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剩女,现在的存在感都特别的强(二)

十多年来,她的形象始终如一。

从我认识她那一天起,她的容貌和身材几乎就没有变样。脸蛋白白嫩嫩的,充满胶原蛋白的质感,让人总想去轻轻捏一把。眼睛大大的很有神,比小燕子赵薇的眼睛要有内涵多了,“睫毛弯弯眼睛眨啊眨”说的应该就是她,总之看她的五官几乎没有瑕疵,她就是那种从艺术展览中走出来的美女。

她的身材是圆润的,个子不高,肉肉不少,这个女孩子超级喜欢美食,什么也不挑食,她就是我身边一群女人堆里一个另类的存在,因为她--从--来--不--减--肥!你相信吗。你必须相信,我用十几年的交情已经证实了,她十多年不变的身材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她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都没有像有些女孩因为失恋或感情被骗,而绝食暴瘦,变成纸片人。在她人生平静稳定的时候,也没有心宽体胖,总之她是完美的把好身材、好皮肤保持至今。

平时她也是很爱惜自己呢,从来都给自己汤汤水水的滋润,她就是我身边“女人是水做的”最好的人证。燕窝,胶原蛋白液,党参红旗养颜美容花茶,她都喝,白白嫩嫩的肌肤即使35岁的年龄,也没有一丝皱纹。嗷,对了,她笑起来嘴边还有两个小酒窝。这么美丽柔和的女孩子,目前是一个小女生的妈妈,一个行走的单身妈妈。叫她S吧。

消失在阳光中

S有一个弟弟已经工作,她们俩在同一个城市,她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家庭环境美好温馨,优越阔绰,从小她应该是没受到委屈,都是在最好的资源中长大的。大学毕业后工作,她还主动报名参加省委研究生考试,并且脱产学习两年,得到研究生学历。在她读研究生期间,每逢假期回来我们还聚会吃饭,那个时候是她最瘦的时候。这个时期很特殊,是已经参加了工作,但是暂停工作去脱产学习,这样的机会是难得而稀少的。研究生毕业了开始找对象,那个时候她就二十八九了,我知道的她的恋情三段,第三个就是她的前夫。


这是一个高大的男生,皮肤白皙,五官端正,诚实本分,是一个好人。有一个姐姐已经结婚成家,父母健在都很好,家里早就准备了婚房,就等着儿媳妇进家门。男的研究生毕业,工作稳定,经人介绍两人认识。两人要吃饭,S觉得不好意思,于是喊着我和老公作陪,我们在所不辞啊这等好事谁不去啊,好吃好喝的还与自己无关,美差事。吃饭时候我们聊了一些,感觉这个男孩子就是很稳重的,给人老实、厚道、可靠的印象,不是那种天马行空的,总体感觉不错,是一个可以继续发展的对象。

由于男的读研究生耽误了找对象,现在年纪也大了一点,其实也大不了多少,只是比S年长5岁的样子吧,所以男方家长就比较着急儿子的婚事,尤其是看见S之后,对S的印象非常好,特别喜欢这个未来的儿媳妇(他们已经把她看做自己家人了),虽然他们两人站在一起,有一点身高萌萌差,但是这根本不是事儿啊,现在高大男孩揽着一个娇小女生的迷人画面,司空见惯。两人交流了一段时间。

迫于男方的结婚压力,男方家长主张尽快完婚,可是S当时还不着急,她的家长可能觉得不要太急,两人可以再谈的久一点,增加一下彼此的了解和信任。男方家长可能是急于抱孙子吧,最后没有其他的原因,两个人和平的淡淡的分开了。

相遇,是一种缘分吧。

这个世界真小。后来我老公一个远方亲戚姐妹要相亲,也要我们来作陪,于是乎我们远远的看见这个男生的出现,我们都相视而笑。我不能确定他还记得之前的事情不,不过我是深深的记得。感觉这个男孩子就是要走进我的圈子一样,不是找我的朋友,就是找我老公的亲戚。他们最后结婚了,生了两个男孩,家庭幸福。男的也确实是老实本分,认真工作的人,一路扶摇直上,我亲戚真是好命啊,人家老公现在已经是局长了。

第一段情就这样。人有时候真是缘分,也是命运。可能这个男孩终究不是S喜欢的类型,如果是的话,我在猜想,即使他提出来要早点结婚,S也会欣然接受吧,另一种人生就要开启了吧。但是感情这个东西,就连当事人都说不清楚,我们旁观者更是无言以对。只是觉得有点可惜。


第二段感情这个男的,只能说他是一个生理上的男的吧,是同事介绍的。在机关工作,家里妈妈是医院的医生,家庭环境好。两人试着交流很久,很多次一起吃饭培养感情,这个男的个子高的,长相一般,脸上还有不光彩的痘痘,而且总是给人一种不能挺直身板、昂扬精神走路的感觉,有一点弱弱的猥琐感,令人不舒服。后来知道他们彼此父母都见面了,看来要在桌面上谈谈结婚事宜了,可是意外出现了。

我遇见了自己的孤单

S有一天发现他没有关闭的QQ聊天对话,这个聊天工具真的很可怕啊,弄不好就要出大事了,她也不是故意要去看的,她没有那种翻遍别人钱包和通话、聊天记录的习惯,一种极其不安全的习惯。她是很偶然的发现他与一个女生一直保持关系,每天的聊天记录很是肉麻。她立即反应到这是什么情况了,骗子!彻头彻尾的骗子!披着羊皮的狼!脚踩两只船的坏人!后来她说“幸好发现的早,发现是在一个关键的节骨眼上,要不隔几天可能就要准备领证了,你说说这是什么事吧,要是万一领证之后发现,那么我不就成了二婚了吗?”这是后来她见到我的时候直抒胸臆,能感受到她对于这个感情一丝牵挂和留恋都没有,前后也相处差不多一年时间吧,竟然没有发现这个男的这么两面三刀的,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后来我听说男的家长还低三下四的央求他们,请求他们的原谅之类的,但是一切都没有好谈的。

退了嫁妆钱,恢复自由身。这就是我知道的第二段情。


说来也是怪怪,她的男朋友都是高大帅气型,第三个这个外型更加像模特了,五官精致,浓眉大眼,身材健硕,家里是农村的,有一个姐姐已成家,他妈妈好像挺不好伺候的,这都是后来她跟我说的。这个男的是一个市立医院的精神病医生。

话说这个精神病的医生,我还不知道有什么职业病,或者叫心理障碍,现在想一想也觉得后怕,他每天接诊病人都是各种疑难杂症,各种压力苦难的,自己无处排解,但是还必须要有出口啊,所以就慢慢滋生出家暴的倾向,我真为自己的朋友经受这样的家庭生活,感到不寒而栗。

他们的婚礼美好而隆重,五月天,风和日丽,我给儿子准备了一身帅气全新的服装,红色裤子,格子文艺范儿衬衣,搭配精致黑皮鞋,我儿子作为一个帅气的花童,拖着她洁白圣洁的婚纱,出现在她的婚礼之上。一路陪伴,一路祝福,在后台化妆间,我看到她幸福的笑脸、美丽的酒窝,一切都是顺利的进行着。

婚后我们去她新家做客聊天,我儿子在她家上下床上打滚。有一次我晨练,在操场上看见他们俩人恩爱的背影,当时他们要锻炼身体积极备孕,后来一个健康的女婴出生了,慢慢长大了,一岁多的样子。

短暂的美艳

这一年对于她来说,可是不一般。婆婆不认孩子,婆婆重男轻女,要自己儿子与她分居不回家,人为制造两人情感破裂。后来国家二胎政策来了,婆婆立即让儿子回家继续生孩子,S知道这样的情况,她一个新时代女性,怎么能忍受这等侮辱,没有爱情的结晶一定是罪恶的!她坚决反对,就是不要孩子。于是老公对他拳脚相加,渐渐的她开始变了。

工作上我们总是遇见,但是我发现她开始故意远离我,躲避我,也不跟我说话。我心里纳闷极了,难道我做错事了,不小心得罪她了吗。我小心翼翼的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再怎么小心我们也不像从前一样和谐了。我心里好难过,我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记得婚后在一起吃饭,她还经常说婆婆不带孩子,不看孩子,都是姥姥姥爷照顾大的。可是每逢母亲节、春节、老人生日啊,她都是早早准备好礼物送给婆婆,还不惜重金买玉手镯之类的,并且还送礼物给她大姑姐,大姑姐一直对他们的态度也是不友好。她还与我说,婆婆在农村家里非常懒惰,不干农活,家里不种地、没有菜园子,所以就没有花生啊,小麦啊,蔬菜啊,鸡蛋啊等农家食品。我婆婆家有这些新鲜无公害食品,有时候我还带给她一些。


后来很久了,我隐约知道她正在办理离婚。这种事情,可能是她自己也不愿意多说,也可能我们之间关系还不是那种最亲密的。我是听别人说的。这就与之前她对我冷淡的态度吻合了,我原谅了她。

在她办理离婚手续的时候,要上法庭,她还找到我让我邀请一个法院的朋友出来吃饭,因为我比较熟,所以我必须帮助她办妥这件事情。在饭桌上,她一个人面对我们两个家庭的和谐,述说她的各种疑问和诉求,这个法院的朋友也是尽心尽力的帮助他她。在整个事件中,我没有帮什么忙,她也一直没有对我有什么要求,作为一个朋友,在她最伤心难过的时候,我没有出现帮助她,关心她,我觉得是我做的不好。

离婚快一年了,孩子也长大了,被她送到距离单位最近的私立幼儿园,孩子从小各种食物过敏,不能吃的东西很多,记得刚去幼儿园的时候,她还每天送饭给孩子吃,然后视频全程监控孩子的表现,每当孩子哭闹的时候,她就很难受。


痛苦过后很久了,也就不那么痛了。

现在她住进了新房子,带着女儿每天奔波幼儿园、家、单位三点一线,周末就带着孩子各种学习班之间切换,还带着她的小棉袄吃各种美食。这段婚姻的打击真是比较残酷,我们旁观者都心有余悸,她一定在家里,在背后受到很多委屈和甚至威胁,这个男人也确实没有主见和骨气,一切都是听从自己妈妈的话,没有一个医生的基本素质和品德。

风中的倔强

我希望S身体上没有受到多少伤害,她心灵的创伤会慢慢里好起来。渐渐的她已经走出这段阴影,身材没有走样,笑容没有失真,打扮的还是美美的很时尚,眼睛依然忽闪忽闪的,整个世界都不忍心欺骗她。

这就是S,一个独立的存在,一个倔强的生长。

有一次在办公室我遇见她的女儿,因为黑笔污染的自己画,而哭闹起来,很不好安慰。孩子的性格应该受到破碎婚姻的影响,没有爸爸的关爱,没有爸爸的真爱,父爱的缺失,让这个漂亮的继承了妈妈大眼睛特质的小女孩,眼神中有一层不一样的气质,行为上有一种不可调和的倔强。

说到这里,也可以了。明天的日子还要继续,每天早上她送孩子都顾不上自己吃饭,今早我给她带去自己做的早餐,希望她以后能把自己照顾好,不要不吃早餐。

如今我们见面的时候早就恢复了之前的和谐,她还是露出小酒窝,甜甜的,依然充满女性的娇媚和特有的诱惑。不管明天她能不能遇见一个人,能否与她作伴走完一生,我都祝福她。因为这样一个对生活始终微笑,没有被困境压倒,依然充满战斗力的女人,着实很稀少,着实很珍贵。

命运对她很严苛,没有那么顺利,遇见的人都不喜欢,也许喜欢的人又是令人绝望。但是她依然表现的如此坚强,从来不与外人言说自己的苦衷,从来没有看见她落泪。相反,她更加娇艳欲滴、柔美中多了坚强,成熟中多了深邃,因为她已经是一名母亲,并要做一名坚韧的生活引领者。

柔和的陪伴

黑夜她起身,看着熟睡的孩子,望着周围安静的一切,安静的有点可怕,她毕竟是一个女人,是女人就胆小,我同情她度过的每一个黑夜,黑夜尤其让人感到寒冷和孤单,甚至害怕。愿一盏柔和的小灯陪伴她,寄托她全部的情感,飘散在星空中。

剩下的不一定都是差的,存在的就是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