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五十七)考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五十六章:婚礼

第五十七章:考题

杨晓和安雨潇赶到门口的时候,陈浩正被一大群人团团围住,索要喜糖。“大家都有份,别着急。”陈浩急得满头大汗。伴郎拎着一个装了一些喜糖的袋子,抓起一大把散装的喜糖拿给众人。围观的人们都想沾沾喜气,拿到喜糖立即剥开了吃。

“大家让一让,新郎官要接新娘子呢。”伴郎大声喊着。

众人迅速让开一条道,陈浩和伴郎顺利到达安雨萱家门口。

“哥哥,你总算来了。我姐都等半天了,先罚两个红包。”杨晓得意地笑。

哎,没想到刚来就遇到拦路虎。陈浩自认倒霉,乖乖掏出两个红包。“一人一个。可以放行了吧?”陈浩抬头看到杨晓阴险的笑容,心里大呼不妙,可又不能当逃兵,只能硬着头皮站在门口。

果然,“哥哥,我姑姑姑父辛苦培养我姐二十多年,你这么轻易就接走了,那也太便宜你了吧?来来来,我呀,给你量身打造了一套题。要是题目答得好,我们就放你进去。”杨晓像根木桩一样堵在门口。

安雨潇在一旁乐不可支,重任就交给晓晓姐,自己负责拿红包就行。

陈浩从杨晓手中拿过写有题目的信纸,只看了一眼,便大惊失色。这都是些什么刁钻的题目呀?

“哥哥,你要先大声念一遍题目,然后再按照上面的去做。做得好,我和潇潇就放行。要是做得不好嘛,那就得给红包。”杨晓一脸坏笑。

“对对对,要给红包!”安雨潇乐得蹦来蹦去。

“第一题,新郎要用五种不同的语言来说“我爱你”。I love you. 我爱你。还有......” 陈浩急得抓耳挠腮,自己只会中文和英语,哪还会其它语言啊?“用方言也算吧?”

杨晓见陈浩第一题就卡住了,不想耗费太多时间,决定放陈浩一马。“行吧,也算。”

陈浩便将安雨萱家的方言,自己家的方言还有粤语都用上了。幸好自己之前去过广东,当时学了几句,没想到在今天派上用场了。哈哈。

“第二题,请新郎将一块饼干咬出一个“心”型。”这道题难度有些高啊。

杨晓早就备好了一块圆形饼干,“给你,看你表现啦。”陈浩接过饼干,开始啃起来。可惜饼干被啃得坑坑洼洼,却完全不像心型。“罚钱,罚钱!”安雨潇高兴地大喊。

陈浩苦着脸,掏出两个红包。“行行好,就饶了我吧。这些题目真是太难了。”

“不行,不行!”杨晓和安雨潇不肯让步。

这时,杨淑晴急吼吼跑过来:“你们速度快点,别再弄这些题目拖延时间了。亲戚们都已经到饭店了。赶紧的!”

哎,真扫兴。玩得正起劲,姑妈又来捣乱。杨晓心里很不乐意,嘴上却说着:“我们尽量快些。”

“行了,要赶时间,剩下的题目你就不用做了。直接读最后一部分。”杨晓发号施令。

“家庭准则:  一、每天早上必须在老婆之前起床,下厨做早点,严禁延误、偷懒和偷吃;晚上睡前必须洗漱,并替老婆打洗脚水一盆,或帮老婆洗澡搓背,严禁提前、延误和不负责任;节假日不休;违者罚跪客厅地板三夜,态度恶劣、屡犯不改,情节严重时追罚一个月的生活费。

     二、每月工资、奖金及其所有收入必须如数上缴老婆,不得部分遗漏,更不能全部不缴,最不能设立个人小金库;家庭内所有财务支出由老婆统一签批。如有违反,可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分别处以罚跪搓板,分居一个月或解聘其老公之职务的处分。

三.必须对家里的所有卫生工作负责任。若发现有不达标的地方,需被罚就地清洁三遍,并罚没其三天的生活费。

四.看电视时,不能与老婆抢遥控器,若有违反,罚拖地板三次。

五,不管老婆做错了什么,都不能向老婆发脾气,如发脾气一次,罚跑800米。

最后,我同意并且保证会遵守上述家庭准则,如有违反,任凭老婆大人处置。”

周围的人早已笑成一团,杨晓和安雨潇笑得前仰后合。陈浩涨红了脸,哀求道:“这样可以了吧?再给你们两个红包,放我进去吧。”

“进去吧。”杨晓和安雨潇开心地接过红包,紧跟着陈浩上楼。

陈浩正准备打开房间的门,杨晓一个箭步挡在他前面:“等下,你还不能进去。你要在门外大声说:萱萱,我爱你。声音一定要洪亮,我姐在里面听见了,你才能进去。”

“唉,妹妹呀,你又是搞哪一出呢?我接个新娘容易吗?”陈浩的笑脸立马变成苦瓜脸。

“快点,快点!”

“萱萱,我爱你。”陈浩扯着嗓子喊。

“姐,你听见了吗?”杨晓故意问安雨萱。

“听见了。”安雨萱回答。

陈浩喜笑颜开,不料,杨晓却说:“我姐没听见啊,你得再说一遍。”

杨晓气场强大,陈浩不得不从。“萱萱,我爱你。”

“好啦,晓晓,你别再闹陈浩了,让他进来吧。”

陈浩得意地看了一眼杨晓,开门进去了。安雨萱正坐在床边,雪白的婚纱披落在她纤细的身躯,宛若降到凡间的仙子。好美!

他走过去,手捧一束花,单膝下跪,含情脉脉地对上安雨萱的眼:“萱萱,跟我走吧。”

安雨萱内心的喜悦轻轻爬上她的脸庞,“好。”

陈浩一把抱起安雨萱,带她下了楼。

“还愣着干嘛?赶紧下去啊。”杨晓见安雨潇愣在原地,催促道。

“哦,好。”刚才那一幕真的好美,还好自己手快拍下来了。安雨潇一边往楼下走,一边想着。

第一辆车是婚车,杨晓和安雨潇坐第二辆。众人很快抵达饭店。陈浩和安雨潇站在饭店门口迎宾,安志刚和杨淑晴则忙着收红包和发喜糖。杨晓和安雨潇负责放映照片。

宾客们纷纷入座。“欢迎各位来宾参加陈浩先生和安雨萱女士的婚礼。下面,请新人走红毯。”

一瞬间,只剩一束灯光照着红毯的那一头。音乐响起,安雨萱挽着安志刚的手臂徐徐走来,陈浩也从红毯的这头向红毯中央疾步走去。

安志刚将安雨萱的手轻轻放到陈浩的手中,内心一阵酸楚。他快速转身离开,担心别人看到他眼角的泪。陈浩牵着安雨萱的手来到大平台上。“好,现在请伴娘送上这对新人爱的见证物。”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走上红毯的安雨潇身上。安雨潇双手捧着钻戒盒,钻戒上的钻石闪烁着光芒。她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一个不小心会将钻戒盒弄翻。

近了,更近了,到了。安雨潇抬起头,看到陈浩和安雨萱微笑着看着自己。她快速走过去,站在他们身后。“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陈浩和安雨萱分别从盒子里拿起一枚钻戒,为对方戴上。安雨萱一直在笑,满满的幸福感都快要溢出来了。姐姐,祝愿你幸福,以后的每一天都像现在这样幸福。安雨潇拿着空的钻戒盒下去了。

饭菜已经上了很多,众人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陈浩和安雨萱忙着敬酒,杨晓跟在后面帮安雨萱提着礼服,防止她被绊倒。等杨晓忙完,坐回饭桌,已经饿坏了。她不住地夹菜吃。

安雨潇看看满脸幸福的安雨萱,再看看杨晓,心想:下一个该是晓晓姐了吧?她开玩笑地问:“晓晓姐,你什么时候结婚呀?你和陆涛谈了挺久了吧?”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