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卖房子的女人》,才知道职场牛人牛在哪里

昨天花了一天的时间,刷了一部励志系职场剧《卖房子的女人》。

比之于国产肥皂剧,我更偏爱日剧,因为日剧篇幅一般比较短小,不会磨磨唧唧没完没了。并且短小精悍的同时,还能保证剧情的紧凑饱满。

看了日本女人卖房的故事,才知道职场牛人牛在哪里。

《卖房子的女人》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做三轩家万智的房产中介卖房子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2016年夏天的东京,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临近,房地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化,卖房子的工作也越来越举步维艰。

不过所谓行业寒冬永远只是针对一般人,作为天才房屋中介——三轩家万智,以她独特的销售手段卖出了各种各样看似卖不出去的房子,用她的话说“没有我卖不出去的房子。

女主卖房,之所以所向披靡,其诀窍在于,女主从来不会将自己的思维,禁锢在常人狭隘的价值观里她能够突破常规、解放自我,所以她卖房子从来不会按照常理出牌。

而且同样重要的是,她还是绝对的行动派,从来不会磨磨唧唧、犹豫不决,为无谓之事,浪费时间和精力,所有的行动和努力,都只是为了一个终极成果:卖掉房子!

所以她的口头禅除了“没有我卖不出去的房子!”

还有随时,自带鼓风机效应的一声大吼:Go!Go!Go!!

比如两个单身职业女性同时考虑要购置房产,一个是朴素、踏实而勤奋的稿件校对人,一个是时尚、张扬而要强的自由记者。

她们在选好心仪的房子后,又都不约而同地被几十年的房贷所吓尿、继而决定放弃买房。

面对这种窘境,三轩家万智针对她们的性格作出了完美的攻略。

令人钦佩不已的是,三轩家万智通过同一个故事——“蚂蚁和蝈蝈”的故事——挖掘出不同的动人点,说服了性格完全不同的女人,买下了自己的房子。

三轩家万智跑到那个朴素女人的办公室,当着办公室所有人的面,大声的告诉她:从前有一只蚂蚁,每天勤勤恳恳的工作,储备冬天的粮食,而聒噪的蝈蝈只会在一边玩乐,还嘲笑蚂蚁,冬天还早着呢,不需要这么急就屯粮……后来冬天到了,蝈蝈因为没有口粮,饿死了。

通过这个故事,三轩家万智赞扬对方就是一只踏实努力的蚂蚁,发扬了日本人勤恳工作的美好传统。然后鼓励她,现在正是奖励自己辛辛苦苦存钱十年的最佳时机……

作完这通慷慨激昂的演讲,三家轩万智就潇洒地离去了,留下了一群不明真相,懵比了好一会,才继续工作的吃瓜群众。

紧接着,三轩家万智又去找了那个零存款的时尚女人,这样展开她的故事:蚂蚁每天只会存储过冬食物,还止不住地嘲笑身边的蝈蝈,一天到晚只会唱歌,蝈蝈反击道:你们只会一个劲儿地存食物,该唱的歌,你们都唱了吗?你们歌颂过生命吗?!你们真的懂得活着的美好吗?!

接着话锋一转,三轩家万智就赞扬对方就是那只努力歌颂生命,享受此时此刻美好的蝈蝈。然后鼓励她,想买房子现在就买,若将来承受不了房价,就将房子卖了。有房贷压力,才有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才能勇往直前地奔跑,讴歌生命!

然后那个美丽的记者,思考了十秒,再微微一笑,赞美三家轩万智,当然也顺带着自恋一番:够强硬,果然和我很像!

没有女主角卖不出去的房子。

她把总公司束手无策的一套,人人都害怕的凶宅,卖给了见惯了死亡的手术室护士。

把中间一道墙隔开的两代同堂的房子,卖给了想要合住的同为妻管严的父子。

把一楼窄小,二楼为简式厨房,三楼为大房间的房子卖给了一对情侣,其中男方为极简主义者,女方为囤货癖。

…………

真的是没有女主角卖不出去的房子。

当然,三轩家万智成功的秘诀,除了解放思想,不按照常理出牌,更重要的是,用她自己的话说:我负责的不只是一套房子,更是客户的整个人生。

所以她总能为客户找到最匹配的房子,甚至是更完美的生活,实现房子和人生之间最完美的资源整合。而最令人佩服的是,所有从她手里买下房子的顾客,最后都能收获幸福。

我们往往以为,努力+坚持就能成功,但是通过这个片子,这个卖房子的女人,我们才醒悟:

比起努力+坚持,成功更需要热爱+努力+思考力+行动力+资源整合能力。

所以,尽管怒力工作的,从来不只女主,但一直稳居销售冠军的却只有女主,不仅稳居冠军,还把第二名甩出了五百条街。

最后,这部剧简直浓缩了职场中的各色人种啊。

首先是女主三轩家万智,职业女强人,强硬干练,特立独行。对待领导和同事永远高冷,不惧被孤立,不怕得罪人,眼里心里只有卖房子。虽然如梦幻般美丽,却又如魔鬼般令人恐惧。

其次还有曾是销售一把手,现稳居管理层,已是知命之年,早已不会为了事业而拼命的科长。

再比如初入职场,能力不足却又充满激情,横冲直撞却又不得其法的小鲜肉。

再再比如善于利用自己一张脸和甜言蜜语,有自己的粉丝和职业规划的精英销售员。

当然还有整天不思进取,混吃等死,销售额为零,一门心思犯花痴,最后落得被领导辞退,转而结婚当家庭主妇的废柴傻白甜。

以及上了年纪,不求事业精进、飞黄腾达,但求工作稳定、轻松的职场老人。

通过这部剧,我们总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于我而言,最大的尴尬在于:见识浅薄,不知道职场牛人到底长什么样,以致于稍微努力一下,就沾沾自喜,且还不要脸地以为自己拼尽了全力。(实力尴尬+手动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卖房子的女人 1枇杷树 奶奶孙子 同为医生的父母 难卖出去的5000万房子 和难以下定决心的老年夫妇 2因演讲漏...
    云淡风轻啊阅读 745评论 0 0
  • 从拜占庭将军问题可知,要想顺利安全的攻城,就要选出一位可靠的将军,但每个国家的将军都会说自己可靠。那就列出几项必要...
    时汝佳阅读 480评论 0 1
  • 昨晚,是思念的夜晚 一个人静享这份静谧 上床,浅浅睡去 隔着屏幕想着不远处的你 月饼吃完留下满嘴的幸福 两个半圆合...
    细菌心阅读 275评论 4 6
  • 她中了他的毒 生命垂危 她痛苦挣扎歇斯底里 想抓住一切能看到的救命草 真诚伪装祈求 她使尽浑身解数 可是她心底明白...
    戴顶阅读 182评论 0 0
  • 真实的生活是如此动人,他们用真实的经历回答了“婚姻是什么”,而你会在看完今天的推送后,选择哪一种回答去相信呢? ▶...
    旧巷里的少年阅读 73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