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的等待,盼回一张字的空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落下你的电话,我整个人虚瘫在了床上。你冷冷的最后的告白,深深的刺向了我内心深处。

你说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也同样祝我幸福。可是,丫头,你知道么,如果没有你,我怎样才能幸福呢,?

戴上我的封闭音箱,用最大的力气支撑那该死的软气,以最快的速度往前冲刺,试图闭上眼,让旋风带我触摸最云端,脱离人世间得牵绊。

直到扑面而来的烈风让我有种强烈的窒息感,我才微微睁开双眼,清醒的看待现实的残酷挑战。

我来到了海边,我们第一次相识的地方。当时我们两家公司联谊组织外出旅游活动,你一身休闲大方文雅的气质,折服了我的花花公子心。当然,那才的相识,并没有想过我们会牵手走过那样一段时间,更没想到结局就是若干个时间段后,我一个人狼狈的带着我内心满满的对你的爱再次来到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

每次我们吵架你哭着离开的时候,我都会在这片布满海的气息里听到你的心在流泪,有一次,你偷偷的在海滩涂鸦,还让我闭上双眼,说要给我个惊喜。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看到你画了一座小房子,很精致,还有一对老夫妻手挽着手一起坐在房子门口守看夕阳,你说,以后我们在这里盖座房子,可以不太大,可以不华丽,只要里面布满我们都喜欢的装饰和设备,然后我们可以每天都在一起,观潮又落又涨,看海欧又来又去,就这样,我们手挽着手等到白头也要不离不弃。我满眼的泪珠,一把把你揽到我的怀里。我说,傻瓜,你怎么那么傻呢?

后来,你把海滩那副涂鸦的画做成了一张小卡片,卡片的背面写满了我们的幸福。虽然知道让我们放下所有的一切,然后在那里一起面朝花海,幸福相偎很不现实,但那永远成了我们逃避纷扰现实和争吵最美好的标志物,因为我们都喜欢嗅到海的味道。

那次,我偷偷塞了张过山车的游票,你又叫又跳,还吓我一大跳,然后你搂着我的脖子撒娇的说,哥哥,我爱你噢!原本我幸福的笑眯眯还自在得意,后来一醒悟,才追问,喂,臭丫头,谁是你哥哥呀,喂,你欢呼雀跃的像个小孩还朝我做鬼脸,又喜又气的我只能无气的自言自语道,这个臭丫头,真是的。然后又美美的窃笑。只是,我真的没想到,小时候你的头部受过伤,当过山车冲到最高端,看着你煞白的表情和脸上的虚汗,我吓坏了。还好,山车只走了一圈,我连忙把你从里面抱出来,握着你冰冷的手,看着你一副惊恐的表情,我内心很痛的谴责,我对自己发千百个誓言,再也不带你来坐过山车了。你缓过神笑着对我说,我没事的,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你还是说出了你内心的秘密,你说你自卑,所以一直没有告诉过别人,怕别人喊你是个傻子,这也是为什么你那么拼命的读书的原因,你想证明给你周边“知道”你秘密的人,你不是一个智障的孩子。我心疼的,责备你对我的不坦诚,我说,我的小傻瓜,我可是你的小英雄噢,所以,不可以这么想自己,也不可以这么不信任我。

有次,你不小心从楼道摔下来,伤的很重。我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候,感觉那三个小时真的好漫长,恍如三年,后来我是在迷糊的状态中听到有人在喊,谁是病人家属,我一惊,然后怔怔神,说,你好,大夫,我女朋友怎么样了,我是她的家属。大夫怀着一副不信任揣度的表情,很严肃的告诉我,她现在虽然度过了危险期,但是因为多处撞伤,还得需要一段时间的留院观察,还叮嘱我最近要做些有营养的东西,最好制定个食谱。。,。还有。。。。没等大夫的话说完,我抬头看到丫头躺在病床上被推出了监护室,我第一反应冲了上去,看着满身伤痕昏迷中的你,我心如刀绞。

我请了假专门留在医院陪你,等你好些了,我便推你到病房外面走走,只是,你表面的微笑却让我有些心碎,看着你日渐消瘦的脸庞,想着大夫叮嘱的话,瞒着你,偷偷去餐厅做兼职。以前我只是个公子哥,总觉得下厨做饭很丢男人的脸,所以到现在都没进过厨房,更是什么也不懂。在我的一再要求下,我在后厨做事,很认真的学习做饭煲汤,大厨师傅看我学习那么努力,还偷偷的问我,是不是想当大厨了,?我只是不好意思的摇摇头,大厨笑笑说,不管是什么原因让你那么用工,我觉得我都该教教你。于是,我获得了一项特殊的权利,可以每天被免费的做一道菜,那些窝在后厨,和这些我曾经貌似的东西打交道的日子,是我最幸福最满足的日子。看着你看到我端饭到你面前时那副诧异和幸福的表情,我觉得我是世上最最幸运的人了。虽然你一再追问我最近都在忙什么,可是我还是保守了这个秘密,因为怕你担心,怕你心疼,更想用我的双手给你满满的幸福。

嗅着青草的味道,我枕着我们的美好的点滴,有那么一丝期望,那个电话你的话不是真的,我试图抱着侥幸,不,是种奢望,你能告诉我,你在和我开玩笑。

只是,一波一波电话打过去以后,徒留的只是无人回应。

醉生梦死的浑浑噩噩,周边各种形式的打压和敲击,我依然无法揭掉眼前的雾纱看到前方的既定的路的方向,没有一丝力气说服自己重新站立。

每天,我把自己搞得那么狼狈,泡网吧,喝醉酒,没日没夜的沉迷网络游戏,几乎真的面目全非了,脱去一身行囊,只是一躯尸骨而已。堕落的思念你的日子,备受煎熬,虽然我们曾有过约定,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当中有人要离开了,对方都不要去挽留,放彼此自由。我遵守了约定,茫茫人海,我再也不去找寻曾经你留下的足迹,而你就真的这样走离了我的世界,从此杳无音讯。

就在没有你的这三年的日子了,我捡起了手中的笔,试图去写关于你的故事,可是,对不起,我写不出,因为每一个回忆,每一个字都会让我的心滴血。

有人说我变得伤感了,变得敏感了,再也没有了以前公子哥的傲气和执拗,我知道这是你的离开所带给我的东西。

痛苦的煎熬,我渐渐得习惯了你的离开,渐渐的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也慢慢的彻底把你放下,还你想要的自由。

可,就在我真的快要解脱的时候,你活灵灵的再次走进我的生活,只是你显得更加成熟更加有气场,唯留有你的俏皮,虽然我有些自恋的想着那是你专属我的俏皮。

我承认,再次见到你,而且阔别了三年,我的心再次被触动,我本能的紧紧抱着你,那么狂喜,那么开心,就好比从前的我们。

我不知道三年时间里你去了哪,也不知道你所谓离开我的幸福他在哪,更不知道这三年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你经历了什么,

你问我想不想知道当初毅然离开我的真正理由,还问我想不想知道这三年你的故事,我淡淡的说,既然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去揭开它的伤疤了吧,你也漠然了。

你想我们再重新开始,亦如从前,不离不弃。那一刻,我心真切痛了一次,原本以为从你走后心不会再那么痛了,可你再次的许诺,让我有种幻想,也感到有心无力了。

我承认,我还爱着你。只是那不再是纯粹无暇的爱了,那份爱掺杂着多种的情感,隔阂着所有的误解和伤痛,而我,也再也无法拼凑我们的爱。

其实,我知道,爱一个人没有错,错的是因爱而带来的猜疑和误解以及不理解。

三年的时间,夺走了我质朴纯真的心,带走了我所有青涩的微幸福,也卷走了所有的伤痛和过往。

即使我们再次牵手,彼此间仍有种无形的隔阂,阻挡我们心得靠近,故事永远不会被真实的复制,我们的也是。

我相信你的泪水可以证明你还爱我,我也相信当初你的离开并非真心真意,只是时间和隔阂误解无法将一切圆满,否则,徒留伤痕累累。

我曾一厢情愿的等你回来,而今,我递给你一张白纸,上面写着,丫头,英雄永远爱你,却不能和你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