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情侣间,夫妻间,总会出现一些小三呢?有些看似很幸福的家庭一夜之间就被小三侵袭,貌似小三能量很大。听过一句很狂的话:没有拆不散的家庭,只有不努力的小三。

事实真是这样吗?让《欢乐颂》告诉你答案吧。

《欢乐颂》里曲筱绡,人称曲妖精,她鬼点子多,说话刻薄但很到位,最重要的是很会勾男人,媚眼一抛,肉麻话一说,再配以上海女孩子嗲嗲的声音,啧啧,几乎没几个男人能招架得住。这个曲妖精特别喜欢对别人男朋友下手,傻妞邱莹莹交了个男朋友小白,带过来给大家认识,没想到曲妖精只三言两语,第二天他就放邱莹莹鸽子,为曲妖精做牛做马去了。当然曲妖精不是真的看上小白,她是想试探他们之间感情有多牢固,没想到这么不堪一击。白渣男一名由此得来。

按说曲妖精帮邱莹莹认清了白渣男的真面目,大家都应该感谢她,邱莹莹虽说当时有怨气,但事后并没有记恨她。然而大家也由此见识了曲妖精勾引男人的本事,邻居们很忌讳她这一点,都不希望男朋友跟她有接触。

樊胜美和男朋友王柏川是高中同学,上学时王柏川就暗恋樊胜美,两人在上海重逢后他立即对她展开追求,王柏川对她可谓是一往情深。就这样的感情,樊胜美知道他跟曲妖精有合作时还有些不放心,明着告诫他,工作以外,不要和她走的太近,免得麻烦。

聪明如曲妖精,怎会不知邻居们对她的顾忌,一次她和王柏川在一起吃饭聊天,她直接问王柏川:“樊大姐是不是让你小心我。”王柏川笑而不语。曲妖精了然:“你放心,你对樊大姐的这份心意,傻子都看得出来,我再捣乱,犯得着吗?”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可见小三也不是逮谁就破坏,关键是看有没有可破坏性。当然这个曲妖精不是真的想做小三,她的出发点是好的,帮朋友测试男朋友忠诚度嘛。但问题是被测试的人并不知道是假的,这时候就最能看出他们人品的好坏来,面对其它女人的诱惑是什么态度?对女朋友到底是不是真爱?像白渣男这样的就暴露了真面目。

有意思的是关关为了摆脱家里面给她介绍的相亲对象舒展,请曲妖精出手摆平,曲妖精不负所望,一顿饭的功夫,就让舒展对她深有好感。虽然他最后没有联系她,但傻子都看得出来他对曲妖精有意思,可是他为什么明明不喜欢关关却还坚持追她,而不去追曲妖精呢?

曲妖精一针见血道出玄机,因为舒展的父母喜欢关关,舒展为了从家里多拿钱花,就去追父母属意的儿媳妇人选。将来结了婚,他可以从父母那里拿大把钱在外面逍遥快活,而关关是别想管他的。想想是不是很可怕?幸亏是关关不喜欢他,不然关关就变成第二个邱莹莹了。不,比邱莹莹还要惨,因为结婚跟恋爱不一样,离婚可比分手复杂得多。

只怪渣男太可恨!怎么可以欺骗我们小白兔一样单纯的女孩子呢?可是女孩子能不能不要那么单纯,男人是不能随便去爱的,是白渣男还是王柏川一定要看清楚。不要管他的财富地位,也不要被他的外貌吸引,看一个男人最重要的是人品,人品好是第一关,第二关就是一定要爱你。如果他不爱你,那他再好都与你无关。

两人感情坚定必经得起考验,别说一只苍蝇,十只又如何?我们的眼里只有对。遇到这样的男人这样的爱情,女人无疑是幸运的。一个男人下定决心许你一生,纵然外面繁花似锦,也抵不过你对他微微一笑。

说到底,真爱美好,但可遇不可求,与其像樊胜美一样挖空心思想嫁个好男人,不如像安迪一样什么都不做,只做好自己工作,倒更有男人主动送上门。

安迪从不担心自己的追求者会被曲妖精撬了,因为她自己足够优秀,身边的男人都是拔尖的人物。前有富一代奇点,后有富二代小包总,还有一个不远不近的千年备胎老谭。优秀的女人有自信,有资格睥睨一切。小包总不也对她父母说,自己在安迪面前没有自信吗?为什么呢?因为安迪拥有的一切都是凭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把一生的幸福寄托在男人身上倒不如把时间和精力用来强大自己。女人只有强大了,才有底气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什么小三、渣男统统滚粗。你就是掌控一切的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