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那个叫你老公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能忘记你的样子

我们一起过的苦日子

我们一定相爱一辈子

你永远是我的小娘子

                            ——《幸福的两口子》

那个叫你老公的人,他就是你的老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她可以这样称呼你。这样称呼你的人却是非常的弥足珍贵。

你们肯定争吵过。


为一次琐碎的唠叨,为一次无理取闹的任性,为一次对你说了很多遍,你却不曾记住的结婚纪念日。

你认为她是那么的烦人和蛮不讲理,你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娶她,结婚前不是这个样子的。

可是每次吵架过后,她发过很多次誓,不再理你,不再给你做饭,但是每次却早早起来给你做了早饭,悄悄给你留了晚饭。

她嘴上唠叨你抽烟太多,那是因为害怕你伤害了身体;她唠叨你不要喝酒,那是因为害怕喝酒伤了肝脏;

她有时任性,不讲道理,那是因为她爱你,因为女人的这些缺点只有在她爱的人面前,才会暴露无遗。

因为爱你,所以依赖你。

其实你应该知道,这世界上,能处处关心你的人,并不多。能够一辈子关心依赖你的人,也只有她,你的老婆。

她有些小气,不注意形象,甚至有些邋遢,这与婚前也是天壤之别。有时她愿意把地板擦上好几遍,都不愿意把脸擦洗好几遍。因为她想让你有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有时她给你买成百上千的衣服,眼睛都不眨一下,而自己却不愿添加一件新衣服。因为她认为男人在外是要面子的,衣服就是面子的一扇门;

有时你埋怨她,不思进取,不求上进,只会在家煮妇。那是因为当闺蜜在聚会时,她在做饭看孩子。同事在瑜伽培训时,她在做饭看孩子。同学在美容美发时,她依然在家做饭看孩子。

在她心里只有这个家,你和孩子,她把整个人生都无私的献给了家庭,而且无怨无悔,毫无怨言一辈子愿做你忠实后盾的人,也只有她,你的老婆。

在外面,不论她是领导,还是职员;是医生还是老师;是小贩还是环卫工人。可回到家里,她要立马全副武装,既是厨师,还是环卫工人,家庭保姆,还是老师,还要有点医术,还得懂心理学。

她要让家人能吃上热饭,还要想方美味可口;她要让家人住的干净整洁,还要温馨愉快。其实,能够一辈子这样做的人,也只有她,你的老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天冷了,她会为你准备一件棉衣;

当你热了,她会轻轻拭去你额头的汗水,端杯冰水;

当你累了,她会为你铺好舒适的床被;

当你在外奔波,她每晚会给你留一盏照亮家路的明灯。

而这一切都是那样得体,绝不花哨造作。她不需要赞赏和表扬,她做的这一切,只因为她是你的老婆,也只有她,你的老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们老去,她笑你变成老头子,你笑她变成老婆子,一起坐在家的老院子,看着满地玩耍的孩子。你们就这样度过了一辈子,琐碎的一辈子、柴米油盐的一辈子、平淡的一辈子、幸福的一辈子。她陪了你一辈子,用尽了自己的青春。你应该感激她、珍惜她,因为,她叫你的老婆。

这个世界上,只有她可以这样称呼你,她是你的唯一,珍惜那个叫你老公的人吧!因为我们只有一辈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舍友是个怎样的关系? 是个住在一起的关系。 所以,亲密? 可认真的想一想,住在一起真的是亲密的充分条件吗? 曾听到...
    柠檬羽嫣阅读 689评论 1 1
  • 所谓立志,是看见自己与他人之后所能看到的远方 进化要求我们的适应性,但创新是反适应性的;所以,天生创新的人是极少的...
    拙觉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