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哭泣中醒来

情感故事,每天轻轻为你讲述!

你离开我之后,我才知道我有多想你。
                                              ——题记

楔子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到韩国领事馆工作一年了,我还是常常做这样的梦,相似的场景,反复地上演,醒来只觉心肝俱裂、痛苦异常。

最令人无语的是,这情伤是我自找的。
我特么的就是活该!

据说治愈情伤有两个好办法:一,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二,时间。

人在溺水时只想着如何活命要紧,我自然也不例外,在这情伤中沉溺过久,是要出人命的。我还想苟活于这美好的人间,虽然我失恋了,但我断不能因此而否定人间的种种美好。因此我奋力地抓住这两根稻草,以求得到灵魂的救赎。

试着假装谈了几场恋爱,失望得很,a过于肥硕,b又过于单薄,c过于乖张,d又矫情的很。e更是象个失心疯一样,整天天上有、地上无的,无端端地叫人受不了。

这正是: 识尽千千万万人,终不似,伊人好。
或许别人也没那么不济,要怪就怪我总拿你做参照物。

那就试试第二种方法吧。

试了试,发现这第二种更坑爹,这每分每秒都如坐针毡一样地煎熬。

尤其是月圆的晚上或是有风的晚上,直接就活不过去了。

那月是你,那风是你,叫我如何忘却?

为了排解心绪,我学会了喝酒。酒真特么的是个好东西,因为只有酒精才能麻痹自己的神智,让自己稍微好过一点,以度过这寂寥的漫漫长夜。

  • “娴静如娇花照水,真是人间绝色呀!”上外开学的第一天,我第一次见到了我的同班同学裴芳玲。

    我喑暗思忖着如何把她拿下。

  • 我是这么想的,但一点也不影响我暗流涌动。

    听学长们说一辈子不谈几回恋爱就直接进入婚姻的人不足以语人生。所以我打算谈它个十次八次恋爱,我不甘于始于芳玲终于芳玲。我把我的这些暗戳戳的想法写进了我的一本很普通的记事本(不是带锁的日记本哦),因为我觉得没有隐藏的必要,我就是那么想的。

    没错。我就是这么渣。这都是什么狗屁设定呀,我居然就将它奉为金科玉律?

    渣而不自知就是可笑、荒唐!不过那时的我自得地以为这才是聪明人的人生态度。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吊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呢?那些胖的、瘦的、高的、矮的、沉静的、喧闹的、不同专业的,都各自楚楚成韵,只谈芳玲这一个,貌似有点亏大了哈!

    基于这样的心理预设,在这场恋爱中,漫不经心是我的常态,而芳玲却爱得很用力、很用力。

  •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芳玲一起去逛超市,等到结帐的时候,我发现芳玲听装的旺仔和纸包装的旺仔各买了一些。

    “为啥买两种呀?”

    “是你说听装的比纸包装的口感更佳呀?听装的你喝,纸包装的我喝,这样还能省一点钱。”芳玲用她那黑漆漆的大眼睛得意地看着我。

    我不过说过一次而已,她却记在心上了。我渣男的心着实有一瞬间的感动。

    注意呀,只是一瞬间,不容许更久的,要不然我渣男的功力就得被破坏了。

    “那红牛又是买了给谁喝的?”我其实平时很少喝红牛。

    “你忘了?有一次你说你考试前总爱喝一听红牛,说那样发挥得好些?”芳玲提醒我。

    明明也只说过一次,她却记得这么清楚。

    我忽然想起她曾不止一次地说过豆豉沙丁鱼、蒙牛大果粒(桑葚+椰果)风味发酵乳、椰片是她的最爱。但我却不曾记得帮她买过一次,包括今天亦是如此。

    是真不记得吗?其实还是有意的成分更多一些,因为我时常告诫自己,不可全情投入,万一哪天走在路上被桃花砸中时,可以及时地抽身而退。

    也因此我未来的职业规划里并没有把芳玲纳入到我的考虑之中。

    我的目标直指领事馆,听上去就很拉风是不是?

    而且我到时就可让这段感情悄无声息地中止。有了时间和空间这两个变量的助力,想中止一段感情简直不要太容易,到时我又可以开展我的下一段风花雪月啦,想想都是不亦快哉。我厚颜无耻地偷笑了。

  • “你打算去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工作?”芳玲慌里慌张地把我拽出教室。

    “你怎么知道的?”我原本是打算悄悄走的。

    “你刚才去教室外接电话,你摊在桌上的笔记本忘了合上,所以……”芳玲小脸煞白,显然她已经知晓了一切。

    “难怪有一次我在图书馆看书,大雨滂沱,我让你送伞,你愣是找借口没送。还有,还有……”芳玲哭得身体抽搐成一团。

    “有你这么欺负人的吗?我都如何对你,你不知?”芳玲声嘶力竭地嘶吼。

    “芳玲,你听我跟你解释……”其实我也不知从何解释。

    “不必了,如你如愿,分手吧!”芳玲冲进教室拿了书本头也不回地走了。

    说老实话,我当时还有点窃喜呢。没用我费吹灰之力就终止了这场恋爱。

    所以,那笔记本是不是我有意不合上的呢?

    你品,你细细品。

尾声
在我抵达韩国釜山后,一开始,我的心情轻得要飞起,马上又可以谈一场恋爱啰!

只是我没想到还没等我开始一段新感情,我突然发疯般地想起芳玲来。甚至,向来甚少做梦的我竟屡屡和她在梦中相遇。

我这才知,我爱她已深!

我真是懊悔得不行,去相信什么学长的鬼话!谁规定谈一次恋爱就不能找到真爱的?

我现在相信,芳玲就是我的真爱。只是,我伤她太深,一切都还来得及吗?

“芳玲,我想好了,我爱的就是你!”我拨通了芳玲的电话,双手抖得不行。

“……”电话那端是长久的沉默。

“你等着我,一两年后,我就考外交部的公务员,这次,我保证全心全意对你!”我着急得语带哭腔,我听同学说,芳玲正做着一份外事HR的文职。

“好!”终于,芳玲说了一个好字。

我爱情的天空又亮了起来。

这次,我希望我们的爱如阡陌红花一样明媚!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END-
注:本文纯属虚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