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南美美滴句子

1. 又见芙蓉映水霞,素舸浅漾莲花,一浆作相思,只将微波轻轻踏。

2.再见南国掩轻纱,江南碧如诗画,莲叶已田田,何处灯火没蒹葭。

3. 旧成谙的江南,是浓墨惹了相思,倾了半纸砚迹。花事也许缠绵,凋谢得更是沉重。

4. 四月的烟雨中的江南在暮色里飘逸,春江绿色的水袖,衣间火红的花瓣,桂子渲染了远山,潮头上枕着流光万千。

5. 江南是指尖轻抚着浅描的墨画。可那些古老的故事,一切都已不再。

6. 乍寒、乍暖、忽晴、忽雨,踌躇的暮烟,黛色的江南。落陨声伴隔世沧桑,指尖微凉,却是曲江流伤。

7. 微醺的眼,月下的弦,如水的莲,夜来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都只为红尘中悱恻的风月情浓。

8. 琉璃瓦下画桥人家,与笔友祝诗江南画。岁月流淌,不过素笺无乡,征鸿过尽,满城风絮,终成烟花一场。

9. 寒雨落小桥,我静望江南青石路。有一位女子撑伞走来,紧蹙娥眉,不曾施妆,掩面离去

10. 倒影映月,梦残歌罢,且听江南音。

11. 夫江南者,诗心所凝也。盖揽清风于袖内,携雅怀而入高云;望浅渚而泊舟,缀云烟以织锦。

12. 山高新雨细,日朗花涧明。问字濠濮,尤弃机心。得意已忘言,杏花村里扣重门;失意此自如,同看野鹤与尘远。

13. 江南代有才人出,烟雨踏寻姑苏城。佳期寻梦江南雨,一川烟絮绕青城。

14. 江南,如水,如歌;似梦,似幻的桃花狐女子。

15. 江南,历磨难,经繁华,以沧桑为饮,岁月果腹,于千回百转,于时间无崖,于世事变幻的无穷无际之见,悄悄地叙说着这样一位女子…

16. 江南可采莲,莲叶荷甜田,一波水似镜,鱼戏莲叶间,湖畔微风吹,才子佳人缀

17. 一叶扁舟,悠悠地从柳宗元的句里飘来,沿江南两岸桃花的流水,碎了满河绿影,叩开江南一枕千年的幽梦。

18. 日落,月升。那秦淮河的十里烟波,可是凝聚了多少细碎的桥影,扬州一梦,烟花几重,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19. 折戟,沉沙。那飘雪的柳絮,可是载得下岁月如许的沧桑,半痕冷月,一段断桥,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20. 炊烟袅袅,细说醉里吴音相媚好;雨花淡淡,又见春晓分外艳。

21. 江上白帆,深潭落月,小桥流水,人面桃花。

22. 春风吹绿江南的烟雨楼,清浅白云、薄雾深处,一剪烟花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亚丁啊亚丁 别怪我们来得太早 无缘你七月杜鹃花开的模样 亚丁啊亚丁 只怪我们来得太早 看不到你十月灿烂的明黄 站在...
    独爱橙色阅读 294评论 1 2
  • 继续写半夏的梦,上一篇回忆在艺术实践中对新疆的印象。 从艺术实践回来之后,半夏和撒弥之际就有了朦胧的爱情。爱情来的...
    清空妙有阅读 214评论 2 2
  • 走进昆达,发现很多美国的大老师都有自己的实体商业,都很成功,并且家庭幸福和谐,这是让人欣赏并由衷敬畏的。很多时候,...
    Fatehpal昱阅读 3,39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