻松下来。我们没有任何的压力和顾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更多的去体验,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哪怕会是以失败告终,那也无所谓。而创业就是一个不错选项。面对一个新的领域,我们会兴奋,会激动,调动我们周身所有的细胞都一起参加战斗。这样的经历无疑是让人难忘的。

3.管理学习曲线,在一切还没有失效前行动。在从第二阶跨越到第三阶段前就要提前准备。客观的认清自己饿长板和喜好,保持学习和实验的意愿,重新确定自己的期望,积极的去行动。回报我们的将是掌声、敬意、个人成就感和改变世界的满足感。最后作者总结出职业生涯里三种特殊情况下应对的小锦囊,作为本书的最后一部分。这里讲的虽然是特殊情况,但如果处理不好对我们的职业生涯也起着很大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职业生涯和为人父母的冲突 锦囊:

1)不要让职业生涯和为人父母成为非此即彼的选项   

2)找到一个热爱家庭的雇主   

3)如果没有后方的恰当支持,你就无法生存     

4)设立现实的期望和严格的界限   

5)管理你的时间和精力

2.如何看待跨国工作 锦囊:

1)国际化思维,职业生涯中的关键区别点 

2)做些有意思的事情,不要纯粹为了生意而活   

3)在45岁之前不要关上任何一扇门

3.如何应对职场危机 锦囊:

1)客观认识问题,寻找产生原因,快速处理问题     

2)不要担心别的事情,享受当下带来的体验     

3)弄清你的使命,从事你愿意投入的事业。

本书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不知道你是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想法和计划,希望这本书能指导你,帮助你达成心愿。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克莱顿:他们大都将职业生涯当成一场短跑比赛,然而事实上,这是一场至少长达45年的马拉松。他们更关心下周二的升职加薪...
    千淘萬漉阅读 14,563评论 4 23
  •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遗憾是还没和你去小酒馆打望一番 唱这首歌的赵...
    心动小时刻阅读 380评论 0 1
  • 这一章描述了利立浦特皇帝在几位贵族的陪同下前来看被关在大屋中,用铁链拴住脚,而失去自由的"我"。而后来,利...
    李正浩妈妈阅读 423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打开手机就看到一条微信留言:“我找到了一份全职工作,没时间干你这个了,你另找人吧!”睡眼朦胧的我以为看错了...
    黄小妞儿阅读 8,0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