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记录第108天(5月14日)写给七年后自己的第56封信

保持初心:

我为什么要记录?

我知道自己最容易做的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但更多时候我需要的是鼓励和自我激励,而记录本身就是一种激励。

我为什么要给七年后的自己写信?

每次写下“写给七年后自己的第x封信时,我都激动不已。因为一想起七年后,我将每天都能拆开一封信,看看七年前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这感觉将有多么神奇?想想都能偷着笑出声来。

亲爱的喜,你好!

现在是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早上5点58分

此刻屋外春雨朦胧,晨雾笼罩下,一切都显得多少有些梦幻,仿佛整个世界还没睡醒似的……

但那此起彼伏的鸟儿的歌唱声,公鸡的打鸣声,甚至隔壁学校传来的起床音乐,又都表明早晨已经到来,是该苏醒了。

但是一出校门,走进大自然,看到那绿的发亮,梨花带雨般的青草,酣睡在草叶上晶莹透亮的圆滚滚的露珠,还有那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花朵,我就什么都不想了,只想拿起相机带上眼睛去欣赏美景,感受大自然,剩下的事回来再说吧!

等重新开始给你写信时,已经是第二天,也就是5月15日的5点44分了

这会儿我正在咱家的小屋里,听着屋顶上传来的咕咕咚咚的雨滴声,开始为你讲述昨天发生的事:

一、自我提升方面

1、早上完成了英语跟读打卡,读书打卡,写作打卡完成了一半,便出去运动,本来想着散散步走走跑跑的,同时把写作完成,然而一到外面见到花花草草,见到了美丽的大自然,我只想拿起相机,全身心的去感受,去充电,于是干脆放弃了写作或者叫记录。

2、按计划听完了,得到计划课程和新生课堂里溜达老师讲解的《周期》的一节总结课。

3、晚上在家里睡觉前听完了沈璜老师关于教程写作的一些分享,等整理完笔记时,已经是23点多,赶紧草草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本上完成当天的日记,赶紧钻入被窝。

二、健身方面

早上打着伞,冒着雨,散步半小时,转了大约两公里,一路拍了花花草草,感觉被大自然充分充电,回到学校时,能量满满。

三、投资方面

继续box和白酒的每周定投计划,并完成对自我提高的每日定投。

四、帮朋友方面

1、中午和箫桓战友进行了一次30多分钟的通话,对班委这个岗位有了新的了解,对我们“红杉林”,定投践行120班,有了更多更深层度的了解。

这次谈话有两点令我印象深刻:

第一、做事情要计划周密,稳扎稳打,如果决定做了多半就要做好要做七年或者14年的准备,坚持长期主义。

第二、箫桓战友认为:应该尽可能的不给班委增加额外的工作量,而因选择让他们做,他们本来就在做的事情,有一定扩展,从而达到最开始只是利己,到当班委之后,能够做自己的事的同时,而影响他人完成利他的扩大影响的甚至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的效应。

第三、被写作营冬梅战友主动链接,并得知,我有机会在写作营进行一次关于共读《周期》的分享。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是既惊喜又羞愧。但还是老样子,我最终还是坦然地选择了去试一试。感谢战友们给的这次机会,也感谢自己没怂,接下了这个挑战。努力写稿去吧!

第四、同事小余老师,马上就要教师资格证面试了,看了很多课,但心里仍然没有底儿,于是趁着晚放学那会儿,我俩一同,梳理了面试题目以及结构化等等,相关的知识点和问题。看到同事渐渐平静,焦虑慢慢减少,自信慢慢增多,我由衷地感到开心。

第五、晚上吃完饭,接到禧的语音通话,各自聊了近况。这次聊天让我对创业这个话题又有了新的理解:想创业,想像老板一样拿大钱,挣大钱,首先得自己勇敢的去干,去做,去尝试。(我发现我总是会忘掉这些关键的,又简单的道理,看来需要不断的和战友们交流,不断的去尝试,去复盘,才能不忘初心。)

第六、陪家人方面

送走了所有的孩子,终于回到家,几乎前脚进家门,后脚就下起了大雨。还好,家里老头在,做饭,做鱼,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就是这么简单而又温馨。或许每个人都有这么一个温暖而又柔软的地方。至少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十分值得珍惜的地方。

第七、其他方面

本周学校终于完成了优质课比赛活动,但正如校长所说,是时候写点总结,用以见证我们的成长,并给之后的工作带来更大的动力和促进,并给这次活动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的时候了。

同时,临近期末,也该做一下期末复习计划了。

行吧,就这么多吧!已经是6点24分了,总算补完了,昨天就该完成的日记。下封信再见咯,老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