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一位读者

我是一个忙于论文的博三党,所以我没有太多时间关注我投之于简书的文章。猛然发现我的一篇文章之下有了一百多条评论,不禁诚惶诚恐,错愕万分。

那篇文章是我失眠时,想起一些往事,决定写下来,用文字倾倒一下心头的垃圾。记得一个电影里,活了很久的吸血鬼女孩,无法按耐前尘带给自己的悲伤,就把人生经历写下来又撕掉,撕掉再写下来。

张爱玲说,人生如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蚤。

很多人都拿这句话感叹张的凉薄,我却于其中感受到淡定的倔强。

即便爬满了蚤,它也是一件袍子不是,更何况还是华丽的。

所以,我们终究要淡漠面对这世界的光怪陆离,并非是原谅别人,却是解放自己。

@汤波_f488先生,我推断你还是一个天真未泯,尚青涩的小男生。

我应该比你老很多,但是,我不打算向你灌输什么人生经验,我自己一天过的稀里糊涂,哪有那么多经验教给别人。

又但是,我比你脸皮厚啊。岁月磨砺,虽然智商没什么增长,不过脸皮确实结实很多。

因而,我能大喇喇地直面对方看人,大方地做出不厚到的猜测。

你说,你把我的文章给你女朋友的父母看了。

她的父母不会有那个非洲时间看我写的东西的。

你已经被他们“淘汰掉”了,他们对你的一切只会嗤之以鼻,不会再关注你。

他们没有闲情逸致看这样“无聊”的文字,若是题目为《如何在短时间内赚够一千万》,也许还会赏你的脸,看几眼。

你怕你的女朋友离开你会跌入豪门陷阱,会伤心忧郁而死。

这个嘛,也未必。

就像你觉得我在缅怀我二叔,其实我只是很冷静地记录他怎样死于我奶奶安排的婚姻之下,仅此而已。

我二叔,可不是什么死于爱情悲剧的男主角。

有人质疑小屁孩能懂什么,是的,我那时什么都不懂,不过特别喜欢偷听大人说话。

相信这是很多人小时候爱干的事情,明明大人说的话我们听不懂,可是就喜欢在旁边听他们聊天。有时他们故意背着我们说,也要找机会竖着耳朵悄悄听,然后莫名其妙地把这些话刻在脑子里。

我偷听我妈他们妯娌聊天,知道我那个二婶有某种抗生素的过敏症状,很严重。有一回她不舒服,需要输液。在烧得半醒半睡的时候,我二叔找人给她挂好了吊瓶,她便放心睡去。但是一会儿就感觉不对了。

我那个二婶嫁给我二叔之后,被安排到医院当护士,她懂一些护理知识。

她拔下针头,自己硬撑着找人把自己抢救了回来。

事后,我二叔说,他忘了有这回事了,就输错液了。

不了了之。

我二叔是胃癌转胰腺癌,初期是有治疗可能的。

发现晚了,最后只能等死。

为什么发现晚了,初期我二叔有了疼痛感的时候,我二婶告诉他,打一支杜冷丁就好了。

她是护士,她能拿到杜冷丁,也知道怎么打。

后来我二叔不但癌症发现不及时,还有了杜冷丁成瘾症状。

别问我两人过不下去为什么不离婚这样的话。

他们没有过不下去,他们不吵不闹,两个人工作好,在那个年代早早买了楼房住上了。我二叔官运亨通,若是没死早当行长了,有什么过不下去的呢。

两口子一直平平静静在一起生活,直到我二叔先死了。

我二叔,不是死于情伤,他死于什么,这个嘛,死于命运吧。

所以,@汤波_f488先生,也许你女朋友哪天真嫁进豪门,最后传出的消息也可能是,男方意外死亡或身患重病,你女朋友独得巨额财产呢。

我知道,爱人在一个人心中的形象是最圣洁的。我这么品评你女友,你会很不高兴。

你又不认识她,为什么要这么说她。你心里一定这么想。

@汤波_f488先生,你在评论里这样写到,你女朋友有一年半没谈恋爱了,她把你领回去她爸爸和奶奶挺高兴,毕竟你开着三十多万的奥迪。

你女朋友在你之前是有过男朋友的。为什么分手,你可知详情?

还有一点,对于一个摆开架势卖女儿的家庭来说,是不希望女儿有太多恋爱史的。传出去,会掉价的。

你心里也明白,他们一开始对你的满意,也许是因为,你是他们女儿物色的一个不错的对象(猎物)。

不是说你女朋友不喜欢你,很多人择偶都是在满足父母的要求之下,尽量找一个自己看着顺眼的。

说真的,你说你女朋友怕气到爸爸和奶奶,所以不敢太过反抗他们。我看到这句,嘴角是冷笑的,我想你们最后会分手吧。

果然。

我告诉你,女人在谈恋爱时,很少怕气到自己的家人。

她对你说这翻话,是试探,试探你能不能为了她,付出更多金钱的代价。

我估计内心单纯如你,表明的态度是,你会对她更好,你会更关心她,是不是。

你没有说,其实我家条件也不差,我能拿出多少多少钱来结婚。

他的家人很有一种狡黠,那头大款虽好,他们其实也知豪门难进,却故意摆出态度,让女儿传话给你,看你能不能在刺激之下被榨出更多的金钱。

无果,则把你放弃,专心对付那头大财主。

你也不好责备你女朋友,你形容,她神经又衰弱,身体又不好。她那么柔弱,那么可怜。

你的女朋友就这样以无辜之姿态离开你,最后你看着她被豪华婚车拉走,内心还要为她担忧不已。

我也是一个女人,我告诉你,女儿要非嫁给一个男人,一般家长都拗不过。纵是妥协,也一般是男朋友在后面给的支撑不够,才灰心了。

所以,放弃就放弃吧。

如若你女朋友是他爸爸和奶奶的同谋,你何必在圈套里独自伤痕累累。

如若你女朋友不是同谋,这般懦弱,又如何与你风雨同舟,渡过难关。

你以为自己是个骑士,到头来发现骑马陷到了泥里。自以为一番抗争,最后是一地鸡毛。

你最近很累吧。

你有一种很无力的疲惫,你不明白,为什么道理讲不通,事实说不明白。

没有人听,你一拳打在浆糊上。

@汤波_f488先生,人生就是这么混乱不堪。打起精神吧,请洗干净满身的浆糊,摘掉浆糊上粘着的鸡毛。

经历过风雨之后,也许后面还有沙尘暴呢,所以我们没那么多时间来悲伤。

就这么一路活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中篇】《星路》3 “你确定他就是你要的人?“ 眼前的这份资料让人大跌眼镜,细胞活跃度0.6,射击成绩1.0,...
    吃小熊的土豆阅读 163评论 2 0
  • 遇见的刹那,我知道今生和你,注定要发生什么,虽然不能确定,可是总有一些恍惚的熟悉,莫名地惊了心。 起初,想逃,怕痛...
    青琴绛树阅读 240评论 0 4
  • 20170912 教练的四个基本问题: 你想要什么? 你如何得到? 你如何加深承诺? 如何知道自己已经得到了? 【...
    拾忆Dreams_dbcf阅读 215评论 0 0
  • 昨天上午我被我爱我家的知名房地产咨询师孙总拉去门头沟绿城的一个楼盘当托儿来买房,到售楼处门口,孙总给我两张卡一共2...
    sherry5115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