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过去和现在的新年,你好幸福,好久不见

过去和现在的新年,你好幸福,好久不见

这几天特别的亢奋,也可以说比较的热情,也是因为前几天受的刺激比较多,这几天都在比较奋进,我觉得这种状态还是不错的,非常的好。

昨天晚上有那么几分钟的时间没睡着,在想小时候开心的事情。

小时候每年大年三十的时候我家都会由我爸爸亲自掌厨,做一桌子的菜,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每年去数一共有多少个菜,爸爸妈妈也知道我这个习惯,所以每年也都会用一些虾片啦,水果沙拉之类的,凑个数,但是不管菜多少,我都是很开心,最最爱吃的就是我爸爸做的香酥鸡,和外面卖的那种裹着无数层面粉的炸鸡肯定不一样,爸爸做的香酥鸡没有面粉,酥脆的鸡皮包裹着鲜嫩的鸡肉,一口下去,哇,现在都流口水了,外面的炸鸡嘛,有一次我一口竟然都没吃到鸡肉,哈哈,全是面粉,骗人的,虾片也是每年在屋里往返游玩路过饭桌顺手牵羊的热门菜,那时外面的小食品都不是很便宜给的也不多,只有自己家炸的虾片是经济实惠且好吃的膨化食品,还有例如大虾之类的需要费劲剥皮的菜,和红烧鱼这类海鲜的我吃的不多,所以就没有格外的关注了。

至于新年礼物,其实是没有的,都是大姑夫啦,或是哪位亲戚送给我家几挂鞭炮,就是我最棒的玩具了,在我的记忆里,每年年三十的12点我都不会睡觉,都要等楼下的大军家放鞭炮,他家好像也不是特别有钱,但每年放炮放的特别多,噼里啪啦的能放足足半个小时,当然还有那些远处的礼花,妈妈说是在城市驻军的部队放的,电视里面也会放,军队会有礼花和礼炮,在特别大的广场上去放,很远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这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也许就是我家了,远处只要有礼花散开,妈妈就会叫我快去看,我也会特别激动,一颗闪亮的种子飞上了天,在最高的地方爆开,美丽的就像我永远都猜不到的万花筒,然后那些闪亮的颜色会慢慢落下,最后消失在夜空中,等待着后面的种子再次开放,那时真的希望眼前的绚丽永远不会停下,因为它们会给人们带来欢乐。

小时候每年初一都是去姥姥家,因为姥姥姥爷辈分大,排行也大,所以大家都来姥姥家拜年,初一是在我小时候最热闹的日子,不到50平米的小屋里面挤满了人,周围全都是欢声笑语,不时还会猛的从不知哪个方向传来那种爆发似的狂笑,可以说是大家真的好开心,大家吃吃喝喝,看着前一天春晚的重播,因为是在长辈家,所以菜系也会特别丰盛,长大之后听朋友说,汉族过年都是吃饺子的,但是我家饺子基本就属于配菜了,主要还是那些大家喜欢的家常菜,最后吃的差不多了,大舅会端上来一大盘饺子,大家一人一个,吃得不多,但是也是要吃的,想必也都是习惯了,总之就是吃吃喝喝,每一样都吃点,感觉就会特别有信心,自己来年一定会一帆风顺,吉祥如意的。这种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感觉真的是特别的好,也很久没有感受过了。

初二的时候,因为我家只有我爷爷奶奶只有我爸爸一个儿子,其他都是女儿,所以我的姑姑肯定都会在初二集中的回娘家,所以为了一家人能团聚,我的爸爸妈妈也就一起初二回婆家了,因为姑姑们比较多,所以给的红包也会特别多,相比初一去的姥姥舅舅家来说,姑姑们给的红包都凑在一起就是一笔不小的巨款,小时候都被我妈骗走,说帮我存着,后来那些存起来的巨款也不知去向了,好像在长大了之后我开玩笑的问了一句,妈妈说都交学费了,哈哈,那就这样吧,不然我还能怎么样呢?说是很多,其实每个人也就给我200块钱而已,后来我认识了更多的同学,同事,才知道,很多小朋友家里一给红包都是好几千的呢,甚至还有2000多的红包,额滴个天,我小时候要是自己有这么一个红包,感觉我自己就能买下整个地球了,真的是那时从来都没想过的天文数字呢。

在姑姑家如果赶上哪一年行情好,大家都赚钱了,还会聚在一起打牌,然后通宵到转天,我们这些小朋友也都会去牌桌上“捣乱”,比如偷看一下谁的牌啦,偷偷的放进去一张没有图案的备用牌,期待着下一圈时谁摸到了这张牌,大家就会大笑起来,“哈哈,肯定是小斌斌干的事情,这什么牌?”,捣乱的同时还可以和姐姐妹妹们玩玩具,看那些贺岁电影,或是只有3集5集的贺岁电视剧。

这几天我带着骁骁哥哥去寒假的集训,正好早上钢琴,然后上午画画,下午去打篮球,一天很充实,我也陪着他,也不是哪种特别费脑子或是费体力的课程,他每天都玩的特别开心,当然也会有那些讨厌的人会在路过他的耳边时,随口说那么一句“嚯?这么多课,这是想把孩子累死呀?”或是“上这么多?花那个钱干什么呢?”,每次我看到骁骁的状态被这些话语有影响到的时候,我就会及时把他拉回来,“去淘气堡玩不也是玩,来这些地方玩,不也是玩?同样都是玩,为什么不连玩连学点什么东西呢?”,在我的思维里,创造永远比享受和消耗要更有价值。

明天的1月13号,我就33岁了,我过去的10年里,新年对我一个已经成家,成婚的男生来说,真的只能用恐怖,恐惧,绝望来形容,过去的美好回忆其实也在延续,但是家里的事情,家庭的矛盾让我经常做噩梦,今年我终于不用做噩梦了,我希望带着骁骁去更好的未来,过年的时候,在我的家里也能喜气洋洋,红红火火,昨天骁骁的美术课,老师和小朋友们讲述着十二生肖里,鼠年的来历,在正月里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吃年夜饭,贴窗花,贴对联,声音从教室的缝隙中传到我的耳朵里,我是那样的感慨,虽然我是回族,不能贴窗花,贴对联,但是总是可以把家里贴一些红色的图画,或是我自己用红纸金墨写一些打油诗或是买几个灯笼挂在窗台上,那样一定会很漂亮的吧,我也希望骁骁可以在家里任何一个角落都觉得过年真好,过年咱们家好漂亮,可以在他未来的新年日记里能写到,“小时候,每年过年我的爸爸都会给家里买漂亮的贴纸,闪亮的灯笼,还会给我做说是从爷爷那传承过来的炒鸡好吃的香酥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术课结束之后,老师带着骁骁做了一个金鼠送福的小作品,几个小朋友把老鼠做的都特别肥胖,哈哈,家长们都笑死了,老师也说,“你们看,家里的老鼠都这么胖,那说明咱们大家的家里肯定特别富足,特别幸福。”也就是这句话,才让我睡不着,才让我想起来了很久很久都没曾感受过的那种感觉。

对呀,我的生活里还有幸福,还会有幸福,差点把它忘记了。

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