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满意你现在的生活吗?【1】

青春的脚步,越走越快。

图片来自网络 如侵权联系我删除

-1-

 很多人的青春都一样,但是每个人的经历却大不相同。相信大多数的人毕业都会觉得很茫然,我也是一样,去年校招时 ,没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因为学校规定,每个毕业生的6月底前就必须办理离校手续,搬离学校。就这样同学之间相互告别,也与青春告别。

搬到和姐姐的一起住,幸运的是在广州还有个人可以依靠,离开了学校还是舍不得的,我是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人,当我关上门,又打开看看,心里想着这次真的毕业了,离开校门时,回头看了又看,很正式的跟母校道别了

-2-

姐姐的出租屋,我们三个人住,我,姐姐,阿敏三人一张床,我们打横着睡,大概是20平方左右的房子,这个小房子我呆了2个多月。毕业那段时间,我浑浑噩噩,每天晚睡晚起,没有找工作,没办法,在网上跟别人做兼职。力量如何,生活就如何。

就这样过去了2个多月,我们又搬了家,在广州这样的地方,对于搬家来说,真是太正常了。搬了新的出租屋,这次的出租屋,比之前那个更小,三个人根本住不下。

-3-

我开始找工作,开始疯狂投简历,每天都能接到几个面试邀请的电话,“喂,曹小姐,你好,我是xx公司人事部的,我在xx招聘网上看到您的简历,想约你明天下午十点过来面试,地址我发到你的邮箱上,可以吗?” “可以,可以...谢谢你啊!你真是个好人” 新人初出茅庐,接到面试邀请的电话,别提多高兴了!开始出去面试,很多公司都会看不起新人。

最初的面试,心里各种忐忑,各种焦虑。万一面试问的问题,我答不上来怎么办?万一面试官很凶怎么办?我是不是也要很凶的面对面试官?我该怎么自我介绍才能打动面试官?万一面试官不喜欢我怎么办?诸如此类的焦虑....  


 心里想了一万种应对方式,一大早打扮好,穿着高跟鞋就出门了,然而我想的那些问题都没有发生,面试官不凶,我担心的都没有发生,“什么时候能来复试啊”   “ 过两天我们会通知你的 ” 就这样。

我傻傻的等了几天,可惜的是面试完就没有下文了。我当然不好意思厚脸皮的打电话去问了,没有下文,我不会傻到不会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重新收拾信心,继续找工作。

-4-

找工作不顺的时候,我会去找找同学们,问问他们找工作的情况 ,大部分都说已经上班了,一方面为他们开心,另一方面我就更焦虑 了。怎么办,他们都找到工作了,我还没找到,衣食住行样样都要花钱,特别是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


去过南方人才市场找过,看到招聘摊位上。看着就像商场里,摆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任客挑选,但是我越看越焦虑,尽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因为人才市场什么年龄段都有,看到他们在面试很厉害,栩栩生辉的样子,说的很流畅的。

那时候,多么崇拜这样的人。再看看我自己,面试的时候还会卡壳,紧张像一个路过人群中的可怜老鼠。

找了好久的工作,实在不行了,总不能一直这么依靠着姐姐生活下去。就离开了姐姐选择去一个小型公司上班吧!但是进去之后才发现,这个公司是做微商的,不管做什么产品我都可以接受,我接受不了的是,销售的形式。

每天早起就是打鸡血,接着发广告,刷屏朋友圈,不刷的还扣工资,然后一整天就是拿着手机在加好友,聊天!如果你有朋友做过微商的,那么你肯定清楚,微商有多么烦人。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因为做微商,有很多同学都默默的把我删掉了

-5-

就这样,做了一个多月,我就溜了。离职后我肯定是回到姐姐的出租屋,那么你也知道,姐姐的出租房很小,幸好的是,我回去的时候,阿敏已经搬走了。

后来也因为学校里还要考个证,为了好好备战考证。反正那时离考试也就差一个月左右,就先安心考证再找工作吧!也很巧啊,刚好那时候隔壁在拆房子,(捂脸哭...),每天忍着这样机器轰隆隆的声音,时不时还像地震似的,一堵墙倒下来,真的能吓死啊!

-6-

后来,我受不了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复习,本来我就是个容易受外界影响的人。我就出去一个书店复习。在广州有个书店是24小时营业的,叫做1200bookshop不打烊书店,那天我手机正好没电,就放在前台那里充电了,书店里也没有钟!就看不到时间了。

学习太投入是怎么个状态,大概就是你忘了时间,赶不上最后一班地铁吧!因为要转车啊,所以在转车那段,赶不上了!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只能步步向前走!

地铁站有很多摩的,但是出于安全着想,选择了叫滴滴,回到家,姐姐在楼下等我,已经是深夜00:30。这一次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啊,后来,吸取教训,我晚上也不怎么敢在那里呆了。

-7-

顺利考证了!我又开始了第二份工作...


......未完 ~ 待续

【365极限挑战第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天气也不冷,晒晒太阳超暖…
    张毓巧_阅读 172评论 0 0
  • 2017年7月6日 幸福路人 郑州 坚持原创分享第8天 星期四 每次也会去寻找修炼脾气性格的方法照着做,希望自己脾...
    小莲蓬儿阅读 99评论 0 0
  • 不经意间 我走进了 那充满童话的世界 爱上萌萌哒的你 可爱的小猪 小猪憨厚好性格 能吃能睡不洗澡 每天开心 真正好...
    快乐的Alina阅读 351评论 0 3
  •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卡轮阅读 203评论 0 0
  • 1.首先打开终端,输入sudo vi /etc/hosts,然后输入本机的password,就打开了hosts文...
    我是一个大胖墩阅读 9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