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2 河马先森:风口到入口,技术牵引下的市场深耕

结合杜总的演讲,整理编辑的第三篇文章。

商用车行业面临的新常态就是存量在逐渐变大,但增量小,成长速度下降。因此,如何盘活存量客户及存量资源,深挖它们的潜力和价值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要求我们更加注重“深耕细作,开源节流”。

001回归初心,守住圆规之作

大消费时代来临,我们如何面对?孟子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企业面临发展瓶颈时是需要有内省精神的。老子也说“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战胜别人只是说明你力量强大,唯有战胜自己才显示你的不断强大。

过去,我们可以凭着“奇思妙想”与“跳棋思维”,在粗放、跳跃的思维下也可以求生存与发展。现在,我们要守住自己的“圆心”,管控好自己的“圆规”半径,求精,求细。所以,我们强调珍爱市场,守土有则。

多年来,深远汽车公司基于商用车服务所积累的行业经验,形成自己一套专业的服务模式,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同。而今,我们回归初心,聚焦当下,推出深远云产品,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商用车行业客户。

002双移动时代的信息管理专家

马云多次讲到中国将由“IT”时代,转入“DT”时代,“IT”时代强调工具概念,“DT”时代强调信息的生成,加工及再运用。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数据的生成,数据的交互与及时性,数据的管控都将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点。所以,数据化建设必须符合大移动时代的模式。

大移动时代包括两方面。一个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人都是个体移动信息中心。另一个是四个轮子的车辆移动时代。过去,开个车信息并没有移动,这只是单一移动。比如,你出去一趟,处理公司信息还得跑回公司用电脑。现在不一样了,双移动时代代表着人出行行为的复杂性、交互性、及时性。一是,企业员工的信息和行为也在不断移动。二是,我们的客户也在移动。三是,我们的合作者在移动。面对这样的时代,我们必须用移动的思维,动态的思维去看待企业的业务、服务及管理。

深耕一线咨询服务16年,深远公司由此及彼,站在经销商的角度,思考如何进行信息重建与再造。我们所说的重建是制度重建、思想重建、能力重建尤其是数据重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深远汽车团队及华为技术专家将一线市场需求与前沿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开发深远云产品,体现了我们深远“专业+行业+技术+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为了落实这四个关键词的战略能力,我们团队从客户最微观的需求开始,从客户的移动CRM开始,聚焦客户资源管理,客户开发的行为管理,客户信息的及时管理和远程管理,为客户提供实时在线的信息管理专家。

003商用车领域的互联网入口

深远云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大家都听说过,互联网投资遇到好风口猪都会飞,遇不到好风口谁都会掉下来。实际上,个人认为互联网技术已由“风口”期转变到了“入口”期。

什么叫“入口”?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面对一座大山,如何找到神秘的宝藏,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入口。过去风口是机遇,但它不能保证所有企业都能抓住。当前,我们被信息包裹得太多了,你设计再高大上的东西,一线经销商销售人员及管理人员都不能用那有什么意义呢?

因此,深远团队始终小心谨慎地寻找商用车领域互联网化的入口。企业管理难在哪?信息流量大,信息更新快,需要我们用新思维,新工具才能处理得更得心应手。深远云不求大,不求全,就从提高业务人员的成交率,客户的及时管理、数据的及时报备等最常见的需求开始,把高大上的理念变成实用的工具作为切入点,从而帮助经销商更方便地管理客户与员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