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打赏,但我还是要“自嗨”

第一次被打赏是什么感觉?激动,兴奋,被认可的喜悦!

你想要点击率吗?你想要打赏吗?你想签约吗?

想,真的想,我不会拒绝任何物质的“奖赏”。

但我,还是会“自嗨”的写作,不会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文章被打赏了!!!

虽然,我写东西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但能够得到赞赏,心里还是忍不住的激动!

其实,在简书上第一次给我打赏的人是我的母亲。她还发动身边的人纷纷给我点赞。我佩服母亲的“新潮”,竟然知道在互联网推动的新媒体时代,点击率就是所有网文的“生命”。

我的一个朋友曾是一个网络写手,在某平台上写连载小说。他是一个比我纯粹的多的文学爱好者,早些年就喜欢在网上写一些东西。我想,他最初的写作目的应该是单纯的。为了鼓励他的爱好,家人纷纷点赞、打赏,为他赚人气。

我从来不看他写的小说,我对玄幻本来就没兴趣。我曾问他,在网上写作是一种什么体验。他说,起初只是觉得好玩,发现有人阅读后,就想着怎么冲量。有人打赏了,心态完全变了,幻想能不能签约,甚至出版。最后发现,其实自己没这个功力。开始写的还是自己的东西,后来就成了别人想看的东西了。

我很佩服他,我觉得能写出别人想看的东西的人都是些大咖。不过,又感到有些悲哀,究竟不能坚持初心。慢慢地也就变了味道。

简书上的一个笔友说,说自己不想要打赏、不想签约,都是屁话!能赚点零花钱,谁会拒绝?她的话绝对正确,就像“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样!每个人都想有点成就,不愿自甘平庸。

我不是一个擅长写作的人,上学作文从来没有得过高分,更没有被当成范文。我清楚的记得父亲第一次点评我的习作——狗屁。我只是偶尔写写日记,宣泄心中积压的思绪。

有一天,发现我的故事竟然有人传看,那些粗陋的文字竟然也有“市场”,便萌生了用文字分享生活的想法。所以我不写鸡汤文。当第一次发文,被编辑通过,第一次有了评论,必须承认是一种莫大的鼓励,更别说是打赏了。

在发过几篇文之后,我不自觉的开始关注阅读量,关注点击数…心中也曾暗骂“伯乐难求”。妻子问我,你为什么写文章。我说,分享我的生活啊!她说,那为什么还在意阅读量呢?至少我知道,你写的都是真的。而且,我喜欢读。我释然了,自己的生活为何要在意别人的眼神!

曾经一次投稿被拒,我问编辑为什么。她说,你自己写的很嗨,但不是读者想看的。我想了想,又把文章读了读,确实是自己的生活,没毛病。于是,我回复说,这是我的自嗨生活!

公文课的老师说过,写公文其实就是思想的碰撞,你的思想和领导的思想碰出火花了,你的文章也就通过了!的确如此,公文写的好的人除了自己有思想外,一定也是最会揣摩领导心思的人。就像投稿想被通过,就要了解编辑的口味。

写文章是思想的释放,读文章则是思想的碰撞。有了共鸣自然能碰触火花,没有共鸣就会撞得坑坑洼洼。但碰撞也分主动和被动。要签约、要赞赏,自然就要主动去碰编辑和读者的思想。另一种就是守株待兔的等待,思想大碑安静的树着,等待有缘人的雕磨。

我属于第二种。知我者,不需一语,便能精神想融。不知我者,纵是千言,也是形同陌路。

我的文章只写我的心,你能懂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依稀记得最后一次见面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虽然你变胖了,可我依然不由自主的紧张的手心冒汗,从很久前就开始坐地铁上班了...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阅读 204评论 0 1
  • 不知道这算不算人生的一种低谷,总而言之,这一年经历了好几次失败与落选,感觉这是上帝在警醒我人不能总是孤傲与自满的,...
    粑粑八八阅读 301评论 0 0
  • 1.super与this的区别 this:表示当前对象super:指代当前对象的父类对象 2.重写重载的区别以及重...
    骇客与画家阅读 229评论 0 0
  • 民间传闻,这部新海诚新作《你的名字》巨好看。于是挑了个良辰,没有美景,没有熏香,没有沐浴更衣,只是简单的迅雷下载,...
    幸存者XCZ阅读 6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