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写作群话题】|我与简书的前半年

时间滑过皮肤,究竟留下什么?

2017的世界,风云变幻,群雄逐鹿。

那老谁上台,那小谁下台。

2017《我的前半生》,我们看女主由小三上位人生无望的颓废家庭主妇变身潇洒干练犀利果敢的职场新鲜女性,完成对前任的狠狠回击和人生的华丽逆袭。

当然2017的我们应该也没闲着,

想过去看今朝我们此起彼伏,于是乎我们冒出个想法:继续搞事情!

这是怎样的事情呢?

它可以很柔美很梦幻,也可以很惊险很刺激。它可以是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也可以是吃饭睡觉打豆豆看书写作么么哒。

它属于过去更通向未来。

这一期的话题——《我与简书的前半年》,来说一说2017已经过去的时光中你在简书所经历的所有小美好小悸动,所得到的小成长小收获。我们在这里等你一起复盘一起畅谈,一起回首往昔的点点滴滴。

期待各位简友的精彩观点。


简友话题讨论精选:(ps:排名不分先后)

十七君:虽然没看「我的前半生」,但对于「我在简书的前半年」,我也有话要说!虽然注册简书很久了,但直到今年才开始比较规律地在简书上写文章,一直以来都是个小透明,但收获了很多啊,尤其加入谈写作这个大家庭,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下半年要继续努力呀,争取勾搭上大咖写出爆款文章走上人生巅峰。

陈时航:参加了好多比赛,也认识了一群聊得来的朋友。我想唯有坚持下去,才能回报大家的期待。

晴天的天:谈写作 示个爱,自入简书以来,谈写作的征文,次次都参加,虽然自己主写散文。

零露_清扬婉兮看了我的前半生,想到我的前半年有幸结识简书,写了16万字,重识写作能力,结识一群文友,在这里不至于遇见,写文的创作中重识更好的自己。

驿路奇奇:当主编也半年多了,一路走来,要感谢各位对我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我想唯有更好的运营专题,才能回报大家的这份厚爱与信赖。

心中的小火苗:来到简书正好快接近半年时光了,有简书相伴,生活变得充实,我边读书边写书评,边写文边参加征文活动,文章被收录专题,我感到付出后的被接纳,文章被推至首页,难掩心中的小激动,加入专题群,闲暇时和群友聊写文,互相切磋,共同提升,每天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在努力中成长,感恩遇见简书和诸位简友。

扛着锄头闯京城:日更短短十来天,有时思路堵塞,憋得头昏眼花、四肢发软,有时则任督尽开,肆意地叽叽歪歪,尽情地缠缠绵绵,舒爽感,千金不换。我的深切感受就是,这日更更文吧,不需要正襟危坐,装腔作势,兴师动众,咬牙切齿,完全可以轻松地紧张,紧张地扯淡,扯淡般地抒情,抒情似地挥毫。不要过分关注它,就把它当成如厕一样,每天来一次,不来就憋得慌不是。不要给日更赋予太多的意义呀,价值呀,没必要,好好玩就行了。日更更文就是一种冒险,想玩,就一个猛子扎下去,不想玩,就在岸上看着,临渊羡鱼,也是一种体验,虽然舒爽感不如跳下去。


赵某人手记:酸甜苦辣咸忙乱,哈哈。经常熬夜,白天要照顾孩子,接送、洗衣、家务、做    饭,所以常常要熬到很晚。可能心里有个执念吧,就不想空白一天,不更新。要不以后再发文的时候,看到某一天是空白,就会心里不舒服,遗憾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坚持一下。这大约也是强迫症的好处了。

共央君从去年七月开始,刚好一年,成功签约从99线小透明变成98线小透明。下半年要继续努力,写出更多好故事。

子皿悠悠:是得总结一下了,2017前半年过去了,时光匆匆啊!回顾这半年,共写了整整100篇文章,自己都不敢相信呢!也有获奖作品在里面,其中两篇已出电子书,一篇正准备出电子书,真得很高兴!这半年里,我还结识了好多志趣相投的文友,进入了不同的文学社群,从大家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可以说这半年收获满满!2017下半年,我会继续努力,写出更好的作品,给自己加油!

孤独一刀:五月偶入《简书》,便喜欢上《简书》作者与读者分享交流的方式。仿佛面对面交谈,亦或与一位位智慧之人在思想上的碰撞。都说《简书》里作者多,读者少,但好的文章依旧是读者甚多。也正因为如此,许多作者之间亦师亦友,相互是作者,也同为读者。没有傲漫的盛气凌人,没有忐忑的害臊腼腆,给人以一种平淡而简单的幸福。写字就是一种心灵的叙说,将所处的境况与现实用文字描绘出来,不管是欢乐的,还是悲哀的,都是自己的,不想参杂太多,简单是福。


对此话题讨论以下简书作者写成文章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链接及简书名如下:

扛着斧头闯京城做一个勇敢的简书行者——简书小白致日更二组队友的一封信

格斯墨我与简书的前半年

方方芳芳我在简书的这一年:心向文字,静待花开

高山小溪水我来简书的前半年

晴空恨水我与简书前半年|与君同行

冯口口写作半年,我收获了什么

大家对这个话题还有想法的,欢迎写成文章向我们投稿~

在这一期的话题中大家说出了自己与简书相爱相拥的这前半年,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论分享了自己在这半年中的成长与收获。

而我个人在这半年中的成长真的是像一杯浓缩咖啡一样,虽入口略苦但回味甘甜。在此感谢简书给我们一个能够表达自己抒发感悟的平台,让我们在这丰美的伊甸园中获得滋养不断成长。

最后鸣谢谈写作工作组为谈写作社群活动付出和努力。

主编:驿路奇奇

副编:零露_清扬婉兮 美瑾 田宝谈写作

群管策划执行:捌拾柒  张二白很白  十七君  二十三闲

谈写作智多星:格斯墨

往期话题回顾:「 谈写作」话题活动帖集合

如果你有好的话题也可以撩简信谈写作专题主编驿路奇奇,也许下一次话题就是你的建议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