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影剑》第八章 血战藏影阁

陈三娘突然想起来,吃羊肉汤的时候碰见的那两个孩子。

他骑马赶到大哥身边说道:“大哥,差点忘了,那日见到的那两个小兔崽子说自己是岳坚的孩子,我们要不要把他们做掉,斩草除根?”

石大锤虽然长得五大三粗,但心思却很细。他想了想说道:“咱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在别人知道血影剑的下落之前找到岳坚,取得血影剑,至于那两个小兔崽子咱们回头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吗?你说是吧三妹?”

陈三娘一想也对,毕竟就是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而已。

他们带着人来到紫英山后,因毒障死掉了一批人。找了一个晚上也没发现什么,直到第二天早晨碰见有人从山上下来,才一路找到了藏影阁。

藏影阁本就隐蔽,他们费尽周折来到入口处,却发现有阵法保护着入口。中原三恶看向其他人,问他们谁会破阵。

没想到这聚贤楼还真是能人聚集之地,一个手摇羽扇的白衣男子站了出来,他缓缓来到入口处,四处查看,掐指算了又算。

只见他跳来跳去,推来推去,没一会儿工夫入口的阵法就给破了。

这阵法破了也惊动了藏影阁里的管家,大家都叫他齐叔。齐叔赶紧跑到岳坚的房间处,急促地敲了敲门,听见里面有动静后,不等开门,就喊道:“阁主,不好了,咱们入口的阵法被人破了。”

门一开岳坚就飞了出来,瞬间就来到了园中,齐叔还来不及反应,岳坚就已不见了。

齐叔赶紧组织人手准备抗敌,他知道这回估计碰到大恶人了。

岳坚来到入口处正好赶上石大锤第一个冲进门来,说时迟那时快,岳坚一掌劈出,石大锤一惊,但还是脚下一偏,躲了过去。

很快岳坚就被包围了,只见他左一掌又一脚的拼杀在人群里,却没有看见他使剑。

藏影阁中的人本就不多,会武功的更少,所以很快就只剩下岳坚和管家齐叔还在奋战,其他人都已成为了聚贤楼众人手下冤魂。

突然有人喊了声:“活捉岳坚,一定要活捉岳坚。”

这一战已将近过去两个时辰,当有人喊道要活捉岳坚的时候,众人又将岳坚层层包围住。

这要在十年前,岳坚何以惧怕,只是现如今他的功力才恢复了五六成,这一战下来他已感觉自己快要不行了。

想到自己的两个孩子还没找到,岳坚心急如焚。如若近日遭人暗算致死,两个孩子该将如何,想到这里,岳坚转过身子发现了在墙角和歹人拼命的齐叔。

岳坚突然喝到:“都给我住手!”这一声咆哮,把众人都给吓了一跳,手上也都停了下来。

此时岳坚矗立在人群中,他大声说道:“你们要我岳坚的命可以,今日你们便拿去,但是这里其他人都是无辜的,还请各位能饶了他们一命。若能答应,我这条命你们随便拿去。”

这时中原三恶和聚贤庄的领头人赵武站了出来,他们互相看了一眼,最后赵武问到:“岳坚,血影剑在哪里?为何今日不见你使用你的成名兵器血影剑?”

“血影剑已不知所踪”岳坚答道。

“不知所踪?我看你不是诚心要我们饶了这藏影阁的众人吧?”

来啊,众人合力把他给我拿下。赵武一招呼,众人纷纷向岳坚出手,岳坚此时已是双拳不敌四脚,已经力不从心了。

这时岳坚大喊:“齐叔,我为你拼出一条血路,一定要找到我那两个孩子,一定要保护好他们。”

齐叔喊了声:“阁主!”然后马上向岳坚靠拢。当他们成功会和后,背靠背的防守在一起。

岳坚跟齐叔说道:“齐叔,我今天是走不了了,这帮人就是冲着我来的,你一定要出去,一定要找到小峰和灵儿,帮我照顾好他们啊!这是我最后的命令了,你必须要听!”

齐叔艰难地点了点头,回答道:“遵命,阁主,我一定拼命保护两位少阁主!”

岳坚突然从腰间拿出了一个绿色的瓷瓶,快速地喝掉了里面的什么液体。

只见他忽然间衣衫飞扬起来,带起的风沙嘶嘶作响。他背后的齐叔离他最近,感受到最大的压力。

突然间岳坚喝到:“齐叔,我送你出去,一定记住我刚才的嘱托!”然后一掌拍出将齐叔拍飞,飞出了墙外。

这一切都在瞬间发生,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岳坚就飞了过来,在最里面一层的人每人胸前送上了一脚。这些人瞬间倒地不起,而其他人更是被岳坚这突然的动作吓得不轻。

这时赵武飞了过来,紧接着陈三娘,然后石大锤和风小邪也跟着跳了过来,一起攻向了岳坚。

又一个时辰过去了,岳坚似乎比之前弱了很多。赵武发现这个现象后,大喊到:“大家车轮战,他已经不行了。”

岳坚刚才喝下的正是自己妻子之前研制的能瞬间提升人功力的“聚气凝露”,此药能使人瞬间提升功力达到平时的一倍,但是只能维持一个时辰。一个时辰过去后,功力会泄得非常快。所以赵武使出的车轮战正是岳坚的克星。

很快岳坚就不敌众人,被赵武一脚给踢翻在地,“哇”的一声吐了一大口鲜血。他还想挣扎着爬起来,但被聚贤楼的人用刀剑架在了脖子上。

赵武过去一把抓住岳坚的衣领,问道:“快说,血影剑到底被你藏到哪里了?”

“无可奉告”岳坚头偏向一边,斩钉截铁的回答他。

石大锤看岳坚死不改口的样子,抡着他那大铁锤上来就要打岳坚,却不料被赵武一掌拦下。

赵武对他说道:“他还不能死,死了就没人知道血影剑的下落了。先把他捆起来,其他人四处找,每个角落都不要放过,一定要把血影剑找出来。”

“是,赵统领!”众人答道。

众人又在那里翻找了半天也没发现血影剑的丝毫线索。

赵武和石大锤站在院子里互相看了看,赵武对他说:“会不会血影剑真的不在这里?今日这般危机,岳坚也不曾使用血影剑,石兄以为呢?”

“在不在这里我不知道,但是岳坚一定知道在哪里。这样,我们将他带回聚贤楼,慢慢审问,说不定大老板会有什么办法呢。”石大锤说道。

“好,那就这么办,先把他带回去再说。”赵武回复道。

“兄弟们,今天我们将血影剑魔岳坚擒住就是大功一件,回去大老板一定会有赏。大家把这里值钱的东西都带走,然后放把火烧了这里。”

众人押着已身负重伤的岳坚回到了聚贤庄,大老板将他锁在了一处隐秘而黑暗的地窖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