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宝贝,宝贝

Start.

    “爸爸——”一大清早的,卧室里就传出震耳欲聋的小孩儿啼哭声。

    安岩躺在床上欲哭无泪,又想起昨天下午罗平一脸奸笑:

    “安岩,明天我和瑞秋度蜜月去,宝贝就交给你和神荼了啊,对了,我们去的地方信号不好,有事就别打电话了,走了啊,拜拜!”

    丝毫不给安岩拒绝的余地,话音一落罗平就直接把自家儿子往屋里一推,自觉的关上了门,一套动作熟练干脆,留下安岩在屋里和宝贝大眼瞪小眼。

    以至于神荼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安岩和小孩儿在客厅里僵持不下,得知前因后果后,也是眼角抽了抽,轻轻叹了口气。

    说起来这小孩儿不哭也不闹,看到神荼更是自来熟得很,凑上去就抱着大腿要抱抱,一口一个哥哥别提叫的有多甜了,完全不见和安岩在一起时的尴尬。

    安岩还真就不信这个邪,想着儿法子逗宝贝开心,零食给他吃,电视也给他看,就差把他当神仙一样供起来了。

    看着他该吃该喝一样不落,怎么着也该给自己面子,哪想人家完全不领情,安岩刚想伸手抱抱宝贝,手还没碰到衣服,小孩儿就嘴角一撇,瞬间眼泪汪汪的作势要哭。

    得,还是个演技派。

    安岩嘴里都囔了一句,赶紧收了手,生怕惹了这小祖宗,但却还不死心,心里盘算着第二天带他去哪儿玩玩儿博得好感。

    之后他和神荼一商量,就定了去附近才开业的游乐场。本想着当天晚上早点睡,第二天起得早些,哪想到小孩儿晚上又哭又闹,抱着神荼不肯撒手,非要和神荼一块儿睡,还死活不让安岩上床。

    小孩儿睡着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神荼揉了揉太阳穴,小心的抱起宝贝放进摇篮里,这才出去找被“赶下床”的安岩。

    此时安岩也已经蜷在沙发上睡着了,睫毛微微颤动,许是睡得并不安稳。

    神荼放轻了脚步,走到安岩身旁,伸手拨开挡在他额上的碎发,随后轻轻落下一吻,像蜻蜓点水稍纵即逝。然后又将他打横抱起,向房间走去。

    “唔……” 安岩皱了皱眉,迷迷糊糊的多少也感觉得到。

    “二货,晚安。”神荼压低了声音,唇角不经意间已经带上了些淡淡的笑意,眸子里的温柔似潮一般溢满,荡着的还有些道不清的情愫,如繁星映在深邃的大海。

   

    安岩再醒来的时候,就是被这哭声给吵醒的了,小孩儿大底是有下床气,一大早的哭个没完没了,神荼也不知道干嘛去了,半天没个人影。

    睡意都被哭声驱尽了,“你是罗平派来折磨我的吧!”安岩重重的叹了口气,随便裹了两件衣服,头发还没理齐就下床哄孩子。

    “醒了?”神荼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看着慌慌张张拿着各种玩具逗小孩儿的安岩不禁觉得好笑,走过来把手上的奶瓶递给宝贝。

    宝贝拿着奶瓶就停了哭声,“我的呢?”安岩看他抱着奶瓶喝的开心,扭头问神荼。

    “你要喝奶?”神荼反问。“不是!”安岩知道他在逗自己,但还是气的跳脚。

  “在桌上,洗漱完去吃。”神荼带上笑意,“我去准备东西。”

    待安岩吃好早饭,神荼那边也已经做好了外出准备,两个人带着宝贝出了门。

    宝贝相当有个性,到了游乐园说什么也不要抱,一手拉着神荼,一手牵着安岩,就这样走了有一段,安岩才觉着有什么不对,神荼的回头率本来就妥妥的,现在这一家三口的标准模式更是引了不少目光,更有些女生掏出手机来拍,笑的像朵花儿似的。

    这笑容安岩是怎么看怎么别扭,脸上泛了红晕,撒开手绕到神荼的边上,神荼自然也注意到了这点,伸手牵住安岩。

    安岩一惊,心说你还觉得不够显眼怎的,挣了几下也没挣开,连带着耳尖都带上粉红,也就随他去了。

  “我要…玩内个。”小孩儿伸手指向不远处的旋转木马,刷回了存在感。

    “好。”神荼心情好的很,一口应下。

    等他坐上旋转木马的时候就是另一种想法了,坐旋转木马的人很多,排到安岩他们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两个空位了,安岩抱着宝贝冲在神荼前面,坐到了其中一匹相对之下还看得过去的马上。

    神荼皱了皱眉头,看着安岩:“别笑。”

    “我没笑,噗…神荼,这匹马真适合你。”看着神荼坐在剩下的一匹粉色的小马上,憋屈的蜷着腿,勉强端坐着,手放哪儿都不是,偏偏还摆着副冰块儿脸,安岩可劲儿憋笑,几乎觉着面部肌肉僵硬的快要抽筋了。

    “别笑。”神荼无可奈何,下了旋转木马,安岩依旧笑得停不下来,像是被戳中了笑穴,双臂环在胸前一抖一抖的没完,“啧。”看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神荼拉着宝贝就继续往前走。

    看神荼不理自己,安岩揉了揉脸赶紧跟上去,“神荼,你生气啦?”

    神荼瞥了他一眼,没做声。

    “我错了。”安岩讨好的凑过去,真巧看见不远处有个卖棉花糖和糖葫芦的小摊子,“要不…我请你吃棉花糖?”

    “好。”本来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神荼真的应了,安岩微微瞪大了眼,有点不可置信,怔怔的去买了一个棉花糖,还不忘给宝贝儿带了串糖葫芦。

    三个人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坐下来,棉花糖又被塞回安岩手中,一口没动。本就没想着神荼会吃,安岩接过棉花糖就毫不客气地吃起来。

    “!!!”神荼的脸忽然在眼前放大,他一下木在原地,嘴里还咬着棉花糖,看着神荼微微侧过头,咬了一口棉花糖慢慢的往回扯,直到一口棉花糖融在嘴里被吞咽下肚后,伸出舌舔了舔唇。

    视线上移对上蓝色的眸子,安岩感觉到脑袋里有什么东西一下炸开了,脸烫的他几乎有点迷糊,现在他的脸肯定已经红的像苹果了。

    这会儿,夹在两人中间的小孩儿忽然吵起来,终于将安岩的魂拉了回来,安岩开口就要闹,又被神荼打断。

    神荼再次靠过来,直盯着安岩,眸子里倒映着安岩的身影,像是一汪古潭,几乎让安岩无法自拔,然后安岩听到他压低了声音,磁性的嗓音响起,撩拨的他毫无招架之力。

    “宝贝,乖。”

E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经过昨晚的宿舍会议后,室友全票通过去紫蓬山游玩一次!虽然紫蓬山离学校挺远的,要做三个小时的公交车。但我们都坚信一...
    惜沫_5a88阅读 179评论 0 0
  • 寒风逐渐加快了自己的频率,迎来的是寒冬。 寒冬迎来的是…… 直到自己连续感冒两次,终于意识到自己不再是那个无所畏惧...
    陈C奔波儿灞阅读 78评论 0 0
  • 小优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内容一般,没有特别出众的才能,在公司里是个不起眼的小白领。在工作的休息时间里她很喜欢...
    源源哒阅读 4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