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不安稳 只为一个开门声

看单身指南的前半部分我是很抗拒的,没完没了的PARTY,还没说几句话就开始KISS然后啪啪啪,包括中间的那段关于因为超过两个人酒量的总和就会啪啪啪的理论,而跟酒吧的伙计打的那一啪,简直尴尬到屏幕外了。开头确实被lucy吸引到,追着WIFI跑却把笔记本电脑摔出窗户外样子,太可爱了,我喜欢的那样子傻的很自然,很可爱的女生。还有花生那段,很有趣。以为酒吧伙计会为LUCY浪子回头,虽然后面也确实回头,也确实喜欢LUCY,但却不是俗套的跟他在一起的情节,LUCY的结局有点像和沙漠的500天,有一天偶然遇到一个人,然后想多么巧合呀,要是那天没去书店且不是就遇不到了,特别强烈的感觉要在一起,然后就马上决定结婚。我想LUCY和卷卷毛先生也是一样吧,在她失控发火的时候,像我一样觉得发神经的这个女孩子有一种特别的可爱,然后成为她的花生。这个有点扯远了,其实今天想写的是关于主角,爱丽丝,后面的剧情,从丁沙那部分开始,确实有单身指南的感觉,前面大部分给我的感觉是,单身是及时享乐,享受下一个男人,享受精神和肉体,后面来个反转,告诉你,不要因为别人的一个眼神就失去自己,陷进缺爱的LOW low的状态里,单身是享受孤独,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因为你不知道那一瞬间你就失去了享受了这单独的机会了。这样让我写出来怎么一股鸡汤的感觉,哈哈哈哈 前面的电影观感写完了,我泪点低,姐姐的小男友拿着泡沫圣诞树开始哭到小女孩说爸爸你唱歌~~~

像我这样的电子产品使用盲,第一次做这种电影台词的截图,图都是自己一张张暂停下来用企鹅的截图功能截出来的,然后放到PPT里面将图片置顶置底排出来,然后再截图出来的,哈哈,办法比较笨,但是很做起来很有意思。哈哈哈,回顾一下电影我很喜欢的部分台词:



电影中爱丽丝跟酒吧的伙计,以及那个老婆去世了有一个孩子的富豪,都是这种感觉,虽然没有很细致的描述,但是在学校的毕业聚会上,富豪过来搭讪,途中接到他女儿的电话。爱丽丝得知他有女儿后失望的眼神。是的,单身后是有那么一段时间,会想每个过来主动说话的人,会是下一个人吗?那种期待,就像是被一个男人多看两眼就会小鹿怀,甚至幻想开始想两个人的未来。哪怕是后来在爱丽丝想去看那颗圣诞树的路上重新遇到那个富豪,其实刚开始就说明结局了,那个富豪根本不记得她的名字,只是那个时候,刚刚被前男友以表妹的身份介绍给现女友的爱丽丝,确实需要来自男人的肯定,她没能肯定自己,她是寂寞的,她甚至觉得自己是失败的,前男友有新欢而自己却孤家寡人一个。她在内心否定自己,所以她需要外在的肯定。后来从她跟富豪的女儿的融洽,我知道,她陷入了他的世界,但是别人的世界,其实也是没有做好完全接纳你的。

其实,我们的陷入也是一样的,只不过更稀疏平常罢了,不过是一个跟你刚聊了几句的人,你就开始网上下班后,死守着手机,一点响声都以为是他发来的,而忘了没跟他聊之前,你是每天回来自己烧点饭菜,看点书,画画画,写写字的女孩,一个人的生活过得很开心,至少不用纠结,他今天会不会给你消息,你发的朋友圈他会不会点赞,你发的说说,他的回复是不是有点什么意思,你要怎么回复他才能又特别由有趣。而男人的丁沙,或许只是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让你轻而易主的陷进去,失去了自己。变成自己很讨厌的样子,很LOW。

失恋后有某一段时间,也许是明白跟某个人彻底断了的时候,记不太清楚了,常常会想下一个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呢,哪怕是某个只会有一面之缘的人,跟你说了一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话,你都在想这人会是在哪里工作的呢,会不会离我住的单位太远呢,之前看过一个人的广播,说的意思大概是这种感觉,单身久了,突然来个陌生的男人过来说句话,脑子里已经开始想两个人以后的孩子在哪里上幼儿园这种事情了,有一次我坐很晚的地铁回来,手里拿着刚看完演唱会的荧光棒,太累靠在位子旁边的玻璃上,旁边座位的男生,突然凑过来跟我说话,问我演唱会感觉怎么样,他也准备去看,然后因为出差的缘故没去成之类的话。我尽力用嘶哑的喉咙跟他讲我的感受,讲完就报到我要下地站了,我要下车之前还意味深长的回头看了他一眼,现在想想当时在想什么呢,还回头看一眼,还懊恼不应该直接下车应该多坐一站多聊一会儿,说不定就是一段缘分呀,呀,会不会正好有相同爱好,从事相同的工作,什么鬼。



那关于旧人呢,电影里是这样戳破的,很写实,让我想起去年看的一部电影,电影里邬君梅无意中遇到初恋情人(或者是青梅竹马的小哥哥)姜武,两人扯上关系后,邬君梅想去看看姜武的老婆孩子,却无意中发现姜武在手机上给自己备注的天上人间妈妈桑。哪有那么多忘不了的初恋,多的不过是一直怀恋的那种,不知道能不能称为没得到的感觉的啪啪啪。


看看前男友是怎么想的,对的,我们曾经处过,所以这不叫偷情。呵呵呵,是的不叫偷情,叫怀旧是吧,去你M的。人家只是想要跟你最后做个总结,然后安稳的去结婚罢了,你却还以为别人是来复合的,呵呵呵,不要想太多啦,你的肯定不在下一个男人哪里,也不再前男友哪里呀,你要的肯定,在你自己心里呀。


所谓的下一个男人的搭讪是丁沙,前男友的贴回来也是,为什么总是这么容易就沦陷在丁沙里面呢,因为我们非常希望自己被爱,所以别人的稍微一点行动就让我们迷失,完全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就迷失在男人的有意图的世界里。而关于前男友,我现在提到他的次数几乎没有,如果提到也是以一种感恩的心,太感谢他了,不管是年初看到杨冰女士的事情还是偶尔看到友邻的广播里转载的各种帖子,我都会很感谢,真心感谢自己能从那趟浑水里全身而退。


截到一张爱丽丝从前男友那里醒悟过来后推动旋转门出来的一张照片,很巧合,本来是觉得旋转门这首歌跟整个电影女主的某部分内心活动很像,想以此写点什么,截图的时候竟然意外有一张这个图,很惊喜,或者说这个是我之前某一段时间的心理活动吧,不管是“心刚学会疼/第一道伤特别深”,还是“睡得不安稳/只为一个开门声”~~~歌词实在是太棒了,贴了一部分在最后面。

单身的时候,就像歌词里唱到的那样这分钟命运的旋转门/进来的是否是住下的人。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纠结吧,甚至还会为某人辗转反侧,睡得不安稳/只为一个开门声。我们在哪里猜,想要不要主动一些,要不要给他一些肯定呀,好鼓励鼓励他呀,我们想到会傻笑,会担心,但是把握住不要失去自己就好,谁知道他是不是只是一个开门声呢。

有一天我师姐说要给我介绍对象,让我选一张照片,我看着在手机里选照片的自己,突然觉得好悲凉,至于嘛,我知道我自己长什么样,我很喜欢胖妹纸的这段话:


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呀。如果有一件事是别人能接受,你也接受不了那样的自己,那就去一点点点改变吧,就算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也过不了的一关叫做自己,所以干嘛要去获得别人的认可呢,自己不认可自己的事就算别人再认可也没用,自己在内心认可自己,别人不认可好像也没什么,若别人攻击,那就学会保护好自己,避而远之或别的防身。

后来爱丽丝选择了单身,每天运动,去了她在电影的开始就很想去的地方登山,看日出,甚至还给自己做了个磁铁结构开后背拉链。简直帅爆啦。


那么单身的指南到底是什么呢,就是好好享受这段独自一个人的时光,也许它转瞬即逝,一个人好好爱自己,我也说不上什么是好好爱自己,也还在学习着怎样去爱自己,不强迫自己,也不勉强自己,舒舒服服,偶尔小放纵自己(当然不是身体上的,这个我接受无能),允许自己低落,也知道会过去,感恩的过好每一天。当然,重要的是,不要因为一个开门声而睡的不安稳啦,一切尽自己的努力,顺其自然。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会有一个像玛姬的小男友那样跟非常贴合的男人,处着非常舒服的男人出现的。哈哈哈哈

旋转门 ------------苏慧伦

某个早晨

感觉冷风卷起灰尘

心刚学会疼

第一道伤特别深

船头的灯

复制不了熟悉的体温

还有什麽人

会有什麽人

那一个人

随附我心跳会沸腾

坚定的口吻

点亮我热切眼神

可惜我们

最终随着誓言一转身

开始害怕天变冷

在爱里受困

这分钟命运的旋转门

进来的是否是住下的人

都搁置幸福可不可能

渴望时间停顿

下分钟谁推动旋转门

是路过还是以恋人的身份

我不忘

有时候真爱需要等一等

醒来的人

这些年是同个灵魂

睡得不安稳

只为一个开门声

因为我们

如果爱的用力和认真

上天因此会逼真

更接近永恒

举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