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从新手到忍者(前言)

前言


这本书的目的是向你介绍如何使用JavaScript语言编程,最终帮助你成长为一名JavaScript忍者。
这是学习JavaScript的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JavaScript终于从它早期作为在网页上生成令人尴尬的效果的一种初级语言中蜕变出来。如今,JavaScript被用来产生专业的和强大的web应用。现代浏览器如今能够以闪电般的速度运行JavaScript代码,Node.js通过JavaScript在其他环境中的使用,促进了JavaScript的变革。这致使一种更加快速、更加结构化的方法来构建JavaScript应用。在这种情况下,JavaScript被认为是一种羽翼丰满的程序语言。简而言之,JavaScript长大了。

JavaScript有若干很酷的特性,这使得它从其他语言中脱颖而出,诸如回调、处于头等的函数,原型继承。它的基于事件的模型使得它成为开发现代web应用的非常棒的选择。JavaScript包中的王牌,可是所有编程语言的羡嫉之物:即它的普遍性。JavaScript几乎无处不在;任何一个有浏览器可用的人都可以使用它。并且由于在浏览器之外的环境的可用性越来越高,它的普遍性每年都在增加。这使得JavaScript的触角越来越广:它已经成为GitHub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我只能够预见到JavaScript在未来变得越来越流行,随着它变成物联网编程语言的不二选择:有助于控制家用电器——甚至是机器人。

在我忘乎所以之前,我仍然要指出JavaScript有很多缺陷,与完美还差得远。它缺少一些重要的语言特性,比如说模块和私有函数,这些特性被很多现代编程语言作为标准。尽管如此,作为一门编程语言,它灵活得令人难以置信,很多坑可以利用它提供的工具来弥补。除此之外,很多库已然涌现,这些库能够扩展JavaScript的功能,从而JavaScript能够释放它全部的潜能。

这本书从基础开始,假定读者没有编程或者用JavaScript编程的经验,不过马上就能够跟上节奏,以相当的深度涉及到所有主要的主题,诸如函数、对象和DOM操作。更高级的话题诸如错误处理和测试、函数式编程、和面向对象编程在基础介绍随后给予介绍。近几年来,在Javascript的世界中有很多令人激动的进展,诸如Ajax,HTML5 API,以及任务执行者。这些内容将会在本书的最后一部分介绍。贯穿本书,遍布每章的最后,我们还有一个构造智力问答的实际项目。我是按照现代浏览器构造这些内容的。有鉴于此,我总是设法在例子中使用最新的方法。既然提到了这一点,如果什么东西在较老的浏览器中不能正常工作了,或者需要变通的方法,我设法表示道歉。

前路漫漫,准确地来说,本书有16章。但是记住。每一个忍者的路途都是从一个最简单的页面(或者总之什么类似的东西)开始的。因此,翻开第一页让我们开始吧!。

谁应该读这本书


这本书食欲每一个初级的网页设计师和开发者。我们假定你有一些HTML和CSS的的只是,但是不一定需要你此前的编程经验。

使用的惯例


遍布本书,为了表示不同种类的信息,你会注意到我们使用了某种印刷和排版样式。注意以下项目。

代码示例

本书中的代码将会使用一种定宽字体,像这样:



如果代码能够在本书所附的代码归档中找到,文件名将会出现在程序清单的最上面:



如果文件只有一部分显示出来,我们将会用关键词excerpt指出:

如果在一个已有的例子里加入了额外的代码,新的代码将会以粗体呈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0评论 25 707
  • 第5章 引用类型(返回首页) 本章内容 使用对象 创建并操作数组 理解基本的JavaScript类型 使用基本类型...
    大学一百阅读 3,132评论 0 4
  • 当你毫无经济基础时: 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去面试兼职,说兼职原因的时候,我说想体验生活、体验社会(很明显没成)。后来...
    基德范阅读 186评论 0 0
  • 得到就是幸福吗? 或者有的人会这么想吧?但是谁能保证,得一之后不会想要二? 或者动物的世界简单的多。有食物,有伴侣...
    咕咕_7fad阅读 168评论 0 0
  • 我们是挨过饿的一代,也是饿不死的一代。 挨过饿,很好理解。我们这些70后,尤其是那个年代的农村孩子,十有八九都有吃...
    渝夫2016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