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芽班课堂~《黑夜里的小猫头鹰》

宝贝们分享作业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孩子们在家里灵动的记录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们听的可仔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司谨萱同学给大家展示在家里做的树叶画,

并把它送给老师,谢谢宝贝,老师很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来听小故事啦,,

《小猫头鹰🦉》

这是一个关于宝贝们等妈妈回家的故事

文字虽少,但是节奏分明,富于诗意

贴近儿童心理,满足孩子情感上的需要。

在故事中,借着简短、重复的对话,

描述着三只小猫头鹰看不见妈妈时的忧心、

试着安慰自己、站在树枝上等妈妈。

在给孩子们读绘本的时候,

孩子们神情专注,似乎能体会小猫头鹰的感受,

等到最后猫头鹰妈妈回来了,

终于充满喜悦和满足。

它精准地描绘了幼儿的成长和恐惧,

也保证了父母亲永远不离不弃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头鹰在哪里等妈妈呢?

他们的家是什么样子的呢?

他们的妈妈回来了吗?

这个故事应该是深深打动了孩子们,

每个问题,孩子们回答的都非常迅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内容是综合性的

撕,剪,贴的行为语言贯穿整堂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枝延续了,撕,贴的动作,

有了前面几节课的基础,

孩子们明显能够做的更好,更精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头鹰用画,剪,贴来表达。

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眼,脑,手配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的专注力在逐步提升,

从起初一节课一个小时多一点,

到现在每节课1个半小时,

都能看见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猫头鹰的家和小猫头鹰,

接下来就是直接添画的部分了。

看到形态各异的猫头鹰

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看看孩子们的作品吧。

注意到树上的小房子了吗?

雨辰小朋友给了猫头鹰一个更舒适更安全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夜里,

周轩屹的猫头鹰还精神的呼闪呼闪着他的翅膀,

对呀,

因为猫头鹰是白天睡觉,晚上工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萱萱小朋友的猫头鹰

给了我们一个侧面,还翘着他的小尾巴,

真的在左顾右盼的找妈妈呢。

正是没有范画的教学,

才能让我们看见这么多灵动的形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只猫头鹰隐藏在黑暗中,

你看不见他的身体,

但是你一定躲不开他们金光闪闪的眼睛。

他的视力可比人类好上100倍!

暖心的彭煜涵宝贝

给每只猫头鹰都安排了一个房间,

嗯,这一定是一所大树别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空里,

有萤火虫与猫头鹰相伴

杰敏宝贝观察力非常了得,

除了身体上满满的羽毛,

猫头鹰的眼睛周围,也是有很多羽毛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只胖乎乎萌哒哒的猫头鹰,

在树上舞蹈着,

妞妞可没忘记我们猫头鹰的本领呢,

树下的3只小老鼠,

你们死定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熊亦凡小朋友的小人猫头鹰也很可爱,

你最近似乎在数字的敏感期呢,

每次都有很多的数字

11点已经睡觉了,

哈哈,很有时间观念的小朋友呀。^_^。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凯量小朋友的小猫头鹰,

拥有呆萌呆萌的表情,

你的故事很特别很有趣,

期待你讲更多的故事给老师听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王凯昕一定是个很爱思考的小朋友吧。

你的话语很有辩证意味。

还有,那只最大的猫头鹰是不是该减肥啦?

长得比画面都要高啦o(^^)o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排坐,等妈妈

画面的安排很有趣呢,

另外,很喜欢右下角那只猫头鹰呢,

还扎着粉色的编子,是猫头鹰公主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护孩子纯真天性,

释放孩子本真个性。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艺美育空间

                                        2017.11.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于目标简练为宜,挑战的目标定为:读书并笔记,日更1500,循序渐进锻炼 2017年末,我参加了袁老师发起的挑战:...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90评论 0 0
  • 今天在微信群里看到好多人的对市场的恐慌,监管文件各种转发,人们都在说自己多少入场,还剩多少。ico官方群里,一片哀...
    尘落埃定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叫李鹏程,今年12岁,我对人生的价值观和别人与众不同。比如一件美好的事,我会把它想象成噩梦那样,一触即发...
    魔王弟弟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