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一定是企业导入稻盛哲学的根本

这是一篇来自刚刚落幕的南宁盛和塾《活法》践行心得分享会上的演讲稿,细细品读这篇文章对于六项精进乃至稻盛经营哲学的学习和践行都将有巨大的启发和收获!

率先垂范一定是企业导入稻盛哲学的根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叫闵杏郁,来自浙江温州市圣卡萝服饰有限公司,是六项精进63期的学员、79期及116期、160期、203期的志工。很荣幸能受潘勇潘总和南宁盛和塾的邀请来参与此次分享会,能在这里见到大家,再次回到曾经熟悉的家人面前,真的非常开心,感恩潘勇潘总和南宁盛和塾的所有理事们。在此我也想借此平台感恩六项精进116期南宁的志工之行改变了我的初衷,让我在116期清楚的知道我学哲学的使命是什么,不是单单的停留在好和感动及感知上,而是让我清楚的知道,我回归到企业后如何去做好一名企业志工,帮助企业真正的将哲学导入。这一切都缘于116期的南宁之行让我提升了智慧。所以今天我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到了南宁,回到这个能量场,来向大家汇报这两年稻盛哲学给我个人和企业带来的巨大改变和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经历过一次的六项精进学习和4次的志工学习后,我发现每次的志工学习都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感悟,让我越来越清晰的知道作为志工所肩负的使命是什么,也更让我清晰的知道在企业我如何去更好的践行和协助公司更好的去导入。成为一名真正的企业志工,所以2016年我总共分享过四次,这也是我四次志工的心得和感悟。79期是第一期志工带队学习,我从忐忑到专业到无我。从4天三夜的学习我发现了自己的潜能,原来所有的不可能都是因为自己心性不够高,全是感性烦恼,四天的坚持,我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当时写了一篇分享稿《蜕变》,这是《六项精进》给予了我人生的一次重新的洗礼,让我重新审视自己,也让我清楚的知道作为人何为正确。当第二次116期广西南宁志工学习回来后,我通过四天三夜的学习与实践,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不忘初心,什么叫大道至简,什么叫大义名分。所以那时的我觉得要想很好的导入哲学,应该是我们的企业经营者要清楚的知道企业经营为什么需要哲学,所以当时的我急切的想通过自己来表达哲学的重要性,我当时分享了一篇《不忘初心,心本经营》。当我通过116期广西南宁志工学习后,我更清楚一名企业志工的使命和责任是什么,也更清楚我未来的方向在哪里,我该怎么做。回来后,在明德老师的指导下,我知道在企业做一名企业志工要懂得如何率先垂范,如何呈上启下。所以我开始去感召我们的企业老板,一起探讨,一起交流企业经营为什么需要哲学,然后想让他们真正率先垂范的去改变。然后我又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感召我们企业的管理和企业的员工,让他们都能从自身开始率先垂范的做出改变,真正让企业经营者感受到率先垂范和呈上启下的重要性。通过一年多的践行以后,我确实收获到了率先垂范在企业导入哲学中的重要性,所以我再次分享了《率先垂范一定才是企业导入哲学的根本》。可当我160期志工回来后我内心很纠结,也很沉重,因为到此时,我看不到哲学真正在很多的企业去推行,而是单纯的停留在感动与感知上,根本不知道从何开始导入,所以当时的我在160期志工空吧分享时,和峻德老师交流把我的担忧和顾虑告诉了他,我谈的最多的是要努力引导更多的企业如何去践行,去落地。不能让六项精进和稻盛哲学这么好的东西在一年或者多年后成为我们的回忆。所以当时我急切的想感召我们所有的志工家人都能很好的去帮助企业践行和导入哲学,所以我那时分享了一篇《作为企业志工何为正确》。203期当我再次走到无锡云蝠专场学习会后,遇到如此有挑战性的团队,我发现自己也能从第一期带队志工的忐忑、不安、烦恼、神经紧绷到如今的纯粹,淡然处之,我发现了自己的改变,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要想去带好团队,一定是我是否能做到最好,我是否能真正做到率先垂范,因为我清楚的知道率先垂范后的力量。当我在云蝠专场空巴看到了,也听了云蝠集团董事长郭建先生的分享时,我很是感动,也很敬佩一个如此优秀的企业家能通过一个沈阳年度经营报告会后就能回来率先垂范的做出改变,从原来的霸王条款,到如今的积善利他,更多的是想如何能帮助更多的合作商们,让他们也能在赚钱的同时更好的去提升心性,为如何一起去打造、成就一个伟大的企业而共同努力。同时也从他们的企业专场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信、真学、真干,知行合一。如果我们所有学习过的企业家们,都能真信、真学、真干,真正去知行合一,一定可以去很好的践行和导入哲学。所以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题是《率先垂范一定是导入哲学的根本》。

在此我特别想和我们的董事长高文辉先生以及我们的老板娘郑素素女士说声感谢,如果不是他们的大爱,不是他们的付出和率先垂范的改变,一定是没有我今天的感悟和成就,是因为他们义无反顾的对我志工学习也好,还是企业推行导入也好,都是他们的绝对支持才能让我真正成为一名企业志工。所以我很感恩他们对我的信任、对我的包容与鼓励。我将用我一生所学一直帮助企业一直精进下去,谢谢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出去参加学习或者分享会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我,你们企业能成功导入哲学有什么方法吗?应该怎样做才是更好。我们需要怎样的人才才可以帮助企业去导入?甚至有的人会直接和我说,你来我公司当顾问吧,我一年给你多少钱,帮助我把哲学导入到企业里去,面对这些问题,我想利用今天这个机会,站在这里,想通过我们企业经过哲学的成功导入取得的一点点改变来分享给大家,想通过我的亲口传播来回答大家的问题和困惑,哲学导入没有那么的复杂,哲学导入也没有那么多的方法,哲学导入也不是通过一个高管或者人才就可以去导入的,而是在于作为企业经营者的发心,你是否觉得课程真的好,是否真的愿意为此去做改变。同时也想来分享我们是怎么做的,而真正导入应该怎么做,因为导入哲学之路一定是任重而道远。所以今天我想在此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两年我们企业在导入哲学之初和导入哲学以后所遇到的阻力与困难,也更想和大家来分享当所有的阻力克服以后,企业的收获是怎样的。

   圣卡萝服饰是一家民营企业,公司成立已经有18个年头,企业从批发成功转型为品牌女装,公司店铺遍及全国二三线城市,拥有专卖连锁店300多家。公司目前销售规模2.2亿,属于一家中小型女装企业。随着整体经济形式的不景气和互联网经济的快速扩充,对于服装实体店来讲,这几年的市场冲击太大了,市场的萧条,人力资本的日益增长,让企业举步维艰,公司老总也是每天充满了感性烦恼,员工也是天天抱怨,企业充满了负能量。

在我们家哲学导入之初,我们的老总也是忧心忧民恼自己。以我老板总结的话来讲,那时是赚钱和不赚钱都不开心,对自己的员工总是觉得多么的不放心,总想通过很多的方法去约束,我们家办公楼几乎是人人头顶一台监控,所有的显示器都在我的眼前,我每天都要盯着监控,看到哪里有险情就往哪里去,搞得自己像个消防战士,自己也是感性烦恼天天有。

在机缘巧合下,我们老总有幸接触到稻盛哲学,在参与过《六项精进》的学习会后,她是真的被感动到了,所以她回来后就想到要去推进。其实现在回头来看当初的推行就如现在的很多企业一样,员工几乎都是反对和抵触的,包括我自己本人,因为那时的我觉得一个企业光讲精神,不讲物质,都是空中楼阁,虚无缥缈的,还不如直接把员工那些培训费用当奖金更为有效,至少可以短期激发他们的积极性。所以当时公司要求我承担培训工作的时候我非常的抵触,但是碍于企业老总的坚持,我也只能硬着头皮顶住,开始在企业内展开学习,购买了很多稻盛和夫先生的书籍。可那个时候应该是属于硬推,只讲精神,不讲物质。因为14年企业经营已经开始出现危机,所有员工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加薪了,很多员工觉得工资这么低,讲那么多精神上的东西又有什么用,如果你老板愿意给我加薪,我不学习也会很努力。可我们郑总当时的态度就是 “必须学”,“引导学”。然后再一批一批的输送各部门员工参与到六项精进的大课堂。随着我和我们各大主管的亲身体验后,我们开始变得愿意去学习,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我懂感恩,也懂反省,处在管理这个角色又主要是以抓团队建设为主,所以我更清楚“心”的力量对我日后工作的帮助,所以我从被动开始变为主动,随着我一期期志工学习回来后,大家也能看到我的改变,也慢慢的会被感染到,而原来我常会被我们团队的负能量所感染。所以我更坚定了要帮助企业导入哲学的决心。

当2015年一整年的哲学导入后,企业的磁场变了,从原来的70%以上的负能量,到80%以上的正能量,公司的业绩也从原来负25%到增长了11%。公司也很欣喜的看到了团队和企业效益的改变,所以也更坚定了我们董事长想要持续改变的决心。

其实在我的感知里,我知道一个哲学真正去改变企业一定是在于老板本身,而且更清楚的知道,哲学的本身就是解决根本的问题的根本,何为根本,其实哲学更多的教会我们如何去洞察人性,尊重人性和经营人心。这也是为什么稻盛哲学在中国传播了几年的时间,却还是没有非常多企业很好的去践行的主要原因。因为我们企业家们他们还是不能真正做到真信、真学、真干。但是如果我们只是单纯的停留在学的基础上,就会成为说教,久而久之就会失去了力量,让团队无法相信你。而且更可怕的就是把哲学当作是一套管理的工具,只要求员工改变,而作为老板,作为企业高管没有任何的表率和改变,必然会导入失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当我通过116期广西南宁志工学习回来以后,我沉淀了三天,我知道一个企业真正要去导入哲学一定要先改变老板。所以我想到要去感召我们的老总,想通过和他们分享南宁之行的感悟来了解他们导入哲学的初心到底是为了什么,是纯粹精神上的改变呢,还是只是把哲学当作一种工具来管束员工,还是有想通过精神和物质一起推行。当我把这一想法告诉明德老师以后,很快接到了明德老师的来电,他告诉我,在感召老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八个字“率先垂范和承上启下”。当老板率先垂范做出感应的时候,我们的员工一定要懂得感恩,懂得爱的回应,要做到承上启下,所以这八个字也是让我企业成功导入哲学的根本原因。所以当我和我们董事长和老板娘一起坐下来交流的时候,我把员工所想所需的都和老总做了一次坦诚的沟通,也提到要想员工真正的“信”,首先一定是看你老板怎样做,而且他们通过学习也知道,哲学最后的目的是让员工精神物质双丰收,所以要想真正唤起他们,必须要从根本出发。当我们老板很明确的告诉我他们愿意拿出改变的决心时,我立马意识到这次的推行并非噱头,而是他们已经明白了作为人何为正确,也已经从“本”开始在做改变了,这也让我对我的推行哲学之路更加的有信心了,所以在2016年,公司首先拿出了改变的态度,在原来的福利基础上做出了提升,包括单双休的推行,培训补贴的增加,这些都能让员工感受到企业要改变的态度。当我每次宣讲到企业导入哲学一定是先物质后精神的时候,很多企业老总会表示不解和不接受,认为我们这样的理解是有偏差的,哲学不应该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可是做了18年的人力资源管理,我很清楚人性是什么,员工需求的是什么,凭什么让员工相信你,这很重要,其实我们企业所增加的这部分福利,即使没有哲学的导入也是必须去增加的,因为行业趋势所逼,只是原来会被动式的去增加,而今变成主动式的去增加,真正增加和改变的只是企业老板的态度和决心而已。所以当企业老板真的率先垂范,主动去改变了以后,员工的体会和感悟还是非常不一样的。当我们的老板做到率先垂范以后,我又想到了明德老师教我的“承上启下”,我该如何去感召我们的部门经理和全体员工呢?这是导入过程中最大的阻力与障碍。因为很多时候,作为企业老板也会很受伤,因为付出了很多,但是所有员工永远都是一副理所当然的姿态,员工不懂感恩,不懂爱的回应,所以久而久之,老板也就不愿意去“给”。在感召的过程中,企业也拿出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和态度,所有班组长以上人员必须学和引导学,否则不换脑袋就换人。对于员工,我们更多是采取引导学,刚开始的时候,大部分员工还是非常抵触的,他们认为这都是形式,而且个人工作已经很忙了,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女职工特别多,而且都是已婚妈妈级别的,所以更多的时候大家下班就想回去接孩子、做饭,感觉个人休息时间都不够用,哪有时间去学习。对于我来讲这样那样的阻力真的太多太多了,首先做到让他们不反对,先参与,让他们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是有根源的,然后尽量的让大部分正能量的人去影响小部分负能量的人,慢慢的,底下的抱怨也越来少,大家越来越往好的方向去转变,甚至我们公司的同事还会将爱人带进公司,让他去感受公司的正能量。另外,对于公司新出的福利,我总是引导我们的员工要懂得感恩,以往我们的员工会把公司所给予的各种福利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甚至还会背后说老板小气,老板抠,作为老板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也有心性提升的一个过程,只是有些提升得早一点而已,有些稍微明白得晚一点,所以要想公司福利好,我们首先要懂得感恩,让我们老板也能感受到爱的回应,让他们也体会到付出也是有回报的。这应该也就是明德老师教会我的“承上启下”吧!

随着公司哲学的不断推进及福利的改革,随着我们公司老板及各部门经理的率先垂范的改变,公司的磁场变了,从原来的部门与部门之间的相互推诿和互相指责,从原来的负70%到如今的100%正能量,大家相互之间也变得越来越和谐了。15年公司业绩从原来的负25%到增长了11%,公司通过哲学的导入明显的感受到哲学的力量。员工更努力了,而且当初那些负能量最强的员工往往改变是最大的,他们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会咬着牙顶住。而且我们的部门经理也能主动提出来在保证不降低产效的同时精简部门人员,节省公司成本。比如我们的技术部,原来样衣工13名,到如今的6名,版师从原来的4名到如今的3名,每季生产的任务没有减少,甚至增加,可我们在几乎少了一半的人力还能超前完成工作任务,每次和样衣工们分享时,他们说到更多的就是其实没有做不到的事,以前还没开始做就已经产生感性烦恼了,而今我们知道不要有感性的烦恼,所以当我们去付出不亚于任何人努力的时候,就会全力以赴。这样的结果也是我们所未能想象到的。再比如,我们原来新店开业一天能过万就觉得很了不起了,觉得这个加盟商还挺会做生意,当我们所有家人学习哲学以后,知道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所以我们督导出差帮助店铺最高一个月35天,最短25天,他们真的是把六项精进运用得淋漓尽致,直接用“心”的力量去做业绩,勇于跨出舒适区,走到街上,走进VIP家里上门服务,提供上门试穿,就凭一张开业海报就敢让陌生人充值,最少100,最高上万,经过开业前三天的铺垫,我们每次的开业都能创造奇迹,我们最高一天新店开业业绩26万,最少也突破10万,这在业内是根本无法想象的,可我们就是做到了,而且我们督导在如此长的出差时间里没有一句怨言。所以当大家心与心的交换以后,我们的老板率先垂范做到积善利他的时候,做到感恩的时候,学会反省的时候,公司的环境变了,人心变了,唯一没变的就是人。所以在我们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16年整体业绩上升了50%,通过17年春夏秋三季订单来看,还会持续增长,所以只要我们真信、真学、真干,一定可以让企业彻底改变,一定是可以让利润持续增长。

我们老板和我在交流学习心得的时候,他常说通过这两年的学习,我发现公司那60多台监控白装了。原来利他就是最大的利己,我要早接触稻盛哲学,那我企业也一定不是现在这个状况。原来当人心改变了以后,真的不需要用硬件来监督,员工就会自发的去拼,去努力。所以当我们老板越来越感恩,越来越明白积善利他的道理,很简单的一句话,却真实的见证了他对哲学的认可,也能真实的感受到哲学给他带来的巨大改变。2016年在我们服装界来说是特别艰辛的一年,很多品牌都在20%-50%的下滑,甚至有些企业已经频临倒闭,而我们企业却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下逆势增长,这真的是我们万万都没有想到的,也是很多同行所想不到的,甚至很多同行企业都在猜疑圣卡萝为什么可以逆袭,是什么改变了我们,挽救了我们企业?我认为是人心,一颗感恩的心。公司不计一切的去帮助我们的每个客户,让客户收获到更多。当我们的终端客户们,每次参与公司的订货会都会给予极高的评价,认为公司越来越注重细节,而且公司的员工越来越敬业,公司的老板越来越真诚,觉得公司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所以就如稻盛和夫先生在书中所说的,心中有爱,人生事业才能拨云见日,所以老先生告诫所有的企业家,企业家奋斗的目标不是为了与商界对手决一胜负。换言之,我们不是为了把别人打垮而努力工作的,而是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让自己的企业变得更出色。如果是自己的企业已经发展得非常优秀,于是用余力去帮助别人的企业发展成长,那更是善莫大焉。

其实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我们在学习哲学学习六项精进以后,我们不但是真信、真学而且真的按照六项精进,遵循哲学思想去践行了,更多的是有爱了,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在平凡简单的工作中,只要不断钻研,不断创新,也会带来飞跃性的进步,要想度过美好人生,要想把工作做到最好,事业做到最大,就无论如何必须具备正确的,正面的思维方式。所以哲学导入一定是可以改变企业改变命运的,也正是验证了稻盛和夫老先生所说的,只要企业真正的践行,一定可以物质精神双幸福,所以我们公司已经决定2018要开始股改,让我们的员工更加的幸福,也能让他们成为我企业的一份子。甚至她还会想到很多员工还没有车,没有房,如果企业不能通过持续增长,去改变我们的员工生活,怎能让我们的员工安心工作呢?听到她的这些话,我真的很震惊,也深深的被感动到。

2016年年底,公司举办了一次年会,叫“圣卡萝2017跨年空巴晚会”,此次的晚会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从流程设计到节目编排都是经过我和所有家人一手设计的,那个晚上让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每个节目都是围绕六项精进来编排,当大家非常用心的将节目呈现在所有人眼前的时候,我们真的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效果。空巴我们特意为了增进所有员工之间的关系,还特意增加了干杯天使的这个环节,就是寻找平常工作交集不多的人员去干杯,每个人都有一个指定的干杯天使,当大家各自寻找自己的干杯天使,拥抱干杯的时候,每个人都是热泪满面,都是彼此感恩,这种氛围真的是公司创立18年来从来没看到过的。

而对于我个来说,随着哲学的导入真的让我收获到了更多。回想自己一路走来的这个过程,非常的艰辛,也遭受了很多的委屈,刚刚推行之初,甚至很多人会说我脑子坏了,脑子有问题了,神经病,被洗脑了吧,可当哲学真正浸入每个人心中以后,当每次听到员工说谢谢的时候,我真的是泪流满面,因为我也能感受到收获的那种喜悦。16年年底,我再次感受到了企业老板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动,每年年底都是我和所有员工谈薪资的阶段,可2016年的年底真的让我很意外和震惊,居然没有一个员工过来找我谈薪资,而以往在没有学习哲学的时候,我们老板的态度也是不谈更好,有谈的也是尽量往低的谈,要1000的谈到500,要500的谈到300,要300的最好是不加,所以每年到这个阶段我是最痛苦的,真的感觉自己像个夹心饼,很难做。而今年员工在学习哲学,在真正明白率先垂范和承上启下的道理以后,员工真的改变了,他们知道企业虽然今年业绩增长巨大,但是公司放低政策,放低利润才得来的业绩,事实给企业的利润空间并不是很大,所以员工更能去理解公司。而公司的决定也更让我出乎意外,老板听到我的反馈以后,也很感动,当即决定给全员加薪。并说,不管企业是否赚钱,该给员工的一分都不能少,和以往的说辞完全颠覆了。业绩和心性增长较大的给予加薪,对于业绩增长不明显,但心性提升很大的,也给予加薪 。所以当公司做出如此决定的时候,所有员工都感动了。不再像原来一样,认为企业所有的给予都是理所当然的,这更让我明白了率先垂范和承上启下在企业哲学导入的重要性。

另外我想说说作为企业志工何为正确,因为一个企业老板的转变对于企业的志工来讲有不可缺少的力量,因为这是心与心的沟通,我们作为志工应该清楚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怎样去做,应该怎么做,这都很重要。当每次企业愿意派你出来做志工,一定是在大爱的同时也希望你的志工学习能收获到什么,改变什么,我们不能单单停留在感动与感知上,所以我们是否能首先做到率先垂范,而且志工一定要多做,重复做,只要不断的修炼自己才能更好的去践行。

我每次在宣讲道的时候会有一些朋友质疑,你光讲道不讲术,这会不会太偏离。而我的理解是,道讲的就是作为人何为正确,讲的就是如何经营人心,而术,其实在企业成立之初就已经有各自的章程、制度和原理原则的东西,每个人跨入公司大门的那一刻,我们已经清楚的知道他的术有多高,他的能力有多强。只是我们无法看到的是他的态度和用心。所以企业不缺术,而缺的是真正的道。最近在怀德老师的推荐下,我看了一部电影《血战钢锯岭》,这部影片太让我震惊了,从影片主人公列兵多斯身上我看到了大无畏精神,看到了积善利他、看到他为了坚持自己的信仰可以忘却生死安危,他遇到怎样困难他都始终保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从生死边缘救回一个又一个的战友,成为真正的救世主。从这部影片和主人公身上我看到了六项精进,看到了多斯在践行六项精进的那种努力与坚持。所以在看完这部影片后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如果我们的志工家人都能有多斯一样的大无畏精神,都能做到率先垂范,都能把六项精进变成我们的信仰,把推行哲学成为我们的使命,我想一定是可以让稻盛哲学,让我们老祖宗文化在我们中华大国下扎根发芽。真正帮助商学去完成我们幸福企业遍天下的大愿,也能帮助我们自己企业,为打造幸福企业、幸福员工,真正实现物质精神双丰收,也就能做到真信、真学、真干,知行合一。我想我们的愿望一定可以早日实现。

随着我越来越多的志工学习,我发现我越来越清楚自己的使命是什么,我觉得六项精进已经成为了我的信仰,我坚信他会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企业都带来巨大的改变,如果每个人都能把哲学当作是一种信仰,把导入哲学当作是一种使命的话,那么我们就一定会去践行和推进。要想很好的导入哲学一定要率先垂范,首先我们做到了什么,改变了什么,如何如通过自己的改变感召身边的家人,感召公司骨干和所有员工,让他们清楚的知道企业为什么需要导入哲学,也让他们清楚的知道企业所有的福利,所有的物质提升一定是建立在员工心性的改变之上的。如果我们不去改变,不去让企业创造价值,产生效益,我们的物质是无法提升的,因为老板愿意去做物质上改变一定是建立在企业效益之上的。所以这也就是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精神决定物质,物质反过来也决定精神。我常说老板也是人,他也需要有心的感应,如果当他真的感受到了我们企业志工自身的改变和去推行的决心,那么我相信这个老板也会被你感动,因为企业毕竟是他的,他清楚的知道推行对于企业的帮助是否有力。所以我们志工在企业推行有很大的润滑和桥梁作用。

我每次做完志工我都会去总结和反省自己是否全力以赴,会总结这次我收获到什么,将来我该怎么做。当我明白志工的使命是什么的时候,我愿意去传播,我愿意在企业推行中全力以赴,我没想过我做到了企业要给我什么,而我想到更多的是企业老板是否能持续践行,持续拿出他们的那种大爱,真正的去践行六项精进,真正的让我们的员工物质和精神双丰收。所以我越来越纯粹,越来越想如何让更多的企业去践行,去改变,就如我们老总郑素素女士和我说的,这么好的东西如果不去好好的践行,真的太可惜了。所以我相信只要我们志工,我们的老板都能做到率先垂范,做到真信、真学、真干,一定可以很好的导入哲学。

我们圣卡萝还很小,还需要更加的精进,我们圣卡萝人现在还是刚刚清楚了作为人何为正确,明白了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的道理,我们做得还不是最好,但是我们有信心一直坚持,一直努力去实现我们打造幸福企业的愿景。

最后我想用五度来总结今天的分享,要想在企业来很好的践行六项精进,必须做到以下的五度:1、相信的程度;2、认识的高度;3、哲学共有的宽度;4、投入的力度;5、持续的热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五度,一定可以很好的践行和导入哲学,真正实现物心双幸福。

最后再次感恩南宁盛和塾给予我分享的机会,感恩每次的学习让我收获到更多能量,也感恩在座的所有家人愿意来听我分享,我一定持续践行,持续努力!谢谢大家!

             闵杏郁    2017年2月26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项精进唤醒了人的本性,让我们找到了企业的本真。六项精进课程将这个伟大智慧,传播到了每个人的心中,只要脚踏实地的践行六项精进,种子就会发芽、开花、结果。当六项精进成为我们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生活、工作中点点滴滴、方方面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六项精进就能够散发出它应有的伟大力量! 千万不要把它当成衡量别人的标准、管理的工具!内求有因,外求无果!

六项精进课程目前在国内已开办了200余期,国外马来西亚3期,参训人员近叁万人、近千家企业,间接影响过万个家庭。很多的个人、家庭和企业都因为六项精进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什么六项精进会有如此大的力量呢?在国学经典中有这样的话,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万事万物都不能脱离根本而求得枝末,一棵大树之所以枝繁叶茂的原因因为它有根,那我们人生之根又是什么呢?古圣先贤给了我们明确的回答: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修身是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根本,六项精进源于六度是修身的最好的六个途径。所以六项精进是人生根本之根本,所以六项精进是人生中当之无愧最伟大的智慧。所以稻盛和夫老先生语重心长的说:六项精进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修炼是度过美好人生必须遵守的最基本条件!用在一个家庭就会「家齐」,用在企业就会「企兴」,用在社会就会「国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州市圣卡萝服饰有限公司一家品牌女装公司,公司成立于1999年,圣卡萝凭借产品设计为龙头,渠道营运专业化为基础,产...
    明德经典传播阅读 1,285评论 1 2
  • 大家好,我叫闵杏郁,来自于温州市圣卡萝服饰有限公司,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率先垂范一定才是导入哲学的根本》。 通...
    杏郁阅读 800评论 0 0
  • 亲爱的家人们晚上好,今天通过公司的学习会,感受公司环境的改变,让我感受到那股强大的能量。作为推行人的我思绪万千,员...
    杏郁阅读 1,014评论 0 0
  • 杏郁好!很感动,这段走心的文字,标题很到位。没有套路,正是你良知清澈,于是才有心力透发,你的良知能量影响了老...
    明德经典传播阅读 13,487评论 0 9
  • 五月第一天上班,花了一天的时间,具体是12个小时,报表还是没有做出来,熬到八点半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打电话向老大求救...
    筱婷193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