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我会好好的活着

现在距离高考只有1天,距离中考也只有五天了。这是时候该更加努力了,而我却连做最后垂死挣扎的理由都没有了。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预料到了结局会有多悲惨。而如今,刚输完点滴的胳膊还发着凉。我的右手已经被针孔覆盖,而在心理与身体的巨大伤害下,我就像被困的久了鸟,起初拼命挣扎,划破翅膀,然后坠到更深的深渊。黑暗、孤独、恐惧已经将我覆盖。而我早已无力挣扎。

不知道我是如何度过这样的日子。一个人做饭吃饭、一个人上学、一个人买东西、一个人去医院看病、一个人起针……就这样一个人。而当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右手臂总觉得有道屏障,将我和他们隔离着。那么远,那么重,怎样都砸不破。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多久,就连自己都记不清了。现在,也到十分坦荡的认清了自己。曾近,别人说自己一句不好的话,都会拼命的挽回来。现在,已经淡然了。反倒认为他们说的十分正确,像我这样无理取闹、没脑子、长得难看、做作任性而且虚荣的人,有什么理由去博得别人的喜欢。是的,人间不会没有理由的将一个人隔离,只因为她自己。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现在,我不知道我为何会如此的愤世嫉俗,甚至连自己都想抹杀。那种被无形的力量所束缚,无论怎样挣扎都无用的感觉,我不知道会有几个人体会过。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摆脱,我也曾想过一了百了,甚至动过手。是的,现在我已经坦然承认我的抑郁症,但我并不想死,我一直在压抑。直到上个月,终于爆发了。

当时的我,又一次生病了。在妈妈的软弱的请求与强硬的命令下,我随她去看了医生。而在去医务室的路上,我走在她前面。已将近10点的夏天,我没有一点害怕。我只感到脸上的泪一行有一行的落下来,但我没有任何的声音。落下,抹掉。又落下来,在抹掉。我不敢回头,无论妈妈走得多慢。我都不敢回头看她,因为我知道我早已满脸泪珠。直到医务室,我才抹光了泪。而当医生开口的那瞬间,又落了下来。我再也忍不住,泪止不住的流。而医生无奈的语气,我也明白,因为我知道没有人能拯救的了我,只有我自己。回家的路上,我走的更快。那天晚上,无论妈妈怎样说,我都只是无声的哭着不去看她。并将指甲又深入皮肉里,以此来清醒。我本以为那天晚上我会彻夜未眠,但我却睡得很好。直到现在,最好的一场觉。而第二天,天还未亮。妈妈就走到了我的床边,一遍又一遍的说着重复的话。而我再哭了半个早上后,终于开了口。但我并没有告诉她真相,因为真相往往会让她更难过。

但我不得不承认,那次过后,我好了很多。直到今天,当我听到她压低声音对来电话的哥哥说我好多了时。我又一次哭了,我不知道是难过还是欣慰。就让所有人都认为我过得很好,哪怕自己哭的不能自已。刚开始输第一瓶点滴时,我想姐姐了。我将肥大的校服袖子蒙在眼上,接着就湿了。我知道我又犯病了。

昨天去给姐姐送饭,她又劝了我好久。直到现在,不知道她们劝过我多少次了。妈妈、爸爸、姐姐,他们都在说考不考的上不重要,决定不了什么。多么荒诞,不去劝一个即将高考的学生而是一个中考的。我知道对于明天开始的最后三天,我已经没有办法学下去了。我只想站在四中的楼下,等到姐姐考完试后,我抱着她大哭一场。

我不知道我们两个人有多久没有一起哭过。半夜里,两个女孩躺在床上,没有任何声音的哭着,就这样哭着睡着。我记得曾经都是我劝她,而现在一直都是她在劝我。那次她曾问过我,我究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沉默,我只有沉默。因为,我也不知道。我现在除了哭,什么都做不了。

有好几个同学说,我是个自虐狂。我也承认,这个习惯会让我变得清醒。因为我相信,当肉体的疼痛抵过心里的难过时,我就会变好起来。我曾在公路上希望有一辆车可以把我撞到,然后我就此死亡。我曾希望在暴风雨的夜里,会发生大地震,仅仅将我掩埋。我曾希望这里突然发生战火,我会被打死。而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我曾做过最恐怖的事就是,将一把水果刀架在自己的左手腕上。自己一个人在家,大声地哭。但我没有杀掉我自己,因为我不想死。自杀的人只是想告诉别人,我很痛苦,你们救救我。是的,我真的很痛苦,但没有人能救得了我只有我自己。我觉得这很窝囊,但却是事实。

我不知道自己已经多久没叫过“爸爸”“妈妈”“姐姐”了,但他们依旧叫我“冉子”“冉冉”。每当听到这我都觉得自己是在十字架的犯人,他们用最温柔的话语与眼神对我施刑。上帝啊,既然你已经决定让我流泪,那么就让他们永远保持快乐与高兴吧!既然你已经让我遭受磨难,就让他们的余生一帆风顺吧!既然你已经让我承受病痛,就让他们的余生健康吧!既然你已经让我承受这些我所无法承受的一切,那么就让我来承受他们所有的磨难与困苦吧,因为我的身体,我的心理,我的灵魂早已经无法承受。就让他们享受完美的快乐与健康吧!

请不要看我的眼睛,因为我早已眼含泪珠!请不要追随我的去向,因为我早已坠入深渊!请不要追问我的存在,因为我早已沉默无言!请不要再伤害我们,因为我们早已遍体鳞伤!

姐姐,我已经忘了,我有多久没叫过你啦。一直都在直呼你的大名,那个让四中老师骄傲的名字、让父母骄傲的名字、也让我骄傲的名字。纵然你有多不喜欢,我却曾希望加在我身上,纵然它并不如我的名字好听。我甚至曾因别人的苦难,而让自己高兴。我会嫉妒你们,嫉妒那些欢笑的人。是的,我太自私。现在的我,在也变不成那个跟在你后面的妹妹了。我已经长得比你高了,我也不可能会在向你撒娇了。你现在也应该要睡了,而我依旧睡不着。我又在哭,今天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我曾认为我是个坚强的孩子,不会轻易落泪,现在我明白那是因为我没有经过足够的离别。我曾答应过自己,不依靠你,不依靠妈妈也不依靠爸爸。就这样坚强地活着,但我错了。我只会给你们无尽的烦恼,我从一出生就注定是个累赘。

上帝啊,如果可以就让我做姐姐吧,让她享受有人照顾的童年,有人可以欺负,有人可以为她打抱不平……就让我来承受她所受的苦吧。如果可以就让我代替院里的那株牡丹吧,让我可以一年四季为妈妈开花。如果可以就让做一个枕头吧,让我可以陪爸爸安稳入眠。

姐姐啊,原谅我!原谅我的无知与愚蠢,原谅我的任性,原谅我!

妈妈啊,原谅我!原谅我的无知与愚蠢,原谅我的任性,原谅我!

爸爸啊,原谅我!原谅我的无知与愚蠢,原谅我的任性,原谅我!

我会好好的活着,会的,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了凤凰古城,看了篝火晚会,逛了人满为患的小巷子,在酒吧坐了半个小时,一群人的狂欢,一个人的孤单,走在路上,CF问...
    看见脚后跟阅读 229评论 0 0
  • 人都有眼,所见皆同。 人都有心,解析分明。 区别在于: 看对地方,解对时候。此为见解。 看得对地方,解的方法对
    程本超阅读 112评论 0 0
  • 我的女儿,在她10岁半,五年级上学期的时候,疯狂地爱上了学习英语。 疯狂到什么程度? 每周一次的一对二辅导课程之后...
    大鸟8wo阅读 880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