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坚持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今天是周末,5点就醒了,醒的很早但不代表做了很多事情,事实是早上这两个小时就白白浪费了,孩子们都还在睡梦中,本来想趁她们安静的时刻可以学习一会儿,但一直处于焦虑的状态,把晨读和分享的标题又囫囵吞枣了一遍。

      21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自己学到了什么,又做到了什么,仿佛懂了一些,又仿佛一头雾水,每一篇文章每一次分享都能冲击到自己内心的最深处,每次读过后,就激情满满,但很快又被生活的琐碎冲淡,今天早上浏览一下自己的分数,31分,羞愧的无地自容,不及格怎么毕业,也许参加毕业典的资格都没有。笔记输出和作业都很简单,关键是有没有去做?答案是做了,但没有坚持。作业还好都做了,但笔记输出却很少。所以分数很低。总想着还来得及,还有时间,但实际上时间早就悄无声息的溜走了。而自己的不坚持让自己给自己交了一份不及格的答卷。后悔吗?后悔,但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我们与其在无限的日子里深深的懊恼忏悔,不如从现在开始,立刻马上执行手头的事情,不让此刻的事情再成为以后的累赘。

    积少成多,对于我来说,积累的不是知识,而是自己的不做为和无知。其实每天一点点进步,也是好的,对于自己这样的理财小白来说,理解和悟透然后去行动才是最重要的。

    抱怨什么,没有什么可抱怨的,真的忙没有一点时间吗?要上班要带孩子,而那些成功的人远远比你忙碌的多,付出的多,我的格局和视野只停留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而且我发现就是因为我的懒惰,我又给自己贴标签了,但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这种笔记输出的方式其实是很好的,至少在我写下这些的时候,我内心是在梳理自己的,而不是一闪而过的念头。而我没有坚持,非要别人拿个小鞭子抽一下,才动一下。而人生是自己的,你得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而不是别人。而我现在写下这些心理历程的时候,也是我反思的过程,内心渐渐没有那么焦躁不安了,有时候文字也有一种安静而强大的力量。

      但不管怎样,这些天我还是坚持下来了,除了每天必须挤拥挤的地铁去上班我是坚持的,因为不上班就没有工资,靠工资吃饭养家的我那怕不情愿也不得不坚持。其他的比如跑步,我只能坚持到15天,但这次学习我坚持下来了,我很感谢这次学习机会。不仅带给我的是一份视听盛宴,更是唤起了我内心对财富自由的渴望吧!只有财富自由了,其它一切都自由了!正如小狗钱钱里面所说:“你永远无法想象,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些什么。一个人最引以为傲的事情,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情。”

      今天早上又听了了一遍小白理财FM完结篇,《会投资的人,都是快乐的人》,留言也很有意思,我很喜欢的一个留言是这样写的:今天查看基金发现自己赚了1000,开心极了,给爸爸妈妈买了一些吃的,给生病的朋友送了一点钱,很开心^o^……    这个留言我觉得特别温暖,真为这个同学高兴。那个笑脸的图案也瞬间让自己的心变的很温暖,很安静、很平和。我想要的不就是这样的生活吗?我没有特别高的梦想,这样的生活小确幸我就很满足,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生活。我自己赚钱了,开心极了,给爸爸妈妈买点儿好吃的、和好朋友一起聚聚、给孩子提供相对好的学习条件、带着一家人去旅游……做自己想做的一切有意义快乐的事情。而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必须自律,并且学会赚钱,这样幸福的指数才会增加。说一千道一万,都不行动一遍。

      而另一个留言则是满满的负能量:购买了你们九元的课程。就因为没有及时交作业,就被你们踢出群了。我们是消费者。你以为删除了我们就不会发到其他的网络了吗?你们太无耻了。欺骗消费者。别指望我们会买你们的其他课程。有本事你就不停的有删除我的帖子吧,无耻!骗子……    而且这个留言以刷屏的姿态呈现,心里该是多么的愤怒啊,但只有这一个人是这种状态。其他的大多的人都是感恩的心,庆幸学到了这么好的课程,并且悟出了很多。看到这则留言,心里就只能呵呵了,这种思想的人早踢早好,省的做害群之马,骗子,骗你什么了,为了9元钱就气成这样,你的人生就值这么多吗?规则是付钱之前就定好的,你不遵守规则,不去反思自己的行为,还抱怨天抱怨地,谁都不欠你的,你的人生只有自己负责。但我想没有人去删除她的这些留言吧,长投的人有空去删除这些留言的时间,不晓得用这个时间赚了多少钱呢?道不同不相为谋。圈子真的很重要,你处在一个正能量的圈子,你就会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反思,远离负能量的人,因为它带给你的永远都是消极的一面,让你止步不前,颓废人生。不过,真的要感谢这些人,是他们让我清醒,让我觉得理财太重要了。大家都在追逐金钱的道路上行走,很拥挤,但走到最后的,却往往很少,让我觉得自己永远都不要成为这样的人,过这样的人生。

      这些天,虽然自己做的不够好,但还是收获挺多,觉得这是花得最有价值的9块钱了,对理财投资有了初步的了解:

    1.能分辨自己的资产负债,资产就是把钱放进你的口袋,负债就是从你的口袋掏走你的钱。

    2.自己的工资收入永远赶不上通货膨胀,所以必须强制储蓄,理财投资。科普了P2P,以前不知道,现在才知道同事朋友用的都是P2P,学了鉴别靠谱P2P平台的9大招,我记得最清的就是这句话,“你在关注收益的时候,别人看的是你的本金”。

    3.知道了买股票是买公司,股票的收益来自低买高卖和分红,并不是那么神秘可怕,只要我们学会理性的分析,学会分析公司,学会对公司估值,这是核心。不被贪婪和恐惧所左右。

    4.学习价值投资的两个重要理由:a、能够从分析中获得量化数据,理性投资获得收益;b、能够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开营大课里面百合学姐有讲到:有一种投资风险叫做,你什么都没有做,但是你的财富也在不断蒸发。

    5.关于保险,以前有亲戚朋友是做保险推销的,每天无数个电话让我很是讨厌,现在学习了保险的知识,知道保险最重要的是:我们买保险应该给谁买?(主要经济支柱,顶梁柱。)应该买什么险种?(重大疾病,意外,人寿)要不要买返还分红型?(不买。)

      这些课程,都是用一些小故事解释了一些难懂的概念,轻轻松松的就能明白理解。班班和学姐们整理分享讲解,虽然有时候很多时候不能及时的参与分享,但爬楼的感觉也很棒,小伙伴的互动很嗨,这些颠覆了我对金钱的理解,有了更高一层次的定义。赚钱是一种人人都该拥有的技能,它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刚开始关注的时候,不太在意这个“长投”的意义,但现在多少懂了,我们的人生应该是不断的投资自己,不断的学习,眼光要放长久放远,长期的有价值投资才是最重要的。长投受的是渔而非鱼。而我们想要是也是渔,而不是鱼。我们投资的是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别人。

    班班说:如果我们不花时间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将会被迫花更多的时间去应付我们不想要的生活,这个世界上,几乎99%的人都在靠工资生活,而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拥有源源不断的持续收入。我们总是认为,只要提的桶越大,收入越多,那么一切就会好的。而事实上,只要我们选择提桶,我们就必须每天去上班去干活。所以我们一定去思考一下,我们要做挑水的还是挖井的。

    我们也要挖自己的井,让自己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班班还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那么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吧!小伙伴们!已经购买了课程,也开了户,期待进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接触新的东西,让我们成长的更快!

感谢坚持的自己,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也希望小伙伴都有更精彩的人生,越努力越幸运!

                                                                                                                                                                                 29期14班2组23号-梅花上的雪-毕业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篇主要面向于对Python爬虫感兴趣的零基础的同学,实例为下载煎蛋网中指定页面的妹子图。好了,话不多说,让我们开...
    解救吾小姐阅读 893评论 0 2
  • 清清新雨烟,月坠风雨寒。惶恐光阴逝,长眠独自酣。
    十年如盐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