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致《今生是第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岁的我,某一天,一个夕阳西下的傍晚,那个我暗恋了3年的男孩子,从我家前面的马路上经过,曾经多少次看到都会心跳的身影,今天被落日拉的奇长,我的心,突然之间停止了悸动。

一场我以为不会走到尽头的依恋,居然,这样停止,在那个我曾经不能移开视线的身影里。

永远有多远,通向未来的路究竟有多少转弯?幸福是否就在某个拐角?越多的不确定,越多的恐惧,我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小心翼翼,小心地收起视线。

这么多年过去,我忙碌地行走,不曾有时间好好感受自己的内心,那里到底渴望着什么,随着时间流逝,心里的大门已经杂草丛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在某个阳光突然乍现的时候,我独自站在过街天桥的中间,被阳光刺地突然停下来,原来,脚下的车水马龙,带走的是我内心的宁静和曾经强烈的渴望,那些,对爱和自由的渴望。

“我想你,我爱你,我需要你。”这样的话,从没有进入过我的耳朵,也从没从我口里说出过。这样看来我的人生很寂寞吧,但是谁又不是呢?

渴望得到承诺,把承诺当作永恒,把永恒认作幸福。

人生并不长,永远却太遥远。我们害怕孤独,害怕到要在生活中制造出争吵,然后在嘈杂中,开始怀念孤独的时光。

我想你,因为此刻你不在身边。

我爱你,因为这个世界上你是唯一愿意陪伴我的人。

我需要你,因为我们都不愿意再去对其他人敞开自己。

这样的生活,我们在一起,也许,长长一个白天,不会拉一次手,不会接一次吻,甚至,不会说一句话。

我们在同一间屋子里,过着各自的生活,一天又一天,擦肩而过。

你曾经那么喜欢的诗集,突然某一天,被换成了一本小说,摆在床头同样的位置。你曾经那么那么喜欢的歌曲,在车里循播放,突然某一天,换成新的旋律。

有什么事情真的可以到永远吗?

我们在一起,但是我们又不在一起。我们各自出门,走过一天的征程,回到同一归宿,整理各自的心情,第二天,继续上路。所有的战役,我们,独自面对。

你喝醉的时候,独自瘫倒在门口,向我伸出手时迷离的目光,那么孤独;我在彷徨无助的时候,独自流着泪,靠着街角的路灯,不管世界上还有谁是我的至亲至爱,那一刻我只觉得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里有永远,哪里有幸福。

为什么会把永远和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那些东西是谁可以为你负担的吗?这样的我们,能够独自生活下去已经这样艰难,怎么可以把这么沉重的负担寄托在别人身上?

所以,谢谢你能陪着我,虽然不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谢谢你能爱我,虽然你不曾对我说过;谢谢你,从不曾对我承诺永远,也从来不对我说生生世世。

每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同昨天一样,谢谢你。


PS:恋爱是什么?婚姻是什么?时代变化如此无声无息。当看到周围的人们面对爱情和婚姻的态度和选择以后,我知道我真的已经过时了。所以看到这部剧,我自己的很多困惑也得到了解答。

恋爱和婚姻,不存在任何逻辑关系,因此,在现在以及未来,人们的选择会更加明确的纯粹。

婚姻需要附带的条件成为负担时,人们自然会重新衡量结婚的价值,如果婚姻成为爱情的累赘,谁还会主动给自己的爱情套上枷锁呢?

我们将婚姻视为神圣的契约,爱情是这契约的实质和基础,然而,这契约却最终成为了爱情的束缚。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面对自己的心,做出坦诚的选择,不为什么,为了过的舒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 刚打完羽毛球回教室的路上 “别抓着我,热死啦” “别嘛,宝贝儿” “别叫我宝贝” “那叫你什么,亲爱的?” “...
    面汤同学阅读 615评论 0 1
  • 长篇小说《白鹿原》好看,在一定程度上是作家陈忠实成功地塑造了田小娥这个人物形象。而要解读田小娥,就得从黑娃的故事说...
    左手梦圆阅读 30,117评论 3 4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在老家,给过世的老人上坟,往往都会选择在清明节前夕...
    君利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